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龍古道「崎嶇」!部落客:天氣多變、開車危險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3:05

我們實際訪問到去新疆旅行一個月的台灣部落客,他說龍盤古道非常壯觀,但因為道路蜿蜒、加上天氣多變,開車上路真的不好開也有危險性。而另外因為台灣的赴陸「禁團令」,遊客只能自由行,保各人旅平險,但如果有在當地接洽旅行社導遊帶領,就可能會多一個當地的團保。

圖/TVBS

 
一眼望去山形稜線清晰可見,山谷中的道路,蜿蜒崎嶇,看起來非常壯觀。

台灣遊客參陸小姐一人到新疆旅遊一個月,拍下這張照片,對於南疆塔縣,印象最深刻的也是不少遊客必去的,就是盤龍古道,但開車上路真的很危險。

參陸小姐:「它的路是很蜿蜒曲折,再加上山上的氣候那些變化非常大,每一秒都在改變,一下子下大雪一下子起霧,所以我覺得在那裡其實開車是很危險的。」

 
圖/TVBS

這回在塔縣遇上車禍的是一團自組的親友團,就是在盤龍古道遇上意外,而會說他們是親友團而非旅遊團,因為現在台灣的大陸旅遊禁團令,可以商務考察,可以自由行,就是不能以旅行社組團出遊,通常會先以自由團的名義出發,再到當地找旅行社接手。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像這一個團他是由大陸的康福旅行社承接的,那承接完以後再用團體的保險模式,幫台灣的旅客做保險,他這樣會產生比較大的費用。」

旅行社導遊:「(疫情前)在台灣我們都會先招攬客人,跟大陸當地旅行社有合作,我們會把行程規劃給對方,對方會依我們的行程內容去安排。」

截至九月今年台灣到中國大陸的人次,統計有1百1十7萬多人次,旅行社業者也說,近幾年除了旅客常去的大城市,新疆地區也有不少人詢問。

圖/TVBS

不過如果台灣旅客到大陸純自由行,保障的就是台灣的旅平險,若是有接洽當地旅行社或導遊,除了台灣旅平險外,還可能會有當地的保險,保障突如其來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行社#自由行#危險#大陸#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