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在明遇襲最新傷勢曝 凶嫌「早就買刀」狂言:我會殺掉他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1:27
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今天在釜山參訪時遇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今天在釜山參訪時遇襲傷及頸部,手術後已轉至重症病房休養;襲擊李在明的嫌犯也向警方坦承蓄意攻擊。

李在明上午在釜山參訪時遭男子持凶器襲擊,左側頸部被刺後當場流血倒地。韓聯社報導,李在明傷及內頸靜脈,經過2小時血管重建手術後,已轉往重症病房休養。

 

醫生表示,這次攻擊幸好未傷及頸動脈,否則可能致命。

襲擊李在明的60多歲金姓男子在事發當場就被逮捕,據媒體報導,金嫌曾出現在共同民主黨上個月於釜山舉行的活動現場附近,並在李在明搭車時試圖接近但遭制止,研判可能已追蹤李在明一段日子。

金嫌今天也是在李在明結束行程、前往搭車途中行兇,他戴著寫有「我是李在明」字樣的藍色紙王冠,一邊要求簽名,一邊擠開圍繞著李在明的媒體記者與攝影機,接近後掏出凶器攻擊。
 

被捕後的金嫌原先對犯案動機緘默不語,不過,警方在下午的記者會中表示,金嫌接受調查時說出「我會殺掉李在明」,坦承故意殺人。

警方表示,金嫌並無認知能力問題,目擊者證詞指出,金嫌1日曾在今天犯案現場附近出沒,顯示金嫌並無精神問題,且並非臨時起意犯案。據調查,住在忠清南道的金嫌去年在網路上購買凶器,沒有任何前科及共犯。

警方將以殺人未遂罪嫌向法院申請羈押金嫌,並繼續調查具體犯案動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共同民主黨#政黨#黨魁#李在明#故意殺人#謀殺#南韓政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00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