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返營 結果共24筆

  • 首例義務役逃兵!一翻牆恐關3年 「驚人罰金」曝光

    陸軍203旅義務役劉姓二兵11日翻牆逃離軍營,人間蒸發3天後於今日已自行返營。對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後續完成行政調查後,將函送憲兵隊依法究辦。
    2024/04/14 12:11
  • 軍方未爆彈小組遇惡火 悍馬車燒成火球

    軍方悍馬車,返營途中燒起來!今天(26日)下午兩點多,金門一輛陸軍的悍馬車,突然起火,燒成火球,警消到場緊急撲滅火勢,事後發現車內有油狀、泥狀的殘骸,軍方初步回應,這是一輛處理「未爆彈」的悍馬車,懷疑有可能是殘餘的彈藥,起了化學反應,目前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起火原因。
    2023/04/26 22:31
  • 酷航疫後已恢復6成 「皮卡丘彩繪機」來台航班曝光快訂

    度過新冠疫情全球開始解封,酷航重視台灣市場,已恢復台灣每週往返營運班次至43班,包括每天往返新加坡-台灣桃園、及從台灣桃園出發,飛往札幌、仁川和成田等航線。酷航銷售部副總裁李榮新今(16)日透露,目前整體機位數已經恢復8成、航班數6成,此外與寶可夢公司合作的皮卡丘專機也將來到台灣,預計3月24日執飛往來新加坡、台北以及東京的航班,喜愛寶可夢的旅客千萬別錯過。
    2023/02/16 16:21
  • 後備軍人報國好難! 實測教召志願報名系統錄取率僅5%

    國防部現在開放志願報名教召,有興趣參與教召的後備軍人,只要透過網路申請,就有機會返營接受訓練,然而記者實測這套系統,卻發現錄取率極低,後備指揮部承辦人員也坦承,目前經手20件申請案,只有一件通過,等同錄取率只有5%,而今年還要辦理女性教召,成效如何,各界也相當關注。
    2023/02/09 22:45
  • 輾2米大坑!台中軍人返營殞命 公總被判國賠531萬

    5年前台中一名陳姓軍人,騎機車晚間返營途中,輾到路面上2米長、7公分深的大坑洞,摔車、頭部重創身亡,家屬悲憤向上要求國賠1500多萬元,二審台中高分院判決,包括扶養費、撫慰金等,公路總局第二區養工處應賠531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2/06/05 08:13
  • 跳傘場士官長返營途中 騎士疑為閃避擦撞摔車後不治

    屏東潮州跳傘場,4日傍晚一名林姓騎士,疑似反應不及,撞上路邊行人,事後發現,撞傷的是準備返營的航特部士官長,而家屬指控,當時幾位阿兵哥是站在機車道上,才導致死者摔車,又疑似被後車輾壓導致身亡。士官長家屬反駁,認為會行走在馬路外側,航特部及警方也在釐清肇事責任。
    2022/05/09 19:18
  • 砰砰!拖板車扯斷2根電桿 倒楣飛官開車經過 車頂凹了

    台東志航基地附近今(22)日中午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載運壓路機的拖板車疑似未注意車輛高度,勾到一旁電線桿的電線,2根電桿當場被扯硬生扯斷,砸中路過的一輛銀色轎車,車內的駕駛是一名飛官,當下他正要返營,還好當下沒有明顯外傷,警消到場也將其送往醫院觀察,並釐清詳細事發原因和後續的責任賠償。
    2021/10/22 16:54
  • 役男專車「坐好坐滿」家長憂群聚 軍方:符合防疫規定

    本土疫情雖已相對先前趨緩,疫情警戒也降至二級,但每日都有零星確診個案,而大內陸軍203旅新訓中心卻遭役男家長投訴,接送義務役的返營專車竟是「車車爆滿」,整車坐滿44人,幾乎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的空間。對此,軍方回應,接駁車在給役男搭乘前一定會做消毒,相關防疫措施也會落實,強調一切符合中央防疫規定。
    2021/09/06 10:54
  • 空軍同寢室2官兵確診 篩檢接觸人員均呈陰性

