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野外活動 結果共15筆

  • 跟著「班長」溪降去!趙駿亞開YT記錄「好野」生活 盼爬完百岳

    以《新兵日記》「班長」角色走紅的趙駿亞熱愛戶外活動,在2019年成立了YouTube頻道《班長帶你趣》,真實記錄他上山下海的野外生活並加入實用資訊,希望能讓看影片的觀眾有所收穫,而他的最終目標是想爬完台灣的百岳,期盼能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美,進而促進觀光。
    2024/03/09 22:02
  • 外國人問玉山到底在哪縣市?連台灣人都不知道 內政部解答了

    登山是許多人喜歡的野外活動,在台灣也有不少座山能夠挑戰登頂,許多人會選擇爬玉山,除了受到本地人喜愛之外,也有不少外國人會爬玉山,最近就有一個居住台灣多年的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和另外兩名外國朋友討論玉山是哪個縣市的,結果三人都答不出來,對此內政部解答了。
    2023/06/19 10:45
  • 誤觸蜂窩!南台灣越野賽跑 選手遭虎頭蜂攻擊

    秋天是虎頭蜂繁殖季節,工蜂擴大警戒範圍,也變得特別凶猛,25日在南台灣墾丁舉辦的越野賽跑,就有參賽者不小心觸動蜂窩,當場遭到虎頭蜂攻擊螫傷,被緊急送醫救治,也讓賽事受到影響,專家特別提醒,到野外活動時最好穿著長袖長褲,避免塗抹香水,以免遭到虎頭蜂攻擊。
    2022/09/28 17:29
  • 挑戰極限釀悲劇 陸越野車衝網紅坡墜1死

    大陸瀋陽有一個「網紅波」,地形非常陡峭,是不少越野車愛好者挑戰車技的,卻發生意外造成一人不治身亡,事後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這處網紅坡也遭到拆除。
    2022/02/22 17:36
  • 露營起床掀帳篷 男驚見「詭異長腿蛛」密集攻占

    野外活動時,偶爾會遇到令人意想不到事,一名男子偕同朋友到郊外露營,沒想到隔天睡醒掀開外帳,竟發現帳篷頂端聚集了巨量的長腳生物,畫面相當駭人。據了解這並非蜘蛛,然而真實身分曝光,也讓上萬網友瘋狂轉傳,通通來一睹神奇景象。
    2020/12/23 22:42
  • 釣魚慘遇殺人蜂!上萬隻狂螫「滿臉針」 7旬嬤傷重昏迷

    野外活動要注意!巴西3名老婦人到河邊開心釣魚,沒想到卻不慎驚動到橋下的蜂窩,導致上萬隻「殺人蜂」傾巢而出,圍著她們狂螫,其中一名老婦還當場傷重昏迷,臉上扎著密密麻麻的毒針模樣嚇人;目前其他人在接受治療後返家,唯獨滿臉針的病患,因傷勢嚴重要留院觀察。
    2020/11/29 17:35
  • 台灣首例!翁疑登山被蜱咬 染「SFTS」命危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首度出現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evere Fever with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 簡稱SFTS)確定病例,患者為台北市70多歲男性,近期沒有出國,但常至北部山區活動,後續將針對個案可能的野外活動地進行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2019/11/19 23:31
  • 山林開放了 登山一定要學會的2件事

    行政院明定登山5大政策,交通部觀光局設定明年為脊梁山脈旅遊年,想必掀起戶外登山運動的熱潮。戶外活動本是一種學習的過程,自主管理成了登山者首先要學習的項目,在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的前提下,不論郊山或高山,地圖判讀及野外求生是登山者必須要會的項目。
    2019/11/09 10:04
  • 不再國賠媽寶!無視警告標語仍爬山玩水 出意外後果自負

    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29日)在臉書寫下「再見了媽寶級國家!」表示跨部會會議通過「國家賠償法」修正草案,未來在山域、水域從事具風險的野外活動時,國家除了提供適當警告和標示,不負任何損害賠償責任。
    2019/05/29 20:56
  • 新手露營!勤爬文、多比較 避免踩地雷

    露營風潮夯,新手也想嘗試又怕踩到地雷,不是去的地點照片跟實際現場差太多,就是露營區設備太差,其實最好露營前在網路上多看不同部落客文章,或是加入露營社團留言詢問,看是要主攻風景或是野外活動,露營經驗157次的達人也說,符合自己需求最重要。
    2016/05/14 19:46
  • 親子瘋野外趣 全台首家「露營餐廳」搶客

    近兩年全台掀起露營熱潮,不少爸媽帶著孩子到野外露營享受親子時光。看中野外活動越來越盛行,有業者開設以「露營」為主題的餐廳,店內桌子、椅子到餐具通通都是野外露營用,室內還搭有小帳棚讓孩童玩樂。
    2016/04/05 14:38
  • 台灣黑熊建基因庫 一旦滅絕可重新複製

    長期研究台灣黑熊的團隊深入花蓮、南投等深山進行田野調查,記錄台灣黑熊野外活動跟細胞取樣,並且透過衛星追蹤,對台灣黑熊做「全基因組定序」的研究,將來如果台灣黑熊消失滅絕,就能透過核轉移技術,複製出台灣黑熊,跟著國家地理頻道一起深入了解。
    2015/11/13 21:54
  • 〈快訊〉高雄久旱不雨 突然下冰雹民眾驚呼

    久旱不雨的高雄地區,上午終於下起陣雨,9時30分左右,有駕駛人路過國道10號仁武路段,發現下起冰雹,一陣驚呼!中央氣象局預期,今天高雄地區平地天氣型態為陰時多雲陣雨或雷雨,降雨機率100%,溫度25-26度,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野外活動要小心雷擊
    2015/04/21 11:53
  • 學習砍柴爬樹拋斧頭 美國樵夫學校夯

    美國紐約州山區有一所樵夫學校,專門訓練學生野外求生的技能,從砍柴、鋸木到爬樹,全部都是必修課程,他們把整座森林當成教室,培養學生團隊精神和責任感,用最貼近大自然的方式教學,吸引不少都市小朋友報名參加。
    2014/10/24 12:55
  • 〈獨家〉登山夯!野外用品翻身 夏賣配件衝業績

    台灣近幾年吹起戶外活動風潮,也帶動不少商機,像野外用品店過去業績好的時候都是冬天,不少人上門買禦寒衣物,最近儘管天氣變熱銷量也翻倍,因為很多人要去野外玩,配件賣得特別好,像野炊要切菜、生火,現在有產品把兩者結合,或是爬山時,嫌拿著水壺太麻煩,就有「水袋背心」,能直接把水穿在身上。
    2014/04/16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