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超美!強烈地磁暴 全紅色極光現身新疆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22:59

大陸新疆的阿勒泰禾木村,出現罕見的全紅色極光,原因是地球發生了強烈的地磁暴,原本南北極極地常見的極光,卻在大陸出現,紅色極光絢麗又浪漫,另外在大陸最北部的城市,黑龍江漠河市,也出現極光,時間長達七小時,先是紅極光閃爍,然後又出現綠色極光,讓特地來追逐極光的遊客,直呼超美的。

圖/翻攝自 CMG新疆總站
這真的好美,紅色極光在空中舞動,光影隨著律動,變幻出絢麗色澤,綠色極光也隨之起舞。

 

紅色與綠色極光交織,姿態萬千,這不是北極,而是在大陸黑龍江漠河,這個月5號深夜至6號凌晨,出現極光現象,持續七小時,閃爍的繁星與極光相遇,如紅絲絨鑲嵌鑽石,遊客親眼目睹直呼美呆了。

圖/翻攝自 CCTV

遊客:「先是紅極光,紅極光大概半個小時下去之後,我們以為沒有極光了,然後又出現綠極光,然後我們就是趕緊把手機拿出來,就該拍的都拍到了,非常震撼非常好看就整片天都是紅的。」

 
南北極極地常見極光,而這次G3等級的地磁暴,大陸最北部,緯度最高的城市漠河,極光清晰可見之外,在新疆阿勒泰禾木村,也罕見出現紅色北極光。

圖/翻攝自 CMG新疆總站

央視新聞片段:「極光是太陽帶電粒子進入地球磁場時,與大氣中的原子和分子碰撞,並激發產生的光芒形成的。」

極光的形成,源於太陽風,和地球磁場的相互作用,地磁暴來襲大陸高緯度地區,相繼出現全紅色極光,絕美景象無與倫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新疆#全紅色極光#地磁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33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