    空軍今天表示,一名官兵6月1日返營後因出現發燒症狀,隔天確診新冠肺炎;另一名同寢室的官兵當下立刻居家隔離,並於昨天確診。軍方目前已針對環境消毒並篩檢相關人員,健康狀況均正常。
    2021/06/07 13:39
  • 金門戰車翻覆 國軍現危機?專家:「未滿編」恐危戰力

    小金門一輛M41A3戰車,完成檢測後返營途中發生翻覆意外,由於油箱起火燃燒,造成車內中士車長殉職、下士駕駛受傷,外界感嘆之餘,質疑國軍是否裝備過於老舊,或有人員不足危機?對此,「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自己看到M41A3戰車僅2人、非常震驚,因該款戰車當天是出動執行檢測任務,車上正常編制為4人,但出事時卻為2人,顯示國軍人員嚴重不足;施孝瑋進一步解釋,一輛戰車除了車長、駕駛,應該還要有負責射擊任務的裝填手與瞄準手,如果這些位置上沒人,卻仍上場參加測驗,那代表小金門不只缺裝備,更嚴重的還是缺兵。
    2020/10/09 18:23
  • 副連長突狂叩!男退伍10年抖:要被電翻了…結局神展開

    服兵役是台灣許多男性的共同回憶,即便休假時「安全回報」也須戰戰兢兢不可懈怠,一名男子退伍至今已10年,卻突然接到副連長急叩,沒回應還特地再傳訊「收到請回覆!」神展開劇情讓網友們全笑翻,直呼「要被電翻了」。
    2020/09/22 18:25
  • 成功嶺新兵爆感染水痘 陸軍:在家休養未返營

    陸軍今天表示,成功嶺部分新兵月初休假返營後,陸續出現感染水痘症狀,立即送醫治療後均在家休養,沒有再返營,同時隔離區域、消毒、體溫量測、管制人員進出,有效防堵擴散。
    2020/09/17 21:03
  • 戰系處中校聚餐後酒駕返營區 海軍:依規定懲處汰除

    媒體報導,海軍司令部戰鬥系統處兵器組李姓中校近日酒後騎機車遭警方臨檢並依酒駕移送。海軍今天表示,李姓中校依規定懲處並列汰除名單。
    2020/09/02 12:05
  • 韓群聚感染失控 一天新增百例 青瓦台10警隔離

    南韓群聚感染嚴重的程度超乎想像,光21號一天確診100人,早上52例,下午48例,當中八成都來自疫情重災區──大邱,這裡的疫情不斷向外擴散,甚至感染到軍中,南韓軍隊出現首例確診,一名士兵休假回大邱家中,結果返營後確診。不只是軍隊,首爾警察廳也爆出20名警力,疑似到過確診患者去過的診所,當中10人還是負責青瓦臺的保安,直接威脅國家最高機關,目前全都接受隔離。整個首爾人心惶惶,市長下令關閉人多的光化門廣場等地,禁止大型集會。
    2020/02/21 20:00
  • 快訊/投票日軍官提前返營? 陸軍:僅限戰鬥部隊

    近來有消息傳出明年1月11日總統大選投票當天,部隊主官需在當天下午4點前返營,引起有軍官反彈,批評這種規定阻礙他們投票。陸軍司令部澄清指出,這項規定只限於擔負戰備的「戰鬥部隊」主官需在下午4點前返營,完成部隊戰備狀況,但其他的部隊及官兵,均依現行休假規定辦理。
    2019/12/23 11:51
  • 快訊/航特部上校谷關失聯 陸軍組救難兵力搜救

    陸軍航特部陳姓上校昨天在谷關麗陽營區實施法紀教育授課後返營時失聯,家屬今天清晨已經通報警方協尋,航特部也派參謀長到麗陽營區掌握進度,並且編組救難兵力針對可能失聯地區全力搜救。
    2018/12/21 19:24
  • 「我要把拔…」4歲女兒爆哭 軍人爸趕收假:心很酸

    看著孩子哭了,卻無法及時安慰,做父母的難免覺得心裡酸酸的。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段影片,只見小女孩哭個不停,還不時喊著要找爸爸,原來原PO是一名職業軍人,當天收假返營,沒想到才離家不久就看見女兒哭成這樣,令他直說「心裡很酸很酸…」。
    2018/08/08 14:04
  • 601旅爆士兵賣改造槍!收假帶進營區 過安檢竟沒被抓

