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國會議員李在明有50警包圍仍遇襲 關鍵2原因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6:36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今(2)日遇刺倒地。(圖/翻攝自《韓聯社》)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今(2)日造訪釜山,呼籲推動新機場興建,雖然身邊有50多名警力保護,卻仍遭66歲男嫌刺傷頸部。韓媒分析,兇嫌得逞的關鍵2原因,分別是假扮成死忠支持者降低維安戒心,同時警力只負責維持秩序。
 
韓聯社報導,李在明遇襲後,外界紛紛質疑維安是否出現漏洞,南韓警方指出,在判斷黨魁政要公開行程期間人流較多,有必要進行人群和交通管理,避免突發情況發生時,會出動轄區警察署警力協助。此次李在明出訪,釜山江西警察署就出動機動隊員警、刑事警察等人力,共約50人現場支援。

 
 
報導指出,兇手得以突破警力襲擊的其中一項原因,是他當時戴著「我是李在明」的王冠、象徵李在明粉絲俱樂部「Jam Jam Jabongdan」的頭箍,還拿著紙筆大喊:「請幫我簽名」,佯裝成支持者的行徑降低了維安戒心。
 
另外,南韓警方只有在正式競選期間,才會啟動由具有保安經驗的警務人員組成的專門保護小組,提供貼身保護;而南韓「總選」(國會議員選舉)4月才舉行,目前尚未進入正式競選階段,現場警方只負責維持秩序,並非專業隨扈,才讓兇嫌有機可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共同民主黨#李在明#遇刺#維安疏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53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