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莫德納X高端混打2|受試者曝施打現場高端粉多 「矇眼打針、固定驗孕」

記者 葉韋辰 許稚佳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1:55
獨/莫德納X高端混打2|名額搶破頭!受試者曝施打現場高端粉多。(合成圖/TVBS)
獨/莫德納X高端混打2|名額搶破頭!受試者曝施打現場高端粉多。(合成圖/TVBS)

《TVBS新聞網》今(20)日獨家報導,由台大醫院醫師謝思民主持的莫德納與高端的混打試驗初步結果已經出爐,此外有曾經參與過這場試驗的受試者接種《TVBS新聞網》獨家訪問,她觀察接種現場發現其實大家都是對高端很有信心,且由於高端針劑包裝特殊,大家都還是戴眼罩矇著眼睛施打。

在首次回來抽血檢驗時就會知道自己打的是高端或是莫德納。(圖/TVBS)

 
今年約30多歲的Y小姐為第一批參加台大醫院莫德納疫苗混打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的受試者,她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專訪,她約7月時依照指揮中心排定順序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不過隨後遇上廠商到貨不及第二劑被延後的狀況。

剛好看到醫院開始進行,AZ或莫德納混打高端的試驗,她表示「想說有一半的機率會打到莫德納,家人也曾是高端疫苗二期臨床的受試者,對國產疫苗有一定程度的信任,而且疫情不知何時結束,也可能未來就是要混打第三劑、第三劑,就去報名參加成為受試者。」

被問到參加前會不會擔心混打疫苗不會被承認為完整接種,Y小姐坦言會是一個考量,不過這兩年可能也沒有出國出差工作的機會,所以短期內不會是個問題。

 
 現場有指導受試者如何記錄自己身體狀況。(圖/TVBS)

Y小姐透露,自己是首批的受試者,會比一搬受試者抽更多血、做更多檢驗,在指定地點由實驗人員說明實驗過程、細節,並且在過程中有任何疑慮可以單方面推出試驗,以及簽試驗同意書,女性還會特別要求不能懷孕,後來的每次抽血檢驗也會驗孕。此外還會做健康諮詢詢問身體狀況和服用藥物,

比較有趣的是,他們在先抽血後就接種第二劑疫苗,由於高端是單劑針頭包裝,莫德納則是一整瓶,避免受試者發現自己打哪種疫苗,還要戴上眼罩。

高端疫苗為單劑包裝怕受試者辨別出還必須戴眼罩打針。(圖/TVBS資料畫面)

Y小姐說施打第二劑時,現場也有其他受試者,意外發現其實高齡者不少,且從他們的言談中得知,有人甚至是曾經加入高端二期臨床試驗,卻打到安慰劑,後來接種莫德納可能想來試試能否打中高端的死忠粉絲。

在打完之後現場留下觀察約30分鐘就自己返家,且要依規定紀錄14天的身體狀況,還有發尺讓聽他們自己觀察接種部位的腫大有沒有異常。

莫德納混打高端初步結果。(圖/TVBS)

在二至三週就會要求受試者回診並且在小黃卡寫上他們打的是什麼疫苗,她說知道自己打高端並不意外,觀察現場「答案揭曉時滿有趣的,有些人好像有點像是想來高端結果卻打到莫德納」看得出受試者都是對高端有一定信任程度。

至於副作用強不強,Y小姐笑著說「其實打完隔天我就知道自己打到高端」,因為第一劑打到莫德納時接種部位痠痛很嚴重,而且身邊的人打第二劑時反應都比較劇烈,但是自己打完第二劑之後只有稍微紅腫第二天就沒了,可以說是毫無感覺。
 

Y小姐已經完成接種後14、28天的兩次抽血檢驗,實驗單位告知她要追蹤到明年3月再抽最後一次血,不過抗體狀況醫院並沒有告知受試者,她甚至反問《TVBS新聞網》記者是否知情,對混打試驗結果相當期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莫德納#指揮中心#高端#獨家#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037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