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釣魚台列島 結果共6筆

  • 討海50年首見!蘇澳漁船捕魚 目擊中國大陸航母艦隊

    本月2日上午8點25分,一艘宜蘭縣蘇澳籍漁船順福漁83號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魚,船長赫然發現約有10多艘中國航母艦隊往南行,並朝日本海域航行,該船船長緊急通報漁會、海巡及軍方。
    2022/05/07 10:19
  • 中俄朝三方威脅 日本修國安法「練肌肉」

    歐洲戰事讓領土敏感區域國家自危,其中東亞地區的日本深感危機四伏。日本與俄羅斯存在北方島嶼主權紛爭,西有北韓頻頻試射飛彈,南邊釣魚台列島與中國大陸劍拔弩張,讓日本政府近來持續擴充南方島嶼自保能力;今年也預計修改國家安全法,加強實質防衛、反擊能力,以確保自身與東亞區域安全。
    2022/04/05 20:00
  • 牽制大陸!日石垣島部署導彈發射器 台海衝突也可使用

    隨著近年中國大陸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活動越來越頻繁,日本開始擔心被捲入超級大國在自家後院的衝突,防衛省決定明年度於沖繩石垣島部署導彈發射器,來加強「第一列島線」的防禦力量,藉以牽制中國在西太平洋的海洋勢力。
    2021/12/18 10:22
  • 藉口立行政標識碑 日本人欲登釣魚台陸:敢登島就開砲

    日本與大陸的關係,最近因為釣魚島又陷入緊繃!大陸除了派海警船到沖繩海域一帶巡邏,還首度被發現有無人攻擊機,出現在日本領空。此外,沖繩縣石垣市,做好新的釣魚台列島的行政標識石碑,表示將登島安置。這個行為也惹惱北京,他們威脅只要日本人登島,就會開砲攻擊。
    2021/08/26 15:47
  • FOCUS/解禁的日本自衛權! 戰鬥性任務從此不限

    日本新安保法在今天生效正式上路,意味著日本如果沒有遭到直接攻擊,也可以動用武力行使集體自衛權,到海外執行戰鬥任務;另外日本自衛隊在沖繩的與那國島也有動作;與那國島位在沖繩列島的最西邊也是日本國土的最西端,與那國島非常靠近台灣距離釣魚台列嶼150公里,和蘇澳港更僅僅百公里之遙,現在自衛隊要在這裡佈署沿岸監視隊160人,並啟動新的雷達觀測站意在監視大陸船隻和蒐集情報;3年後還要在周遭的宮古島、石垣島,配備上千名自衛隊員和地對艦飛彈部隊,琉球群島要進駐2千人,日本強化離島防衛就在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邊緣,現在啟動雷達站,更是將監視範圍繼續向外延伸。
    2016/03/29 20:45
  • 大陸擬開發釣魚台 近日公開招標

    有媒體報導,大陸最近公開招標,讓民間可以申請開發釣魚台列島,引起國人關切。陸委會今天(1日)表示,釣魚台問題爭議相當大,不是單方面能解決,大陸的做法只會讓釣魚台問題更加複雜化。
    2003/08/01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