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oeman、蕾拉國內外都吸!「跟團出國抽大麻」違法?律師解答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0:52
Joeman和蕾拉夫妻,日前因持有毒品遭逮。(圖/翻攝自Joeman、蕾拉IG)
Joeman和蕾拉夫妻,日前因持有毒品遭逮。(圖/翻攝自Joeman、蕾拉IG)

百萬YouTuber「Joeman(翁雋明)」以及蕾菈夫妻因持有大麻遭逮,訊後被依法移送地檢署,複訊後無保請回。而有民眾好奇,「跟團在國外吸食大麻」,是否在台灣也屬違法範圍?對此,律師也發文解答了。

泰國大麻合法化後,成為東南亞的呼麻天堂。(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蕾菈與老公湯宇捲入大麻案一開始說大麻是在泰國買的,但不知道為何會帶回台灣,後改口認了在泰國和台灣,都有吸食大麻。Joeman則是道歉坦承,自己在國外和台灣,都曾使用毒品,但有一陣子沒在使用。

更多新聞:發現被Joeman封鎖!Toyz開轟「偽善」:小圈圈挺這麼用力

律師發文科普。(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

林智群在臉書發文分享,因為Joeman吸毒被抓的關係,一堆新聞都在報導大麻,其中一個新聞提到,因為在泰國大麻是合法的,有旅行社為此推泰國團,還有一堆暗示字眼。那麼旅行團去外國使用大麻,是否為台灣刑法處理的範圍?
 

更多新聞:抖音神曲霸「KTV排行榜」?過來人認了:台娛樂圈已死

他科普,這個要分兩個部分講:

1.因為是在國外,刑法規定「自己使用」的情況,不在刑法處理範圍。

2.如果是引誘他人使用毒品,不管是幾級,就算是在外國做的,都是刑法處理的範圍。

林智群說,結論就是旅客沒刑責,但旅行社會觸法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Joeman#大麻#泰國#合法#違法#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8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