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群CEO遭批平台殺人 漠視兒童網路安全.祖克柏道歉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0:47

美國參議院週三舉行一場聽證會,召五大社群平台的執行長,主題是兒童網路性虐待。現下的青少年在網路上都可能會遇到性剝削、成癮、輕生、進食障礙,甚至不切實際的審美標準、霸凌,議員們質疑這些社群平台CEO,把利益看得比孩童安全更重要,未能祭出有效防範機制。有參議員甚至痛批這些產品殺人,企業高層手上沾滿血,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更遭逼在現場向受害者家屬道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五大社群媒體公司CEO一字排開,包括Meta、X、TikTok、Snap和Discord,週三出席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遭兩黨議員重砲質疑他們的平台,眼裡只有利潤,未能保護兒童免於性剝削傷害。

 

共和黨參議員 霍利 (Josh Hawley):「你的產品殺人,你會用你的錢成立受害者賠償基金嗎?那些錢是你在坐在你後面的家庭身上賺的,會或不會?」

當中最被議員們拷問的,莫過於臉書創辦人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母公司Meta不只有臉書,還有Instagram。

共和黨參議員 霍利:「13到15歲的少女,37%一週內在Instagram上看到不想看的裸露,你知道這件事,你開除誰了?」
 

Meta執行長 祖克柏:「參議員,這是為什麼我們成立... 」

共和黨參議員 霍利:「你開除誰了?」

Meta執行長 祖克柏:「我不會回答這個問題。」

議員直指祖克柏拒絕公司高層要求,雇用45到84名工程師,來改善網路安全。接著祖克柏更被議員逼著,向現場舉著孩童遺照的家屬道歉,因為他們都受到他網路平台的內容傷害。

共和黨參議員 霍利:「今天受害者的家屬就在這裡,你有跟受害者道歉了嗎?(我... ) 你現在願意這麼做嗎?他們就在這裡,你上全國電視,你現在願意跟因你的產品,而受到傷害的受害者道歉嗎?給他看照片。」

原本蹲坐在地上的攝影師們,趕忙起身捕捉這歷史性的一刻,億萬身價的祖克柏,轉身向受害者家屬致歉。

Meta執行長 祖克柏:「我對你們所經歷的一切感到抱歉,沒有人應該經歷你們家人所遭受的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投入這麼多資源,我們將繼續整個產業界的努力,確保沒有人再經歷你們家人不得不遭受的痛苦。」
 

參議員們指控這些社群媒體助長,從性剝削、介選、假新聞,到濫用藥物、危害兒童。

聽證會上播放影片:「我在Instagram上受到性剝削;我在X上受到性剝削;這是我的女兒奧莉維亞;這是我們的兒子馬修;看看她多麼漂亮;我兒子萊利在臉書上遭性剝削後輕生死亡。」

受害者和家屬們指證歷歷,但CEO們表示他們的平台有安全工具,TikTok執行長也說APP禁止13歲以下兒童使用。

Discord執行長 希特倫 (Jason Citron):「我們非常相信這些內容令人噁心。」

X執行長 雅克里諾 (Linda Yaccarino):「X將會積極並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而美國國會則難得一見,特別是在這個選舉年,兩黨議員炮口一致。

民主黨參議員 克羅布查 (Amy Klobuchar):「五個月來調查的吩坦尼案件,三分之一都跟社群媒體有直接關聯。」

共和黨參議員 布萊克本 (Marsha Blackburn):「兒童不是你們優先考慮的,兒童是你們的產品。」

聽證會上議員們炮火四射,甚至直指這些執行長雙手沾滿血,因為他們的產品助長焦慮、憂鬱和暴力,尤其是對年輕人。

共和黨參議員 葛蘭姆 (Lindsey Graham):「祖克柏先生,你跟我們面前的這些公司,我知道你們不是故意的,但你的手上沾滿血,你有個產品,你有個產品正在殺人。」

許多議員計畫制定嚴格法規,試圖推翻一項90年代頒布的聯邦法條款,這項條款讓網路平台,對使用者生成內容免責,可免受訴訟影響。

兒子死於網路挑戰的母親 鮑嘉:「梅森是個聰明、善良、捲髮的普通青少年,過著健康的生活方式,這些傷害在一夜之間,發生在我們一般的孩子身上,美國沒有其他產業不受監管,科技產業也不應該例外。」

儘管祖克柏對家長們表示遺憾,但回到企業CEO身分,他否認社群助長性虐待行為。

Meta執行長 祖克柏:「心理健康是個複雜的問題,現有的科學研究尚未顯示,使用社群媒體和年輕人心理健康狀況較差之間有因果關係。」

兩黨議員在聽證會上雖然罕見意見一致,但最終能否通過兒童網路安全相關立法,還是未知數。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臉書#IG#祖克柏#網路安全#聽證會#性剝削#兒童虐待#X#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34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