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重症病房 結果共64筆

  • 寶林案加1!「女吃炒麵不適」 2重症「恢復意識」

    寶林茶室案,再新增一名通報案例,是39歲的女性,到寶林吃了「炒麵」之後出現腹瀉、噁心等症狀,就醫後已回家休養,至於全台案例數已經來到34例,其中4名在加護病房的重症病患,經過治療,「邦克列酸」濃度明顯下降,2人恢復意識,1人有望移除葉克膜。
    2024/04/06 13:52
  • 寶林案輕症速出院 醫:毒素量少、打點滴+止瀉

    寶林茶室中毒案受害者,有重症病人還在加護病房,也有不少輕症民眾,就醫後迅速康復返家,醫師指出,應該是因為毒素含量多寡的差異,但回家之後還是得持續觀察腸胃問題。但治療方式,也不是給了特別藥物,只能依症狀給藥,腹瀉就止瀉、打點滴,以及抽血觀察肝腎指數。
    2024/03/30 18:33
  • 熱血暖醫曝神奇秘方 排便不順、私密處困擾「一菌解決」

    擁有30萬粉絲的醫師陳志金,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醫療現況和重症病房故事,是醫界公認的「熱血暖醫」。過去他對廣告代言相當謹慎,日前破天荒生平首次代言,獻給台酒生技益生菌系列保健食品,他強調為的是站出來分享自己認同的品牌:「選擇讓我能夠放心合作的產品和品牌,要先過我自己這一關。藉由這次與國營企業台酒生技的代言合作,除了讓民眾更了解我,減少大家誤認假冒品的機會,也能真的推薦我自己認同、品質有保障的廠牌。」
    2024/01/08 16:29
  • 李在明遇襲最新傷勢曝 凶嫌「早就買刀」狂言:我會殺掉他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今天在釜山參訪時遇襲傷及頸部,手術後已轉至重症病房休養;襲擊李在明的嫌犯也向警方坦承蓄意攻擊。
    2024/01/02 21:27
  • 周海媚才過57歲生日!爆紅斑狼瘡離世 消息遭封鎖「摯友也受騙」

    最美周芷若」封號的57歲港星周海媚,日前被爆死訊,引發大批網友擔心,今(12)晚工作室證實她已於11日過世,但她的電影圈好友田啟文早上還出面受訪,聲稱她在北京某醫院接受治療,顯然也被周海媚工作人員蒙在鼓裡。
    2023/12/12 22:22
  • 登革熱攻陷南台灣!單週衝破百例 確診者5天內最忌再被叮

    疾病管制署昨(11日)報告國內登革熱疫情又更惡化,上周新增125例本土登革熱,疫區範圍也更擴大,連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都認為,疫情發展情況令人擔心,為避免2014、2015年本土登革熱人數1.5萬例、4萬例歷史重演,請民眾注意清除住家內外孳生源。而因台南出現兩例重症病例,1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杜武俊提醒曾經感染過登革熱的人更要注意擦防蚊液,以免交互感染併發重症!
    2023/07/12 22:33
  • 大陸醫療量能亮紅燈 連吊點滴也要搶

