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遷校 結果共25筆

  • 氣候難民第一排! 雲林地層下陷造就「末日奇景」

    雲林沿海地區,地層下陷狀況很嚴重,除了早年超抽地下水,36年前韋恩颱風侵襲,海水淹過路面,整整一個月水都無法消退,引發的結果除了讓地質改變,加速土壤鹽鹼化,導致土質無法再種植稻米、農作物,也讓湖口村的國小被迫遷校,另外也造就了湖口村內,出現一個末日景象,一根根電線桿從此泡在水中,過往的草地農田,已經看不到了。
    2022/10/16 23:57
  • 批盧擋實驗中小學蓋校 市府:安全評估未過

    九二一地震後,台中東勢高工校舍倒塌毀損,經過評估不宜舊地重建,於是遷校了,但在四年前,前市長林佳龍把這裡規劃作為實驗教育園區,要公辦民營實驗中小學,綠營議員批評,改朝換代後,盧秀燕上任,說這邊有順向坡的問題,當初沒做安全評估,不適合蓋校舍,質疑盧秀燕再次逢龍必反。
    2020/07/30 13:47
  • 台南大學取消遷校 李孟諺:校方應道歉

    國立台南大學校務會議通過取消七股遷校案,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說,南大遷校花了17年,沒有任何成果,南大應對台南市民道歉。
    2017/10/24 13:57
  • 許厝學童TdGA濃度升高 檢測蛋是主因?

    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因為距離六輕不到1公里,加上過去國衛院研究質疑,六輕排放的廢氣中含有氯乙烯VCM,恐將影響附近就讀的學童健康,去年因此遷校就讀。但國健署委託成大教授李俊璋,所做檢測與調查出爐,學童遷校後尿液TdGA比原本更高,主因可能跟攝取蛋類有關,引發外界輿論。
    2017/02/15 19:13
  • 政府、家長退一步 許厝學生回本校開學

    雲林麥寮許厝分校,遷校風波終於告一段落,政府、家長各退一步,讓小朋友回橋頭本校上課,學童搭乘校車,準時到校本部報到,校方特地在大門口佈置汽球拱門、紅地毯,師生夾道歡迎,就連縣長李進勇也到場,送同學開學禮物,同時保證,會徹底追查污染源,給學童一個安全學習環境。
    2016/09/05 12:41
  • 許厝家長政院抗議!堅拒遷校 要林全面對

    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家長,聚集行政院抗議,表達堅持不遷校,他們認為政院草率將學童移到其他學校,可能會讓小孩受到歧視,他們質疑污染源檢測不夠完整,要行政院長林全出來接受陳情,而環保署長李應元解釋,遷校是預防性措施,還說可以跟家長喝啤酒徹夜討論,但家長不接受。
    2016/08/30 12:44
  • 許厝分校家長抗議 趙少康:林全要收拾這個局面

    因為國衛院的一份報告,讓林全拍板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必須遷校,開學第一天,全校62學生有61人仍到許厝分校,但教室不開放,老師被限制不能來,學生與家長空耗一整天。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說,「林全當時接見民間團體,挽救民調,做了決定,結果家長要到行政院抗議」,直接點名林全要來收拾這個局面。
    2016/08/30 02:41
  • 帳棚當教室!許厝生拒再遷 學生開學乾等

    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因為六輕石化工業區汙染風波,62名學生被迫要改到10公里外的豐榮國小上課,開學首日縣府早就下令老師不准過去,但學生家長在許厝分校搭帳棚當教室抗議遷校。
    2016/08/29 12:43
  • 不想再當「孟母」 許厝分校家長反對遷校

    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到底要不要遷校,家長強烈反彈不想再當孟母,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午也邀請學者、醫師、以及居民對談,認為遷校治標不治本,對於環境汙染影響應該想辦法解決。
    2016/08/25 13:44
  • 六輕旁許厝國小將再遷校 學生家長反彈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確定遷校,村長緊急廣播通知,召集村民開會,但孩子在許厝分校就讀的家長很不滿,認為就要開學了才被通知,學生似乎也不太願意,再換地方上課。
    2016/08/23 18:30
  • 距六輕僅900m!雲林學生肝功能異常遷校!

    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距離六輕石化工業區短短900公尺,學生長期暴露在污染空氣中,全校62個學生被驗出體內尿液中含有硫代二乙酸濃度偏高,行政院長林全指示,考量到學生安全要先把學生遷到9公里外的豐榮國小,但家長痛批,就算學生遷校但住的地方還是在汙染區域,應該做的是想辦法管制工業區。
    2016/08/22 19:40
  • 六輕疑慮! 76學童開學第一天就遷校

    開學第一天學校一個人都沒有,這是什麼情況?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去年才遷到新校區,距離六輕工業區只有900公尺,學童體內致癌物,高出附近其他三所國小兩倍多,家長相當擔心,雲林縣政府緊急宣布,分校76學生全部遷回本部上課,對此台塑表示,研究並無法證明,學童體內致癌物質高與六輕排放物有直接關係,尊重政府決策。
    2014/09/01 13:34
  • 挺拆遷戶 學生校慶嗆校長「台大無情」

