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奇景!茂宜島「浪漫粉池塘」吸客朝聖 乾旱竟成主因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21:52
夏威夷茂宜島的湖泊呈現粉色怪異現象。(圖/翻攝自@cbsnews)
夏威夷茂宜島的湖泊呈現粉色怪異現象。(圖/翻攝自@cbsnews)

亮粉色湖泊現身!夏威夷茂宜島的一處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池塘,日前被發現呈現亮粉色,照片一出吸引不少遊客爭相前往觀賞。然而,實驗室檢測該現象可能是因「鹽細菌」的生物導致,不過也有專家稱可能跟該地「乾旱」有關。
 

實驗室推測應是鹽細菌所導致。(圖/翻攝自YouTube@KHON2 News)

根據《CBS News》報導,夏威夷茂宜島的 Kealia 池塘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Kealia Pond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上月30日出現了奇怪現象,池塘中的水竟不是清澈反映藍天的水藍色,而是有點夢幻的粉紅色。管理員沃夫(Bret Wolfe)對此現象感到相當擔心,坦言可能是藻類大量繁殖產生的跡象,實驗室檢測發現是一種稱作「鹽細菌」的生物體導致此怪異現象。
 
 
更多新聞:地震頻繁火山可能隨時爆發 冰島夢幻「藍湖溫泉」急關閉

該湖泊呈現粉色。(圖/翻攝自YouTube@KHON2 News)

據了解,鹽細菌為一種古細菌或單細胞生物,通常在高鹽度的水中繁衍。而Kealia池塘出口區的鹽度目前大於千分之70、鹽度為海水的兩倍,不過生物體究竟為何仍需要透過DNA進行詳細分析才能明確辨別。
 
更多新聞:高美濕地不夯了? 暑假遊客數流失57%
 

另外有專家指出,茂宜島的「乾旱」可能導致此情形,正常情形下,懷卡普溪流(Waikapu Stream)將流入Kealia主池塘並提高水位;另需等到下雨,降低池水的鹽度,水的顏色才可能恢復正常。此浪漫的粉色池塘照在社群媒體上掀起熱議,更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觀賞。目前該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官員正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警告人們切勿進入水中或食用當地捕獲的魚種,因目前粉色水的安全性仍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粉色湖泊#粉紅色#茂宜島#夏威夷#池塘#鹽細菌#乾旱#藻類#奇景#浪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9

0.1437

0.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