    大陸疫情仍處高峰期,尤其老年人口的染疫狀況特別嚴重,但由於防疫限制突然大解封,大陸的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醫療量能準備不足,上海更爆發搶吊點滴的衝突場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上海有七成人口確診,以常駐人口換算約是1750萬人,根據法新社記者走訪上海的兩家醫院,看到急診病房人滿為患,大多都是老人躺在公共空間的擔架床上,甚至裹著毛毯、大衣和毛線帽,身上接著靜脈點滴、心電圖機或氧氣瓶,可以看得出來每個人幾乎都呼吸困難。而疫情大爆發,讓大陸不完善的醫療系統及負荷過重的殯儀館、火葬場,在這波疫情當中都難以承受,以上海瑞金醫院為例,近期急診人數翻倍,並把收治新冠患者的病房分成重症監護室、次重症病房和普通病房。」
    2023/01/05 16:50
  • 中重症病患再+11人 50多歲男打3劑疫苗仍「呼吸衰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新增5092例本土COVID-19病例,更增加了11名中重症病患,其中重症患者是50多歲的男性,雖然他已經打了3劑疫苗,但是他有糖尿病史,目前出現上消化道出血、腸阻塞併呼吸衰竭,目前正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另外也用瑞德西韋藥物治療中。
    2022/04/24 14:13
  • 中重症「+11人」 60多歲女打三劑疫苗疑敗血症列重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4126例本土COVID-19病例,更增加了11名中重症病患,其中重者患者是60多歲的女性,雖然有打過3劑疫苗,但有高血壓病史,抽搐、低血鈉等症狀,疑死敗血症,目前正在加護病房使用氧氣面罩、瑞德西韋藥物治療中。
    2022/04/23 14:08
  • 今增1重症、8中症 婦打1劑疫苗「加護病房治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2386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增9名中重症病患,包括8名中症、1名重症。其中重症患者為70多歲女性,本身有高血壓、肝硬化、心律不整的疾病,僅打一劑疫苗,目前在加護病房接受呼吸器治療,有使用瑞德西韋等藥物。
    2022/04/20 14:21
  • 364例境外Omicron 2人「中重症」出現肺浸潤

    指揮中心說Omicron,是壓倒性的主流病毒,目前國內已累計364例境外Omicron確診,雖然無症狀或輕症的比例超過9成9,但其中有兩人是中重症病例,分別是20多歲男性和30多歲的孕婦,是輕到中度肺炎,沒有住進加護病房,但醫師也提醒,如果沒打過疫苗的民眾,感染Omicron更要小心中重度症狀。
    2022/01/22 12:13
  • 三劑收效.確診趨緩!南韓正式研擬「打第四針」

    南韓疫情從去年底延燒至今,終於趨緩,重症病例降到了一千例以下,全韓重症病房使用率也跟著大幅降低,來到56%,醫療量能逐漸恢復,前線醫護終於能喘口氣!南韓官方乘勝追擊,正式研擬要開放「打第四針」,計畫優先包含白血病及癌症患者等,全韓1百萬名「免疫力低下者」施打。而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南韓政府擴大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如今卻是風波不斷,「歧視未接種者」的爭議延燒,首爾法院認定「侵犯學習權和教育自由」,目前補習班、K書中心等設施已經暫緩實施;不過南韓防疫當局堅定維持實施通行證的立場,已決定提出上訴。
    2022/01/05 19:59
  • 快訊/春節排班護理師怕!未受加護病房訓練卻要支援

    由於春節假期醫院有部分病房關閉,只有加護病房照常運作,普通病房的護理師需要支援輪班,就有護理師透露,台北榮總讓他們主責照護重症病人,儘管沒有發生過問題,但壓力很大,擔心春節排班,對此,院方強調,沒有強迫支援,病人安全第一。
    2021/12/27 10:55
  • 村長熱心消毒遭撞 車輪拖行1公尺肋骨斷

    彰化秀水馬興村長在6月替全村消毒時,開著消毒車跟機車發生擦撞,村長當場拋飛,遭消毒車的車輪拖行,全身多處骨頭斷裂,嚴重受傷,送到重症病房,經過5個月治療,順利恢復健康。
    2021/11/27 12:48
  • 6歲女童在家上廁所被毒蛇咬死 家長悲痛:哪裡來的?

