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針劑 結果共102筆

  • 賴薇如做試管子宮外孕「囊胚仍在長」 指數暴增、持續出血:大魔王案例 

    39歲女星賴薇如曾是《七朵花》成員,今年1月宣布與交往6年的圈外男友邱樂偉登記結婚。她日前透露3月做試管嬰,卻遇上機率極小的「子宮外孕」,下腹疼動到無法行走,醫生建議要立刻開刀,但她因已排滿工作,堅持出院先觀察。前(17)日回診,雖出血量已不多,卻懷孕指數飆高,囊胚仍在子宮外成長。她昨趕緊再去醫院施打治療子宮外孕的針劑,賴薇如不禁哀號:「我是大魔王,奇特的案例。」
    2024/04/19 11:17
  • 罹「這疾病」幻聽最常見 醫師:若停藥半年復發率超過五成

    思覺失調症,顧名思義是思考與知覺,失去協調的病症,醫師最憂心的是病人中斷治療,根據研究指出如果停藥半年,復發率會有五成左右,期盼病友能持續接受治療;而目前臨床上主要以藥物為主,現在科學的進步,長效針劑的使用也可讓病友,可以持續穩定接受治療,減少復發狀況。
    2024/03/21 22:51
  • 過完年缺藥仍未解!皰疹藥、眼藥、癌症化療藥物短缺告急

    春節後缺藥問題再出現!食藥署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刊登藥品短缺,徵求有意願供應的廠商,包含肝炎治療的干擾素、疱疹病毒感染的針劑藥物、黴菌感染眼藥水及癌症化療藥物等,都有短缺問題,徵求有意願供應之廠商,於3月15日前向食藥署聯繫。
    2024/02/18 10:31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女星因壓力誘發蕁麻疹!打針無數仍沒根治 醫:口服新藥可改善

    女星項婕如日前透露自己因為焦慮,全身布滿蕁麻疹,還反覆抓破頭皮,也為此打了數不清的點滴與針劑,狀況令粉絲擔憂。醫師表示,壓力的確可能誘發蕁麻疹,不過,打點摘與針劑並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口服藥的療效較為穩定,而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也是控制慢性蕁麻疹的新利器。
    2023/08/30 11:19
  • 女星發全黑圖撐不住了 悲訴「打了數不清的點滴」:健康在崩坍

    女星項婕如2018年主演電影《有五個姊姊的我註定要單身了啊!》出道,2019年演出《網紅的瘋狂世界》首度擔綱女主角,陸續接演多部戲劇,2022年獲選為第24屆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年僅24歲的項婕如已經出道5年,她曾表示因為不是本科畢業,經常懷疑自己的表現,加上曾遭網友公審,導致有長達2年的時間總是鑽牛角尖。怎料,項婕如今(27)日突在社群平台PO出全黑圖,透露因為焦慮反覆抓破頭皮、打了數不清的點滴與針劑,狀況令外界擔憂。對此,經紀公司回應了。
    2023/08/27 13:46
  • 「開立、囤積」過期藥! 新莊康福診所:太忙忘丟

    新北新莊區的「康福診所」,在地開業許久,卻被投訴診所內,不只大量囤積過期藥品,衛生局稽查發現,有多達114個品項都過期,包含止痛、感冒藥跟針劑,甚至還曾開立過期安眠藥,有兩位病患吃了長達一個月,衛生局對此已開罰15萬,同時囤積過期藥也全數銷毀。
    2023/06/14 19:47
  • 新北「老字號診所」爆囤過期針藥 查封百項藥品、開罰15萬

    新北市新莊區一間老字號的診所,遭人爆料囤積大量過期藥品,新北市衛生局兩度上門稽查,果真在診所一、二樓都發現大量盒裝的過期針劑和瓶罐藥品。衛生局今表示,局處曾在4月28日、5月3日及5月22日多次前往診所查核,發現該診所有調劑逾期藥品,現場已命令業者下架,封存達114項違規產品。
    2023/06/14 13:20
  • 5億高中生針孔非醫護所打?律師團不忍了 救護畫面曝光