    台大今天歡度83週年校慶,照例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今年再度上演抗議插曲,而且從場外一路抗爭到校慶會場裡面。有2、30名同學因為抗議台大拆遷校地住戶的方式太粗爆,在校長李嗣涔致詞的時候,想上台搶麥克風!校方先前得到消息,早準備警衛擋駕,把同學們請出場外,不過整個活動也受到干擾,李嗣涔下了台臉色一變,氣得說這些學生不尊重學校。
    2011/11/15 11:58
  • 只差15公里! 學生抗議北商遷校區

    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的花蓮進修部校區,在沒有跟學生溝通的情況之下,把原本鄰近市區的花蓮高商校區,遷到東華大學,讓學生不但要多花錢又花時間,學生認為校方枉顧他們的權益,要求學校應有良好的配套措施,甚至不惜集體休學,只希望校方能給他們一個交代。
    2010/05/30 17:57
  • 路斷遷校 寶來國中小借道觀開學

    日前教育部統計,八八水災之後,災區至少有30間學校沒有辦法如期開學。不過,在高雄縣六龜的寶來國中跟國小,老師們還是努力找人幫忙,請20多輛四輪驅動車,當愛心車隊幫忙遷校,還向一貫道借場地。寶來國中、國小160多人準備要在道觀裡,如期開學。
    2009/08/22 19:48
  • 路斷求學難 寶來國中暫遷校

    就要開學了,南部災區的路卻都斷了,顛簸難行;寶來國中就算學校完好,依舊得遷校,今天學校教職員找來四輪傳動車隊,幫忙回學校載送教材電腦,20多台車的後車廂,一下子就被塞滿,不過老師還想多搬一些圖書館的書,因為擔心遷校時間長,加上國中小師生都得集中住宿,就算是臨時安置,也想給孩子更健全的求學環境。
    2009/08/22 14:45
  • 【發現特色小學】飯店搬到校園 身歷其境說英語

    對於孩子的教育,家長都很重視英語,高雄市福東國小大手筆打造校園英語村,引導學生說英語,並設計許多活動,話劇、肥皂箱等,增加孩子學習動機,同時擅用視訊與國際友人對話,讓學生勇於開口說英語,福東國小營造的英語教學環境備受肯定,還獲選為全市遊學體驗營學校,成為全市五年級生指定教學場地,也從一所原本因學生流失嚴重,面臨遷校的小學,蛻變為英語明星學校,「特色小學」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高雄市的福東國小。
    2009/03/03 21:58
  • 憂毒氣再現 潮寮開學現轉學潮

    受毒氣事件影響遷校上課的潮寮國中,今天開學第一天,已經回到本來的學校上課,雖然學生都說能回學校上課很開心,校方卻還是擔心毒氣事件重演,不但把教室全部移到背風面,開學典禮上還一人發一個口罩,而開學日也出現不少家長到學校辦轉校手續,避免子女再受毒害。
    2009/02/11 10:38
  • 走1小時上學去 台北市罕見!

    今天是開學日,不過很難想像,台北市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位在內湖的潭美國小,學區內住在基河國宅的學生走路上課,居然要花40分鐘到1小時,路程長達1.5公里,不只遠,還要穿越很多快速道路,相當危險,因此除了搭乘校車,家長就必須親自接送,也因為交通不方便,這學期潭美國小的小一生只有40多位,目前校方正在考慮是否遷校,深怕距離因素,加上少子化衝擊,讓學校面臨收不到學生的窘境。
    2008/09/01 13:27
  • 〈獨家〉天母棒球場旁 北體學生烤肉飲酒

    TVBS獨家報導過,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遷校到天母運動園區,曾遭到上千居民連署反對,現在又再度引發民怨,因為北體學生竟然在棒球場旁,生火烤肉還喝酒助興,完全無視公園規定,氣憤民眾將照片PO在網路上,打算發動抗議。
    2006/11/10 18:29
  • 衝破市府欄杆 抗議台南大學遷校

    選前出現激烈抗議場面!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陳榮盛,因為不滿台南大學要遷校到台南縣七股,上午率領200名支持者到市府抗議,宣傳車衝破市府欄杆,還和員警爆發兩波肢體衝突。
    2005/10/28 13:08
  • 學校搬遷 飛機噪音又來師生苦

    清泉崗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帶來的問題一一浮現,台中縣大楊國小原本位於軍用航道正下方,被迫遷校,沒想到現在軍用飛機為了閃避民航機,改變航道,又繞到學校正上空,200多名師生再度飽受噪音之苦。
    2004/10/21 18:35
  • 逢大雨必淹 長安國小27年淹10次

    有49年歷史的汐止長安國小,昨天水淹一層樓,操場又變大湖,教育部長杜正勝上午巡視長安國小的災後復建,每逢大雨必淹水,長安國小是不是要遷校?教育部長杜正勝說,單獨思考遷校並不可行,治本之道就是要把基隆河整治好。
    2004/09/12 12:29
  • 黃埔80週年 珍貴畫面TVBS搶先看

    6月16日陸軍官校校慶即將歡度80週年紀念,TVBS蒐集到許多當年黃埔軍校剛遷校來台的紀錄片,隨著鏡頭,一起來回顧這段珍貴的歷史!
    2004/06/09 18:49
  • 抗議遷校 國小家長與老師互罵

    高雄市政府打算遷走座落在柴山上的鼓山國小柴山分校,家長們強烈反對,不但在學校前拉白布條,還一度闖進校內要帶學生出來參加抗議,這讓家長和老師差點就發生衝突。
    2003/10/28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