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子劇痛睡不著!40歲男驚罹胃癌晚期 3餐愛吃1食物慘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05:20
男子肚子劇痛睡不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肚子劇痛睡不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擁有不同的口味偏好,有些人特別愛吃辣,也有人習慣清淡為主,避免不良飲食習慣影響健康,引發罹患疾病風險;大陸一名中年男子亦此,因熱愛吃鹹菜和醃製品,幾乎餐餐都要來一份,最終竟確診癌症晚期,胃部長了一顆5公分的腫瘤!

更多新聞:開店都是做吃的?明星、網紅副業「餐飲最多」 內行揭1關鍵

 

男子三餐都會配鹹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新浪熱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浙江寧波,40歲劉姓男子出生農村,自家農地種了各式各樣的蔬菜,如空心菜、蘿蔔等,還特別喜歡做成醃製品,一日3餐都會搭配鹹菜。此外,劉男還有抽菸喝酒的習慣,未料胃口卻越變越差,肚子還痛得整夜無法入睡,經醫生檢查後證實,劉男胃裡有5公分的腫瘤,同時確診胃癌晚期、伴隨肝轉移。

報導中也提到,劉男進行長達5年的治療,期間不僅戒菸戒酒,也不再繼續吃鹹菜,當發現鄰居們的生活習慣與他過往相似時,也會忍不住勸告對方,「要以我為戒,別再這麼吃了!」

 
更多新聞:爸突離世不能碰遺體!女兒問美容師「我可以抱你嗎」 心碎原因曝光

男子熱愛吃各種鹹菜和醃製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劉男的病況,醫生說明,胃癌發病率與長期飲酒、愛吃醃制食品息息相關,早期並沒有明顯症狀,不過存活率大於90%,中晚期存活率則小於30%。醫生補充,醃製食物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長期食用將刺激胃粘膜,進而導致紊亂、充血、水腫以及糜爛,甚至胃粘膜癌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胃癌晚期#肝轉移#醃製品#鹹菜#40歲男#飲食習慣#抽菸喝酒#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8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