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野生動物保護區 結果共33筆

  • 夏威夷奇景!茂宜島「浪漫粉池塘」吸客朝聖 乾旱竟成主因

    亮粉色湖泊現身!夏威夷茂宜島的一處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池塘,日前被發現呈現亮粉色,照片一出吸引不少遊客爭相前往觀賞。然而,實驗室檢測該現象可能是因「鹽細菌」的生物導致,不過也有專家稱可能跟該地「乾旱」有關。  
    2023/11/10 21:52
  • 南非動物保護區獅子襲人!男員工頭皮被扯、腿骨變形慘死

    南非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驚傳動物攻擊事件,一名員工晚間在園區內散步時被一頭獅子盯上,他被突然撲上來的獅子抓住後遭到狠狠撕咬、頭皮甚至被整個掀起,遺體直到隔天上午才被營運經理發現。
    2023/08/18 17:15
  • 女足世界盃/國寶加持!無尾熊預測「澳洲將擊敗法國」首闖4強

    2023年FIFA女子世界盃足球賽進行到8強階段,地主國之一的澳洲將在台灣時間12日下午3時對上法國隊,而該國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也讓澳洲國寶無尾熊預測賽果,繼先前成功預測澳洲隊在16強獲勝後,這隻無尾熊又做出「澳洲勝出」的預測。
    2023/08/11 16:32
  • 丹大探險記—走入這條無法可管的道路

    位處南投縣信義鄉的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重要道路,而丹大山區與七彩湖則是當地布農族人的傳統領域,過往除了公務需求,僅開放原住民騎機車入內。1月24日,林管處以丹大林道無法可管為由宣告開放通行,當地部落族人聚集丹大工作站齊聲抗議,指控政府末與部落充分溝通即逕行決策。事實上,林務局數年前便推出《七彩湖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育計畫草案》,然而諸多原因導致計畫多年未果。此作品期望透過互動遊戲方式,增加讀者了解此議題的動機,並以繪圖、文字和影片等方式提升讀者閱讀便利性,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2022/10/02 17:45
  • 遊客注意!高美濕地劃設「二枚貝復育區」 擅闖開罰25萬

    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台中市農業局在永續利用區中劃設2公頃二枚貝復育區,阻絕人為干擾,呼籲民眾不要進入,否則依法開罰新台幣5萬至25萬元罰款。
    2022/07/12 21:41
  • 拜登再廢川普政策 停止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開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1)日宣布將停止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laska’s 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的石油開發活動,推翻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任內通過允許鑽探石油的決定。
    2021/06/02 18:51
  • 再廢川普政策 拜登停止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開發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宣布停止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石油開發活動,扭轉了前總統川普允許鑽探的決定。
    2021/06/02 10:40
  • 「世界最孤單大象」卡萬 抵柬埔寨迎向自由

    大象是一種群居動物,對牠們來說,孤單生活就像酷刑一樣可怕,但有一隻在巴基斯坦的亞洲象,卻在那孤零零的生活了35年;牠叫做「卡萬」,1歲的時候被斯里蘭卡軍方當成禮物,送給巴基斯坦,從此開啟牠的悲慘生活,牠被當成生財工具,供遊客騎乘玩樂,巴基斯坦夏季高達40度高溫,牠的腳長期受傷,指甲斷裂過度生長,園方曾引進一頭母象與牠作伴22年,但在母象過世後,卡萬開始出現脫序、暴力行為,最後被遊客發現,把牠的故事放上網路,獲得各界動保人士奔走幫忙,甚至連美國女歌手雪兒,都親自前往巴基斯坦與牠見面,如今牠獲得官方許可,搭機前往柬埔寨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將在那與其他象群,安享晚年。
    2020/11/30 19:59
  • 付4千元與黑豹「親密接觸」 進籠就被咬頭皮掀一半

    美國佛州一名男子日前到某私人的動物保護區,其中對黑豹非常有興趣,花了150美元(約4287.6元台幣)想和牠合照。沒想到男子才走進籠子內,就遭到黑豹攻擊,導致全身多處受傷,其中又以頭部和右耳傷勢最重,儘管送醫後保住一命,但未來必須得接受多次手術恢復。
    2020/11/01 08:03
  • 北極熊哭哭… 川普政府允阿拉斯加保護區鑽探石油

    美國政府今天敲定一項計畫,允許在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探石油及天然氣。共和黨與民主黨為此議題攻防數十年,11月總統大選仍可能帶來變數。
    2020/08/18 12:54
  • 半路老虎衝出 騎士狂催油門…驚險逃生影片曝光

    死裡逃生!印度喀拉拉邦瓦有2名騎士行經慕善加野生動物保護區,後方突然出現一頭老虎,用驚人的速度狂追,讓騎士嚇得急催油門,所幸最後成功擺脫虎口,驚險影片曝光後,讓網友們驚呼「超恐怖」。
    2019/07/02 09:07
  • 環團憂大潭開發影響小燕鷗 桃市府盼異地復育

