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還沒散!印度聖河「狂冒毒泡沫」 逾千萬人染病照樣喝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9:08
印度恆河支流出現大量白色泡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恆河支流出現大量白色泡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近期不僅空汙嚴重,連河流都出現大面積汙染。印度德里首都轄區空汙持續爆表,路上一片霧茫茫的街景相當嚇人,彷彿末日景象,連部份學校因此停課。此外,印度恆河的支流亞穆納河近期也出現「詭異白色泡沫」,即使充滿汙染物、仍有民眾照樣飲用與洗澡,新德里更有超過2千萬居民染病。
 
更多新聞:台灣印度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 有望年底前簽署

 

根據《CNN》報導,印度的亞穆納河(Yamuna River)也就是聖河恆河的支流,近期出現了詭異的白色泡沫,連同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的一條運河中也出現了類似的混合物。專家稱,此刺激性的泡沫含有大量的氨與磷酸鹽,恐會讓人的呼吸系統與皮膚產生問題,而近期此汙染也達到危險水平,新德里有超過2000萬居民患病,更迫使部分小學和公司因此關閉。

專家稱該泡沫是因汙染造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印度的亞穆納河幾十年來一直都受到有毒化學物質及汙水的汙染,看起來又黑又充滿泥濘,河岸上更充斥著塑膠垃圾。因徳里週邊地區人口稠密且垃圾量高,該河汙染也相對嚴重,根據政府監測單位稱,雖該河僅有2%長度流經首都,不過德里卻造成河流約76%的汙染。
 
 
更多新聞:南亞5千萬人「吸一周」有毒空氣 商場、學校陸續關閉

專家坦言,此混合物在亞穆納河上很常見,儘管具有毒性,下游的民眾仍然持續用此水洗澡與飲用。即使身邊圍繞著許多濃密泡沫,仍有不少印度信徒會在其中舉行儀式。根據印度官方媒體報導,強風甚至將這些泡沫吹到汽車和摩托車行駛的道路上。
 
印度的空汙近期也相當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河川的嚴重汙染,新德里本週連續好幾天被評為「全球汙染最嚴重的城市」,8日該市的空氣品質汙染(AQI)為517到達危險等級。此外,包括印度其他兩個城市加爾各答與孟買,均名列世界汙染最嚴重的20個城市中。當地不少民眾也趕緊購入空氣清淨機並戴上口罩,以減少接觸瀰漫的髒空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空汙#河流汙染#德里#白色泡沫#汙染#染病#恆河#亞穆納河#末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74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