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2024韓劇男星醬油一級致癌物遠傳東成醬油台灣大哥大白沙屯媽進香陳春明相親年齡
  • 搜尋:

    遠海 結果共96筆

  • 強颱瑪娃「台灣門前繞一圈」 專家:不排除暴風圈擦過花東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目前已來到台灣東南方遠海,也逐漸脫離良好的海洋環境在減弱中,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由於它移動的速度減慢,預估陸地上迎風面地區的天氣變化仍然會很有感,而且持續時間長。至於路徑就是「在台灣的家門口繞一圈」,不過只要轉彎時間點延後或轉灣點稍微偏西,暴風圈邊緣仍不排除碰到花東沿岸的可能性。
    2023/05/28 14:44
  • 山東艦完成遠洋演訓返母港 路透:政治宣傳居多

    共軍山東艦編隊結束遠海戰備訓練,近日從西太平洋返抵母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第一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近期完成遠海戰備訓練返抵母港,根據大陸官媒報導,此行是他們第一次成體系、成規模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中間還經過了4月初圍台的『聯合利劍』演習,在環台軍演結束後,山東艦往東航行,繼續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演訓內容包括展開戰鬥值班、課題演練和飛行訓練等,目標是加強聯合作戰能力。另外,這趟訓練也被認為是山東艦首次突破了第一島鏈範圍。」
    2023/05/08 16:35
  • 盼美協助! 我海軍擬打造6艘「小神盾」艦

    為提升海軍戰力,海軍除了目前已規劃打造兩艘2500噸的輕型巡防艦外,還傳出海軍已向總統提報,首推要建造6艘6000噸輕型神盾艦,作為遠海截擊的主要作戰艦,只不過這項計畫,還得美方同意技術轉移!
    2023/02/28 14:21
  • 准了!中國國企插旗德國「漢堡港」 為德總理訪中暖身?

    德國最大港「漢堡港」,最近成為各方關注焦點。不是因為這裡的吞吐量特別大,而是因為中國國企「中遠海運」有意收購港口內的貨櫃碼頭。事件再度觸及中國「一帶一路」戰略,以及港口等關鍵基礎建設,德國政府至少6個部會都表達反對。但德國總理蕭茲強調,這個收購案只涉及股權,不是賣港口,因此在爭議聲中,週二拍板批准交易,但把中方收購的股權占比從原本的35%,大砍到24.9%以下,避免中資企業干涉經營。但蕭茲傳出有意下個月3到4號率先訪問中國,外界質疑,這個交易的批准,可能是蕭茲帶給中國的「伴手禮」。
    2022/10/27 20:00
  • 中共空軍失事紀念碑曝光 飛安事故連年降?專家:恐有隱藏

    面對中共空軍常態性遠海長航,台日韓各國飛行員,壓力也都大幅增加,但各界也好奇,究竟中共空軍的飛安事故頻率如何?最近網路流出一張中共空軍失事飛行員紀念碑照片,發現飛安事故似乎連年降低,專家分析,雖然他們的實力的確有增加,但由於共產國家資訊不透明,因此實際的狀況,可能藏有玄機。
    2022/01/14 23:10
  • 國造巡防艦難產!打造遠海艦隊vs.建構飛彈刺蝟 海軍陷戰略兩難

    新一代4500噸級國造巡防艦持續難產,傳出海軍想以構型較為簡單的輕型巡防艦來取代,但艦艇噸位的戰略需求天差地別,海軍建軍構想一再改變,也引發質疑,國軍的整體戰略,究竟是要把台灣,打造成以近岸防衛為主的刺蝟島,還是讓海軍負責遠海作戰,鞏固台灣的海上生命線。
    2021/12/15 23:04
  • 藻礁公投倒數 經濟部:提案前提存在事實基礎錯誤

    珍愛藻礁公投提案以大潭海域離岸5公里內的海底都是藻礁為由,要求三接應遷至更遠海域。經濟部表示,根據中油海底調查,最遠離岸約1.7公里海底即無礁石,顯示藻礁公投提案前提存在事實基礎錯誤。
    2021/10/11 13:54
  • 陸資掌握高雄港? 碼頭承租人疑藏「共軍」勢力

    上個月,一艘「東方海外」的船撞進高雄港70號碼頭,民代點出,目前高雄港,不管是東方海外的船,還是「高明貨櫃公司」,背後都有中共黨營企業「中遠海運集團」的勢力,擔心有國安疑慮,議員嗆,如果上次意外衝進碼頭的船,不是一般商業產品,而是共軍生化武器,該怎麼辦,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資料會轉交經濟部,由中央詳查。
    2021/08/10 18:28
  • G7峰會前 俄海軍啟動首度太平洋中部演習

    美俄軍事角力延伸至太平洋,G7峰會敏感時間,俄羅斯國防部周四(10日)宣布,海軍太平洋艦隊首次在太平洋中部,展開多兵種兵力的遠海演習,出動旗艦「瓦良格號」巡洋艦等20艘軍艦。
    2021/06/11 12:42
  • 艦隊加飛彈加陸戰隊重層嚇阻 海軍「岸海雙軌」反制共軍