    日前18歲的賴姓男高中生接收父親超過5億元的財產,26歲的夏姓代書助理約賴男出門,賴男竟離奇「墜樓」死亡,其母親出面控訴,質疑夏男謀財害命,後續高大成法醫受委託後,勘驗遺體發現死者「右手有4處針孔」痕跡,推測有可能被注射藥物,並證明該針孔非急救時留下;而台中地檢署似乎不認同該說法,表示當時醫護人員有「施打針劑」,強調有證據可證明。對此,家屬所委託的律師團公布當時救護車內的搶救畫面,並未發現有打針的影像,認為不明針孔非醫護人員所留下。
    2023/06/04 11:15
  • 5億高中生右手不明針孔!律師強調非急救留下 檢方不同意

    日前18歲的賴姓男高中生接收父親超過5億元的財產,26歲的夏姓代書助理約賴男出門,賴男竟離奇「墜樓」死亡,其母親出面控訴,質疑夏男「謀財害命」。後續高大成法醫受委託後,勘驗遺體發現死者「右手有4處針孔」痕跡,推測有可能被「注射藥物」,其律師團也發布聲明,提出2證據,證明該針孔非「急救時留下」,並給檢方作為聲請證據調查。對此,台中地檢署持不同證據說明,表示當時醫護人員在死者雙手皆有「施打針劑」,且對死者「套用護頸」,產生頸部傷痕,並強調有相關證據可證明。
    2023/06/03 17:01
  • 摔破口服針劑裝沒事 護理師害女嬰嘴呑1公分碎玻璃

    一對夫妻指控,帶著4個月大的女兒,到診所施打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沒想到,餵食到一半,護理師不小心把針劑掉在地上,卻裝沒事,撿起來繼續餵食,由於針劑破裂,害得小女嬰口中被塞進1公分長的玻璃,嚇得大哭。他們說,護理師一開始否認,直到夫妻向診所投訴,才慌張地求情,現在,衛生局調查屬實,處護理人員停業,並對診所開罰。
    2023/03/20 20:19
  • 肥胖之島! 全球瘋搶「瘦瘦針」其實原為「這疾病用藥」

    這幾年瘦瘦針在減肥圈很紅,現在全球瘋搶,也大缺貨,其實這樣腸泌素的針劑,當初上市是糖尿病患用藥,可以控制血糖,降低胃排空速度和抑制食慾,因此後來在臨床上也部分被轉作為減重使用,但這是醫師處方箋用藥,並不是想用就能用,以肥胖者來說,必須要BMI值超過30等等,在醫生評估後,才有可能開立。
    2023/03/15 22:53
  • 趙小僑燒2百萬生娃扎百針超折磨 做月子哭醒「被害妄想症」纏身

    趙小僑今(15)日與奶爸黃子佼、畢書盡出席第21屆《媽媽寶寶》婦幼菁品頒獎典禮,這是她生下女兒典典寶寶後,首度在媒體前現身,目前已瘦下15公斤,氣色極佳。趙小僑的求子之路艱辛,歷經胎停、試管嬰兒失敗,前後共砸了200萬,光免疫蛋白針劑就高達84萬。典典已經5個多月,因為得來不易,育兒的過程讓她變得緊張兮兮,但還是想再生。
    2022/12/15 22:51
  • 資優生突變倒數、上課莫名流淚 就醫確診思覺失調症

    秋冬時節是思覺失調症容易復發季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表示,有高中資優生突然成績變倒數,上課莫名哭泣,診斷是思覺失調症,經給予長效針劑及照護下如今回歸正常。
    2022/12/01 17:37
  • 不忍了!高端公開新冠疫苗採購合約 單劑疫苗採購價格曝光

    高端疫苗採購爭議不斷,對於高端疫苗單價採購單價,也有相當多的臆測,對此,高端今(31)日跳出來親自公開高端公司和疾管署的「COVID-19 疫苗採購合約」,表示高端疫苗以「單劑量預充填針劑」與「多劑量劑型」兩種劑型供應,單劑量每劑價格為新台幣 881 元(含稅)、多劑量每劑價格新台幣 810 元(含稅)。
    2022/10/31 13:47
  • 小傷口險要命!被「牠」刺一下 3天後整隻手竟壞死