    每到炎炎夏日,就是蛇類活動出沒的季節。日前沙烏地阿拉伯發生一起離奇事件,一名6歲女童在家裡上廁所時,過程中突然出現一條毒蛇,接著咬了她一口,女童當場昏迷,事後父親見狀,立刻把女兒送醫急救,無奈最後仍毒發身亡。
    2021/10/06 20:08
  • 面對本土Delta! 亞東新冠戰神張厚台:加強防疫

    新北疫情延燒,作為當時5月本土疫情最嚴峻時,收治全台最多新冠重症病患的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台姐」出席活動時,就談到現階段外界能做的,就是加強防疫,而作為亞東醫院董事長徐旭東則表示,眼看疫情再起,雖然也擔憂,但他有信心,台灣歷經過先前的三級警戒,面對Delta應該是有能力面對,眼前更重要的是得顧經濟,他肯定五倍券的推行,疫情持續,看不見盡頭之際,也有康復者現身說法,談心歷路程。
    2021/09/10 14:29
  • 護理師兒堅守重症病房不回家 洪都拉斯:心疼也驕傲

    男星洪都拉斯在八點檔《黃金歲月》飾演秀場主持人「達哥」,在劇中和陳美鳳有著緊密關係,洪都拉斯表示自己第一次跟陳美鳳合作,根本就是美夢成真;一談到身為醫護人員的兒子,洪都拉斯語氣中滿是心疼,但同時也相當引以為傲。
    2021/06/23 11:37
  • 帽行染疫老闆娘轉重症 兒盼集氣翻轉病情:不能失去她

    本土疫情嚴峻,花蓮縣29日公布確診個案中,其中2位為「天佑帽行」的老闆娘(案7555)以及其張姓兒子(案7556),今(31)日張男發文表示,本來母子倆共同被安置在衛福部花蓮醫院,如今媽媽已經被轉至慈濟醫院重症病房,希望外界能夠幫忙集氣。
    2021/05/31 22:48
  • 法國本土疫情趨緩 染疫住院、重症病患雙降

    法國今天通報,境內醫院加護病房收治的染疫重症病患較前一天減少76人,降至3028人,染疫住院患者總數則減少425人,降至1萬6847人。此兩項數字近幾週以來,一直呈現下降趨勢。
    2021/05/30 08:50
  • 急增逾百間ICU病房救重症 侯友宜憂:量能仍非常吃緊

    新北市今(29)日新增142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82人,在每天不斷激增的染疫數之下,讓新北市的醫護及醫療量能大喊吃不消,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防疫會議表示,為了搶救重症病患,目前全市共1043間專責病房,已清空953間,預計開出1330張病床,另外增加117間專責收治ICU病房,但「新北市的醫療量能依舊非常吃緊」。
    2021/05/29 16:29
  • 日本出現印度變種病毒! 美國緊急頒旅遊禁令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大阪呼籲中央政府,將緊急事態令再延長,因為當地重症病房使用率已經達到90%,逼近崩潰邊緣。但奧運就快開幕,國際奧委會沒有打算停辦,但日本疫情沒有好轉,現在又出現印度變種病毒,美國把日本旅遊警示升到最高級,建議公民不要前往。
    2021/05/25 22:33
  • 全台醫院挪10至20床加護病房 助雙北治重症

    雙北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全國將協助雙北醫療調度,全台各醫院依照規模,將準備10至20床加護病房,專門收治武漢肺炎重症病患。
    2021/05/24 17:16
  • 法國疫情趨緩逐步解封 重症患者連5天下降

    法國衛生部表示,境內醫院加護病房收治的染疫重症病患人數今天較前一天減少101人,降至5005人,連續第5天下降。
    2021/05/09 09:57
  • 華航諾富特重症病例好轉 張上淳:可病房內跑步了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目前共28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3名重症病例狀況持續好轉,甚至有人可在病房內跑步了。
    2021/05/05 16:55
  • 義大利高科技疫苗站 室內漂浮雲醒目

    義大利第一次全國封鎖令,在本周屆滿一周年,同時,也面對一個殘酷的數字,新冠死亡人數來到十萬,是英國之外,第二個達到十萬的歐洲國家。歷經一年,義大利疫情依舊嚴峻,還可能出現第三波確診高峰,當局正極力加快疫苗施打速度,不但把一列火車車廂,改造成移動式的加護病房,以照料新冠重症病患,還將羅馬的地標,一棟現代感十足的「雲朵會議中心」,變身義大利最大的疫苗站;另外,也在訓練防疫狗,要在人群中聞出可能感染的民眾!
    2021/03/1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