    國軍近年來積極推行國艦國造,要打造小而巧的艦隊反制共軍,而在最近的春節巡弋操演,海軍曝光了兩棲偵搜大隊的新式特戰突擊艇,並宣示朝向「岸海雙軌」的戰略方向建軍,也就是結合遠海艦隊,以及近海打擊火力,重層嚇阻殲滅敵軍。
    2021/02/02 23:10
  • 「海洋巨獸」現蹤跡!百年只見3次 藍鯨躍出雪梨海岸 

    百年難得一見的「海洋巨獸」現身!澳洲一名攝影師近日在雪梨郊區意外捕捉到驚人畫面,長期居於遠海的藍鯨突然游到岸邊,悠遊地徜徉在眼前,令他詫異不已,決定趕緊按下快門,將這瞬間變成永恆的回憶。照片上傳後獲得官方認證,甚至專家也表示「這是雪梨近一百年來第3次的目擊紀錄」。
    2020/09/07 11:32
  • 嚴德發:中共未放棄武力解決爭端 國軍做最好準備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從今年初共軍遠海長航、軍機多次擾台等行動可看出,中共從未放棄武力解決台海爭端,國軍一定會做最好準備,隨時掌握台海局勢,強化建軍備戰工作,為國家安定與民眾福祉盡最大努力。
    2020/07/03 13:17
  • 遼寧艦繞台恐嚇?! 施孝瑋:戰場孰悉

    中共遼寧艦編隊連兩天經由台灣東部外海,向南部海域航駛,消息一出,各界眾說紛紜,認為遼寧艦進行「繞台」恐嚇意味濃厚。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表示,遼寧艦其實是在進行「例行訓練」,因為假設未來兩岸發生軍事衝突,美國要來馳援的話,大概就是在台灣東部外海這個地方。而中國大陸這一系列的遠海長航,是要對美軍建立「反制止、反介入」的作戰,而這次的遼寧艦繞行便是進行「戰場孰悉」。
    2020/04/13 18:25
  • 快訊/遼寧號航母經東部外海 國軍全程監控

    國防部今晚(4/12)證實,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及所屬護衛兵力5艘,今天(4/12)由我東部外海經南部海域往南移動,從事遠海長航訓練。國軍全程監控,確保國家安全。
    2020/04/12 21:10
  • 緊接共機後 美RC-135U電偵機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國防部上午剛公布偵獲共軍轟6、殲11等型機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根據「飛機守望」,一架美軍RC-135U電偵機近中午現蹤台灣南部海域執行任務,是3月底以來第6次。
    2020/04/10 14:00
  • 台灣西南方海域偵獲共機 國防部:國軍充分掌握

    國防部今天說,上午偵獲中共轟6、空警500、殲11等各型機,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並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循原航路返回駐地,國軍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應處。
    2020/04/10 11:49
  • 快訊/共機又來! 多種機型飛經台灣西南方海域

    國防部表示,今天偵獲中共轟6、空警500、殲11等各型機,上午在臺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並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循原航路返回駐地,我方空軍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應處。
    2020/04/10 11:19
  • 共機二度擾台 國防部:對周邊國家展現戰略威懾

    中國解放軍9日、10日24小時內兩度派出戰機擾台,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表示,這兩天中共軍機遠海長訓,是中共運用計畫性作為,常態赴西太平洋遠海飛訓,目的在向對周邊國家,具體展現戰略威懾意涵。
    2020/02/11 12:51
  • 軍機二度擾台 共軍:台獨勢力加緊謀獨

    中共解放軍機昨天早上再度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逾越海峽中線。共軍東部戰區昨天晚間證實,部隊在台灣東南海域實施海空聯合演練,並指「台獨」勢力罔顧民族大義,加緊謀獨。
    2020/02/11 09:27
  • 國防部:共機繞台短暫越海峽中線 F-16升空驅離

    國防部今天表示,中共轟6等型軍機上午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在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攔截並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請國人放心。
    2020/02/10 15:46
  • 仍挑釁?共軍繞台 總統嗆:速控制疫情才對

    就在全球各國全力防範武漢肺炎的這時,共軍卻在9日繞台遠海長航,國軍F16也掛載實彈緊急升空伴飛,不過也因為是防疫期間,對岸這樣做法,總統忍不住重砲批評!
    2020/02/10 13:47
  • 共機24小時內再度擾台 國防部:全面掌握情況

    共軍昨派出殲11、空警500、轟6等多型戰機繞台執行遠航訓練。媒體報導,今天又偵搜到共機循昨日模式出海,穿越巴士海峽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國防部對此表示,已全面掌握情況,請國人放心。
    2020/02/10 12:40
  • 共軍轟6繞台遠海長訓 國防部F-16監控伴飛

    國防部今天表示,共軍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上午11時許經巴士海峽由西太平洋進入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並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國軍F-16戰機則起飛監控伴飛。
    2020/02/09 17:59
  • 選後共機首次遠海長航 學者:中國恢復例行訓練

    中共空警500、轟6等型機今天上午飛越巴士海峽。學者認為,由於台灣大選結束,共機飛越巴士海峽,代表將恢復過往例行性、多機種混合編隊的遠海長航訓練,選擇在春節前夕,是為凸顯國防沒有假期。
    2020/01/23 17:21
  • 共機飛越巴士海峽 國防部:嚴密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中共空警500、轟6等型機,上午由中國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2020/01/23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