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登山夯!野外用品翻身 夏賣配件衝業績

記者 張允曦 簡懿佳 / 攝影 張智鈞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6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近幾年吹起戶外活動風潮,也帶動不少商機,像野外用品店過去業績好的時候都是冬天,不少人上門買禦寒衣物,最近儘管天氣變熱銷量也翻倍,因為很多人要去野外玩,配件賣得特別好,像野炊要切菜、生火,現在有產品把兩者結合,或是爬山時,嫌拿著水壺太麻煩,就有「水袋背心」,能直接把水穿在身上。

輕輕劃兩下,立刻引燃木屑,這把火刀外觀像水果刀,握柄卻藏了根打火棒,登山野炊時,靠它就能一次搞定切菜和生火,穿在身上的背心也有巧思,背後有空間塞水袋,還有吸管延伸到正面,能一邊背、一邊喝,另外,這款太陽能板也是行動電源,容量2500毫安培小時,最大特點是標榜陰天也能充電。

戶外用品業者Kelly:「我們發現一個趨勢,夏天的部分因為國內運動風盛行,讓我們的配件也賣得越來越好。」

近幾年,台灣人愛往戶外跑,讓野外用品店不再只是冬天賣保暖衣物才有業績,夏天賣運動配件,年銷售量成長1倍,甚至夏裝也有新設計,這款羊毛T-SHIRT標榜材質輕薄透氣,而且羊毛不易吸附味道,號稱穿40天也不發臭,換洗衣物就能少帶幾件。

白雪靄靄的富士山在不遠處,不管是在山腳下健行,還是登上這座日本人的聖山都很熱門,過去兩種行程出團數都在個位數,今年數量卻變3倍,更有越來越多旅行社搶這塊市場,因為愛登山的台灣人,已經開始搜尋海外探險目標。

旅行社業者吳妍嫻:「國人也開始尋求一些,希望在旅遊景點的部分,是以屬於像人間的秘境,或是不是大家都知道的景點。」

不管國內、國外,業者努力開發人少風景美的秘境,吸引更多消費者,趁戶外活動夯、搶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戶外活動#商機#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52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