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農業科技 結果共16筆

  • 立院三讀/歷時35年!農委會升格農業部 首任部長受矚目

    立法院會今(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明定行政院為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畜牧業行政業務,特設農業部,農業部掌理10大事項,並且設立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等8個次級機關。
    2023/05/16 10:49
  • 南韓農業技術輸出東南亞 掀起「草莓韓流」

    南韓農業科技不斷提升,過去在春天才能品嚐到的南韓草莓,現在在溫室全年都能栽種,甜度和生產效率也大幅提高,現在更將技術輸出到越南等東南亞國家,韓媒形容,南韓草莓在海外受歡迎的程度,堪稱「草莓韓流」,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21 15:06
  • 電腦也會「撿雷夢」 高雄智慧農業大秀成果

    高雄積極推動智慧農業,副市長羅達生,前往旗山訪視智慧農場,看看全國最大的黃檸檬供應場域,相關智慧農業科技的建置成果。
    2022/08/23 21:14
  • 「植物移民」救人類 美草原.埃及芒果成功遷居

    氣候變遷讓整個北半球面臨酷暑危機,受害最明顯的是農作物收成。比利時蘋果提早落果,埃及芒果去年更經歷最慘收穫季,損失七成果實。農業科技現在面臨氣候變遷加速的挑戰,不僅希望保障人類不餓肚子,還要保護瀕絕植物以維持生態多樣化,減少地球二氧化碳濃度。英國皇家植物園嘗試複製大規模消失的典型美國野生草原,1200萬顆種子「移民」三年後,成功存活。
    2022/08/23 19:53
  • 逛超市驚見「水果蔬菜」 眾人激推:吃過就回不去

    隨著農業科技發展,只要利用技術加以改良,往往都能比原先的品種更好吃,近日一名網友逛全聯發現一款有著西瓜外皮的「水果絲瓜」,不禁好奇詢問好不好吃,立刻掀起熱議。
    2020/05/19 17:06
  • 「飛手」培訓基地! 東部首座無人機飛行場

    隨著無人機科技發展越來越成熟,能結合農業科技的發展,空拍機更幾乎快要人手一台,但卻常常傳出,誤闖禁地的事故,現在想學專業的知識,終於有地方去了,東部首座無人機培訓基地,可以提供飛手的證照考取,也有對外開課,教導民眾如何正確安全的使用空拍機。
    2019/08/18 22:24
  • 約談福建台籍科技特派員 農委會:確保競爭力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福建台籍科技特派員引爭議,農委會只是請當事人當面或書面說明,以確認農業科技不外流、藉此確保農業競爭力,這不是調查,一切依兩岸條例辦理。
    2019/06/19 14:38
  • 調查非洲豬瘟疫情 連江縣展開豬隻抽血檢驗

    馬祖海漂大陸死亡豬隻確認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農業科技研究院會同連江縣政府今天對確診病例半徑3公里內養豬場的豬隻做抽血檢驗,待確定豬隻健康均無虞後,才會解除豬肉輸台禁令。
    2019/04/11 15:26
  • 花博智農館搶先曝光 展示千種珍貴植物、邊逛邊補知識

    台中花博11月將開幕,外埔園區智農館以智慧化生產為主題,展示各種農業園藝栽培技術和尖端農業科技,館區內展示超過1000種珍稀植物,並打造植物方舟,搶先曝光,要讓遊客在賞花之際更要認識植物之美。
    2018/10/20 12:39
  • 集結台灣花卉之美 農委會3主題花車亮相

    農委會配合國慶花車大遊行,特別邀集國內花卉產業運用大量國產盆栽及鮮花打造3大主題花車,花車分別帶有農業生產、安全及農業科技等意象,讓民眾可就近欣賞台灣花卉之美。
    2017/10/10 12:30
  • 桃園農博登場! 日香川縣受邀參訪談交流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22日正式登場,雖然今年只是試營運,但現場布展仍是相當盛大,不只可以參觀在地農業也能看到農業科技,另外桃園的姊妹市日本香川縣也受邀參觀,並洽談雙方合作交流!
    2017/04/22 11:37
  • 太空科技省水蓮蓬頭 庫克試用成金主

    美國加州,今年都因為乾旱飽受限水之苦,而日常生活當中耗水量最多的就是洗澡。最近一家業者,利用太空以及農業科技技術,研發出一款蓮蓬頭,號稱能節省7成的用水量,蘋果執行長庫克用過之後大為驚豔,直接投資贊助變成金主。
    2015/08/19 09:17
  • 反「龍燈」新化廠 南市府撤銷建照

    群眾抗爭運動,燒到南台灣,晚間台南新化舉辦「反龍燈誓師大會」,現場湧入上千人簽名聯署;在手上塗上油漆,蓋綠手印,象徵守護家園。居民群起反彈,要趕走在新化、關廟交界處設立的農業科技廠,居民擔心農藥廠會對生態造成污染,串連成立自救會,強力抗爭,就連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臉書,都被嗆聲灌爆,市府今天(4/18)以違反公安為由,撤銷農藥廠建照。
    2014/04/19 00:26
  • 大埔第二?龍燈新化設廠 居民抗爭到底

    被質疑有大陸資金挹注的龍燈科技公司,4月在新化、關廟交界處設立農業科技廠,雖然說是研發部門不生產農藥,但居民擔心會對生態造成污染,除了破土當天氣憤阻攔之外,現在還串連成立自救會,抗爭到底,居民們說,沒有環評、無法保證不污染就動工興建,簡直是大埔案第二。
    2014/04/16 13:30
  • 科技搶救農業 Discovery看台灣智慧

    全球氣候越來越極端,以台灣為例,一年比一年頻繁的天然災害,讓台灣農作物生產陷入困境,不過不少科學家投身研發,利用高科技來幫助農民,透過Discovery頻道的報導,來看看台灣在農業科技所展現出來的智慧。
    2013/12/27 22:24
  • 育達實習屋違建 苗縣府勒令拆除

    苗栗造橋育達商業科技大學,被民眾檢舉,校內有大型違建!民眾指出,校方6年前興建,用來讓學生實習的木屋,蓋在農業用地保護區的山坡上,不只違法,還嚴重危及學生上課安全,縣政府查報後,也認定是違建,要求校方在1個月內自行拆除。
    2010/09/24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