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進食障礙 結果共10筆

  • 社群CEO遭批平台殺人 漠視兒童網路安全.祖克柏道歉

    美國參議院週三舉行一場聽證會,召五大社群平台的執行長,主題是兒童網路性虐待。現下的青少年在網路上都可能會遇到性剝削、成癮、輕生、進食障礙,甚至不切實際的審美標準、霸凌,議員們質疑這些社群平台CEO把利益,看得比孩童安全更重要,未能祭出有效防範機制。有參議員甚至痛批這些產品殺人,企業高層手上沾滿血,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更遭逼在現場向受害者家屬道歉。
    2024/02/01 19:52
  • 影響超越精神疾病!厭食症恐讓智力下降 專家曝唯一解方

    食物,在我們身體中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在我們能夠正常吃飯的情況下,有一群人由於患有進食障礙、亦稱神經性厭食症,無法正常進食而缺乏營養。飢餓、體重減輕會逐漸損耗他們的身體,英國巴斯大學研究顯示,大腦也隨之發生嚴重的影響。
    2022/07/12 09:37
  • 沒可樂凍未條!男子20年來每天5公升 喝掉一台車

    英國一名男子柯里(Andy Currie)因為愛上喝百事可樂,每天都要喝掉30罐才過癮。這項習慣讓他每年砸下7000歐元(約21萬元台幣)在可樂上,不過近期由於健康狀況亮起紅燈,男子終於下定決心戒飲料。
    2022/06/18 12:46
  • 單日確診逼20萬!最快九月中 全美開打第三劑加強針

    上週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才通過,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施打新冠疫苗第三劑,現在傳出拜登政府決定,大多數美國人在打完兩劑八個月後,應施打第三劑加強針,最快九月中就會開打。一直以來,美國官方都說一般大眾不需要加強針,但現在政策大轉彎,主要就是因為Delta變種病毒,讓美國疫情持續升溫,且沒有減緩的跡象,單日新增確診就快要再次突破20萬例;而現在還沒有疫苗可打的兒童,成了疫情隱憂,全美因新冠肺炎住院的兒童,已破紀錄超過1900人。
    2021/08/17 20:00
  • 共遊景象看不到了!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最大母鯨鯊」病逝

    日本知名景點「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以世界排名前三大的水槽「黑潮之海」聞名,明星鯨鯊更是許多人爭相前往原因之一,但其中一隻被飼養逾13年的巨型母鯨鯊因進食障礙於17日不幸死亡,遊客之後再也無法親睹兩頭鯨鯊共游的身影。
    2021/06/24 09:26
  • 全日本甫解禁 大阪、沖繩齊聲:進入第四波

    日本在21號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恢復南來北往,加快各地確診累積。大阪、沖繩感染狀況急速擴大,兩縣知事宣布疫情進入第四波。而首都圈也出現大量外食聚餐現象,有學者假設東京如果也爆發第四波,儘管推動疫苗施打也幾乎無助抑制疫情。日本政府同時追蹤首批接種的醫療人員體況,發現產生接種不適症的人數比,第二劑竟多於第一劑,調查單位尚不確定原因,但建議接種二劑後最好休息一天。
    2021/03/30 20:00
  • 16歲少女反覆拒食暴食 童年進食經驗差釀飲食障礙

    16歲女學生才44公斤,但過度節食,常以白開水度日,家人介入要求記錄飲食,她又轉為暴食症,看到體重增加又拒食。精神科醫師陳家駒說,此類症狀與幼年不良進食經驗有關。
    2020/12/02 17:50
  • 暴食患者竟變「無齒之徒」狂吃引發嚴重蛀牙

    所謂的「進食障礙」,它是一種精神疾病,常見的暴食症與厭食症都屬於進食障礙,而這個症狀除了造成心理負擔之外,還會引發口腔問題。日本牙齒師統計發現,依賴甜食或長時間進食的暴食症患者,蛀牙率超過7成;如果慣性催吐,更會讓胃酸侵蝕琺瑯質使神經外露,甚至無法咀嚼食物,導致窒息危險。
    2019/05/30 20:09
  • 減重致飲食障礙 運動員身心失調成慣竊

    運動員為了能在比賽中爭取更好的表現,往往會刻意控制食量,限制體重增加,但這樣的減重方式並不健康,日本就有馬拉松選手,因為減重導致進食障礙,最後身心失調,變成了一名慣竊。
    2018/05/18 23:15
  • 美少女「瘋大腿縫」 狂熱過頭恐憂鬱

    模特兒纖細的身材羨煞許多人,而最近美國青少女陷入了一股追求大腿縫的熱潮,什麼是大腿縫?就是雙腿併攏時,大腿內側出現縫隙,少女們不斷的在網路上PO大腿縫照片,還相約一起減肥,不過醫師提醒,大腿縫多數是骨骼結構問題,一味的追求,當心壓力過大引發進食障礙,甚至是憂鬱症。
    2013/10/02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