    國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驚傳士兵在營區交易改造手槍,1名25歲的莊姓義務役士兵去年趁休假返營時,將改造槍枝攜帶進營區,一路從大門安檢到寢室都未遭查獲,再賣給24歲的許姓志願役士兵。檢警循線查獲上情,2人坦承買賣槍枝,辯稱「只是收藏」,不知道相關行為已觸法,遭依法函送偵辦。
    2018/07/26 17:07
  • 海陸兵無辜枉死!5嫌遭聲押10人交保 槍嫌仍在逃

    海軍陸戰隊員何勝文2日凌晨返營收假的途中,遭到因感情糾紛而起衝突的人馬誤認,枉死槍下,警方昨已將滋事嫌犯22人移送屏東地檢署複訊,目前檢方已將其中5名兇嫌聲請羈押,另10名嫌犯則是已15萬到2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而涉嫌開槍的洪姓嫌犯仍在逃當中。
    2018/06/04 09:05
  • 海陸上兵枉死槍下 母:我心好痛

    海軍陸戰隊何姓上兵,2日凌晨在收假返營途中,被一群因感情糾紛而起衝突的人馬誤認,不幸遭槍擊枉死,警方循線逮捕到多名嫌犯。事後何姓上兵的母親得知兒子枉死,心碎難過地在臉書發文,「媽媽心裡很痛很痛!」
    2018/06/03 10:49
  • 快訊/陸軍再傳性騷案! 連長酒後潛入女軍官寢室

    最新消息,軍中再傳性騷擾案件,陸軍五六四旅,徐姓連長先前營外飲酒,返營後疑似潛入女性軍官寢室,意圖不軌,還好當事人驚叫後逃離,相關單位獲報後,立刻成立專案小組主動調查,並函送台南憲兵隊,及永康分局偵辦。
    2017/08/02 20:35
  • 共機再繞台! 馮世寬坐鎮「聯翔操演」反制

    六架共機12月10日再度繞行台灣進行空域演訓,我方這回就怕被說慢半拍,不只在共軍返營後隨即發出新聞稿,全程更是嚴密監控,據了解國軍10號上午就預先實施聯翔操演,不只國防部長馮世寬一早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陸海空也謹慎戒備,另外日方也派出軍機干擾,事後還公佈共機的飛行路徑!
    2016/12/11 11:52
  • 預演完返營出意外 戰車180度翻覆溪中

    陸軍564旅,16日在屏東車城進行漢光演習預演「聯勇操演」,沒想到返回營區途中,第5輛戰車行經一座橋樑時,疑似因為煞車故障,右履帶不停運轉,結果戰車失控,就從3公尺高的橋樑上,倒栽蔥翻覆掉落網紗溪中,總共造成3死1重傷1輕傷。
    2016/08/16 22:39
  • 洪仲丘案 軍檢起訴書節本-壹、犯罪事實

    一、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裝甲第五四二旅(以下簡稱陸軍五四二旅遊旅部連洪仲丘下士及宋○○一等兵於102年6月23日19時許返營收假時,遭待命班人員查獲洪士攜帶照相功能手機及MP3播放器各乙具,宋兵攜帶智慧型手機乙具,逐級通報層轉高勤官即旅長沈威志少將,該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少校、副連長劉延俊上尉及派代士官督導長范佐憲上士均明知依規定僅得對洪員施予申誡懲罰,竟因故意圖藉此機會教訓洪員,乃基於共同犯犯意之聯絡,共同決定利用徒刑正身為連長對士官悔過懲罰共核定權責,將洪員送至陸軍機械化步兵第二六九旅(以下簡稱陸軍二六九)施以禁閉懲罰,藉此非法方法,剝奪其行動自由,並由范佐憲及該連士官長陳以人(因與范員平日交好,會中決定力挺范員)強勢主導士評會,作成對洪員(悔過7日本之決議(士官懲罰種類並無禁閉,經范員於會中修正),嗣後未由單位副主官劉延俊依規定召開人評會審議,逕於同(25)知20時許呈連長徐信正批核。
    2013/07/31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