    桃園市的環保團體和野鳥學會今天到市政府前抗議,並針對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二級保育類小燕鷗及大潭藻礁向市府提出請願書,要求將大潭藻礁劃定野生動物保護區。
    2018/11/20 16:33
  • 阿拉斯加生態拉警報! 北極保護區採油解禁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底簽署了一項預算案,其中附帶一條法令,為阿拉斯加的「北極野生動物保護區」解除禁令,准許出租土地給業者,開採石油和天然氣。對於川普的這項決定,保護區內的阿拉斯加居民立場不一,有人力挺開發,可以坐收石油回饋金,也有原住民擔心生態和傳統文化,遭到破壞。
    2018/07/30 21:46
  • 四川臥龍發現新的貓熊棲息地 貓熊寶寶不怕人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說,5月29日,野生動物保育隊員在臥龍正河區域中部發現新的貓熊棲息地,還遇上「不怕人」的貓熊寶寶,填補該區域貓熊調查的空白。
    2018/05/30 17:13
  • 環團遞請願書 籲劃保護區救大潭藻礁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選在觀塘工業港區興建,環保團體今天赴農委會遞請願書,要求將第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棲地大潭藻礁,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2017/10/06 15:03
  • 投資3萬股票獲利6000萬 98歲翁宣布全捐出

    美國芝加哥一名高齡98歲的老翁葛雷默(Russ Gremel),他在70年前靠著買進一間連鎖藥妝店的股票,當時買進約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如今現在股票已經升值到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千萬)。成為千萬富翁的他,生活並未因此豪奢起來,還將這筆錢捐出去,幫助興建野生動物保護區。
    2017/06/08 12:37
  • 影/長頸鹿媽媽衝入獅群救孩子 結果讓人心碎…

    在大自然的法則裡,弱肉強食是不變的定律,南非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就發生一起充滿母愛卻驗證自然法則的戰爭,園區內2隻獅子虎視眈眈的望著一隻腳傷的年幼長頸鹿,此時長頸鹿媽媽看見,立刻飛撲奮力抵抗,企圖將獅子趕走,不料最後仍是不敵大貓襲擊,兒子還是成了盤中飧。
    2016/09/08 19:35
  • 萬獸之王輸了!竟是被小小的「牠」KO

    弱肉強食是大自然的法則,但體型大不一定吃香,南非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獅子,在樹下打盹時被小蜜蜂煩得受不了,最後投降逃跑!
    2016/03/12 11:46
  • 走進動物頻道! 感受百萬動物大遷徙、入住野生動物保護區

    暑假到來,許多民眾計畫要帶著家人出國旅遊,而7至8月正是非洲動物大遷徙的最佳季節,能夠欣賞比平時更多、上百萬隻動物成群奔騰的壯闊場景;另外也有旅行業者推出非洲野生動物園之旅,搭乘敞篷狩獵車穿梭在野生動物保護區內,有大象、獅子、犀牛、長頸鹿、羚羊等,近距離體驗大自然生態的奇妙。
    2015/07/08 17:44
  • 生態危機!大肚溪污染 戴奧辛超標2倍

    彰化大肚溪,野生動物保護區,驚傳有大量集塵灰污染!環保人士在河床沿岸,發現有人惡意棄置集塵灰混雜廢爐渣,經過檢測,還發現裡頭含世紀之毒戴奧辛,以及其他重金屬,而且污染面積已經多達4公頃,不只嚴重影響附近牡蠣和文蛤的養殖,也破壞招潮蟹以及保育類候鳥的棲息地。
    2011/04/07 18:37
  • 〈獨家〉亂象沒人管? 高美溼地保育遭破壞

    台中縣高美溼地被規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近來卻接連遭到破獲,最大的問題在於,縣府沒有明確規定,遊客不能進入溼地,員警只能在入口處勸導,要民眾注意,別踩到雲林莞草或捉螃蟹,但派出所一天,只有5到6名員警執勤,2小時巡邏一次,包括附近5個里,還有700多頃高美溼地,都是管轄範圍,假日平均2到3千名遊客,相較之下,警力明顯不足。
    2010/08/29 18:57
  • 罰不怕? 搬鋼琴闖高美溼地拍婚紗

    台中高美溼地是國家級野生動物保護區,沒經過申請不能進入拍攝,去年曾經有旅遊節目進入玩沙板,被罰30萬元,竟然又有婚紗業者,帶著客人到台中高美溼地取景,還搬了一架鋼琴和許多器具進入海邊,這樣的行為馬上被路過民眾拍下檢舉,縣府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對攝影師開罰5萬到25萬元。
    2010/07/14 12:19
  • 為拍片! 大學生破壞高美濕地保護區

    台中高美溼地又遭破壞,有十多名大學生,表示為了拍攝畢業短片,直接在高美溼地保護區內架設鷹架,導致雲林莞草遭受破壞,員警巡邏時發現,趕緊要求他們撤離,同時也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負責人陳姓學生函送台中縣政府裁處。
    2010/07/12 09:36
  • 才違規駕輕航機 又騎沙灘車闖溼地

    上個月20日才違規駕駛輕航機,在高美溼地意外墜落的陳姓男子,右膝骨折,才撿回一條命,他又出現誇張行徑,這回又跟高美濕地有關。陳姓男子腳傷拄著柺杖,竟然開沙灘車,直闖被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高美溼地,輾過保育區域,大學生看不下去,用手機拍下報警,男子再觸法,最高可罰25萬元。
    2010/04/19 09:57
  • 非洲原野趴趴走 兩姊妹人獅結緣

    南非有兩位9歲和11歲的金髮姊妹花,因為從曾祖父那一代,就開始擔任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巡邏員,在父親有心的栽培下,從5歲開始,兩姊妹就在非洲原野中渡過童年,姊妹倆對野生動物的熱情,與父親不相上下,現在不論是和野生獅子近距離相處,也跟著爸爸,一起幫動物拍紀錄片,透過DISCOVERY頻道的畫面,來看看這段人與動物的故事。
    2009/05/08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