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高科技疫苗站 室內漂浮雲醒目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0:32

義大利第一次全國封鎖令,在本周屆滿一周年,同時,也面對一個殘酷的數字,新冠死亡人數來到十萬,是英國之外,第二個達到十萬的歐洲國家。歷經一年,義大利疫情依舊嚴峻,還可能出現第三波確診高峰,當局正極力加快疫苗施打速度,不但把一列火車車廂,改造成移動式的加護病房,以照料新冠重症病患,還將羅馬的地標,一棟現代感十足的「雲朵會議中心」,變身義大利最大的疫苗站;另外,也在訓練防疫狗,要在人群中聞出可能感染的民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走進寬敞挑高的大廳,抬頭一望,一片大型的雲朵,就漂浮在空中,這棟被稱做「雲朵」,2016年在羅馬落成的多用途會議中心,不只做為會議、演唱會、戲劇廳使用,現在碰上疫情,還變身成高科技疫苗站。

 

雲朵會議中心共同建築師 馬希米拉諾 (Massimiliano Fuksas):「如果一棟建築不能被改造、不能運用在各種不同的事情上,就是一棟沒有靈魂的建築,建築應當為人而生,而非我們所擁有。」

由這位知名建築師瑪希米拉諾,和同為建築師的妻子共同打造,只花了十五天,就把這占地3700平方公尺(1119.25坪)的空間,改造成義大利規模最大的疫苗中心,包括義大利總統,也在上周六造訪視察。

雲朵會議中心共同建築師 多莉安娜(Doriana Fuksas):「看到這棟建築發揮用處我很感動,它在解決疫情問題上發揮作用。」
 

目前開放低樓層供醫護人員和民眾,安全排隊打疫苗,整個流程從報到、施打、等待副作用的時間,到最後拿到抗體證明,用不到一個小時。

雲朵會議中心業主 羅薩帝(Antonio Rosati):「目前我們一天12小時的時間段,可施打1500到1800支疫苗,但我們已準備好,一旦更多疫苗送到,施打數可提升到3500到3800支。」

而不只這裡,義大利全國上下,都極力加快施打疫苗的速度,這週一更宣布放寬65歲以上的年長者,施打阿斯利康疫苗。而時間一晃,自義大利去年3月9號首度宣布全國封城,至今已經屆滿一周年。

羅馬居民:「封城是正確的,因為我們都看到,只要稍微放寬一點點,民眾就開始不遵守規範。」

民眾擔心疫情高峰,可能第三度爆發,因為就在封鎖周年這天,義大利成為繼英國之後,第二個新冠死亡人數突破十萬的歐洲國家。

義大利軍醫:「身為醫生和義大利人,得知新冠死亡人數的消息很難過,但這將使我們更強壯,並且更有決心對抗這情況。」

而義大利也像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受到藥廠出貨延遲的影響,目前6000多萬的總人口,只有167萬人完成兩劑施打,因此當局不只把當代建築改造成疫苗站,義大利的公共鐵路局,也將通勤的火車,改造成一輛移動式的加護病房,總共八節車廂,全部配備了完善的氧氣面罩和呼吸器,最多可運送21名病患,不只應對新冠重症,也接收其他急診需求。
 

緊急事務處理單位協調人 托希:「每一節車廂都是自動化,並中央管控的,我們有中央控制中心,持續監控所有病患。」

而火車所停靠的羅馬特米尼車站外,也搭起大型帳篷,做為新的疫苗站,一天可施打1500劑疫苗。

羅馬聖馬利亞自由大學教授 亞桂諾(Lisa Arguino):「我建議大家盡快施打疫苗,我希望國家和地方政府能夠加快流程,讓所有人接種,我們越早完成接種,就越快能回到正常生活。」

為了早日回到正常生活,羅馬一間大型保安公司,即將出動一批訓練有素的「抗新冠狗」,坐鎮各大車站、機場、公共場所,要揪出混在人群中的染疫者。

保安公司首長 格雷柯(Antonio Del Greco):「目前已準備好部署三隻狗,用於這項行動的特定品種,是德國牧羊犬,但荷蘭和比利時牧羊犬更好,牠們的特性更優良,以至於更能勝任這類行動。」
 

一旦路人被嗅出有異狀,就得立刻接受篩檢,根據多名法國研究人員分析,犬隻經由嗅聞人體汗水,偵測新冠病毒的準確度非常高,而這些抗新冠犬,最快會在今年夏季正式執行任務,應對屆時可能湧現的旅遊人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站#會議中心#雲朵#新冠死亡#義大利#封城#加護病房#抗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19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