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退改法 結果共5筆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怒燒馬克宏愛店!法國反退改暴力衝突升高

    法國七成民眾反對的退休改革法案,現在引發第11輪全國示威抗議,警民衝突最嚴重的地方是首都巴黎,打砸燒幾乎到暴動程度,警民都有數百人受傷。官方與工會談判破局,雙方互指破壞民主價值,現在只能等4月14日法國憲法委員會裁定,法國政府引用憲法條款,跳過眾議院表決強推退改法案,是否違憲?而總統馬克宏出訪中國未歸,示威民眾痛批他獨厚富裕階級、活在平行世界,放火怒燒他最愛去的一家巴黎小酒館。
    2023/04/07 19:55
  • 法國反年改9度全國抗爭 百萬人上街怒火不減

    法國反退改法第9度全國動員今天登場,也是法案強制通過後首次。巴黎人數創新高,顯示人民怒火持續延燒。多位受訪者告訴中央社,改革可討論,但無法接受強硬、缺乏社會對話的手段。
    2023/03/24 10:27
  • 法內閣「9票之差」挺過不信任案 退改法通過怒火延燒

    法國國會今天舉行內閣不信任投票,政府以9票之差慘勝,不受歡迎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幾乎等同通過。雖保住內閣與法案,但政府正當性大受動搖,反對派怒火延燒誓言戰鬥到底。
    2023/03/21 09:30
  • 民意怒炸裂 法國內閣引憲法強過退改案

    法國全國大罷工已持續超過一週,現在總工會宣布可能繼續罷到3月23日,因為法國總統馬克宏讓民怨炸裂!擔憂退改法案在國民議會不能通過,法國內閣會議後決定動用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議會直接讓法案過關。這樣強渡關山的舉動,讓抗議了好幾個月的民眾又驚又怒,因為現況是七成民意反對這項修法,總理柏納成為代罪羔羊,在國民議會被噓慘,若議員們要擋住這項法案,就得動員提出不信任案,法國可能面臨倒閣,甚至重新大選的危機。
    2023/03/1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