    小傷口也不得輕忽!黃先生熱愛釣魚,上周去海邊釣魚時不慎被魚刺刺傷,看起來像小傷口,就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急診室就醫診斷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進行手術清創術,每天針劑抗生素治療及傷口更換敷料,才逐漸好轉。
    2022/08/29 10:47
  • 女星慢跑突「過敏性休克」送醫急救 兩族群特別當心

    由香港來台灣發展的女星陳葦璇,日前在個人Instagram上自曝,21日在吃完晚餐兩小時後,外出戴著口罩進行慢跑,竟爆發過敏性休克,所幸她男友在側,趕快將她送醫,經急救並在加護病房照顧後,已經好轉返家休養。但醫師提醒,曾發生過敏性休克者,表示有特殊體質,未來都要小心,最好隨身攜帶急救的腎上腺針劑。
    2022/03/25 23:34
  • 有片/每3人中有1人罹「這疾病」 恐引起腦中風、心肌梗塞

    如果您是糖尿病病友要特別注意了!通常糖尿病造成的併發症,像是心血管、腦血管、下肢血管的不良事件,或是腎臟的病變,如果沒有好好的治療,容易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截肢,甚至是洗腎。臺大醫院醫師李任光指出,近些年有新的藥物被發展出來,包括口服和針劑的藥物,能更進一步可以降低各種重大心血管事件,心臟衰竭,洗腎,甚至是死亡。
    2022/02/17 22:55
  • 打針後「注射處要揉嗎?」 食藥署3解釋揭關鍵

    近日國內疫情拉警報,且隨著氣溫的降低,流感的防範也備受大眾關注,許多人皆會透過施打疫苗等方式來提升自身防護力。不過在接種完疫苗後,不少人心中皆會冒出「注射部位是否能搓揉」的疑問,對此食藥署也解釋了疫苗施打完後的注意事項,並提醒數類針劑在施打完後無需揉,以免導致皮下出血或瘀青。
    2022/01/13 17:43
  • 獨/莫德納X高端混打2|受試者曝施打現場高端粉多 「矇眼打針、固定驗孕」

    《TVBS新聞網》今(20)日獨家報導,由台大醫院醫師謝思民主持的莫德納與高端的混打試驗初步結果已經出爐,此外有曾經參與過這場試驗的受試者接種《TVBS新聞網》獨家訪問,她觀察接種現場發現其實大家都是對高端很有信心,且由於高端針劑包裝特殊,大家都還是戴眼罩矇著眼睛施打。
    2021/12/20 11:54
  • 抗新冠免挨針! 台大團隊研發「噴鼻式」疫苗

    很多人怕打針!您知道嗎?現在全球有不少團隊開發「免挨針疫苗」,除了貼片、口服,還有直接噴進鼻腔的「噴鼻式疫苗」。台大醫院團隊就宣布好消息,他們開發的噴鼻式疫苗在動物實驗,抗體值不輸針劑式疫苗;另外,這款疫苗能產生保護上呼吸道IgA抗體,也是以Delta病毒株研發,因此能有效對抗Delta。
    2021/11/23 19:23
  • 陸研發3治療新冠針劑 皆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大陸自行研發的三款治療新冠肺炎的針劑進入了第三期臨床試驗,最快下個月底就可以有條件上市。
    2021/11/20 18:31
  • 高端與Vaxess開發「貼片疫苗」 拚明年進入臨床

    高端疫苗除了自行開發COVID-19針劑型疫苗,今天宣布與美國Vaxess Technologies合作研發的貼片疫苗,最快將在2022年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2021/11/01 17:55
  • 襲眼案震驚全台!衛福部加強推「長效針劑」 防病患停藥

    屏東縣超商女店員遭50歲男子暴打攻擊,有失明的危險,引發社會大眾對精神病患傷人的熱議,衛福部昨天下午開會決議,專案處理無法規則治療或有暴力前科的精神病患,積極推動使用長效針劑,但案發村莊人心惶惶,超商找不到員工,國小也加強學生安全維護,村民說,還是希望嫌犯不要再回到村子來。
    2021/10/01 13:58
  • 戳眼案延燒!衛福部專案處理暴力精神病患推動長效針劑

    屏東縣發生超商女店員遭精神病患傷害事件,衛福部今天下午開會決議,專案處理無法規則治療或有暴力前科的精神病患,積極推動替病患使用長效針劑,並加強列管個案。
    2021/09/30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