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農業技術輸出東南亞 掀起「草莓韓流」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5:06

南韓農業科技不斷提升,過去在春天才能品嚐到的南韓草莓,現在在溫室全年都能栽種,甜度和生產效率也大幅提高,現在更將技術輸出到越南等東南亞國家,韓媒形容,南韓草莓在海外受歡迎的程度,堪稱「草莓韓流」,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溫室裡的草莓鮮紅欲滴,這是南韓開發出的新品種高瑟草莓,一年四季都吃得到,果肉堅硬、甜度高,香氣十足,用途廣泛,出口到香港等東南亞國家。

 

草莓農:「因為高瑟草莓比較硬,酸甜酸甜的,我們經常生吃,咖啡廳或製作蛋糕的店家特別喜歡。」

隨著品種改良和技術提升,過去在春天才能品嚐到的南韓草莓,現在全年都可以栽種,甜分和生產效率也大幅提高,有南韓企業將種子帶去越南試種,也獲得認可,草莓在海外受歡迎的程度,可以用「草莓韓流」來形容。

越南農場經營者申淵中很多越南農民嚐過高瑟草莓的味道後,都給予了高度稱讚,說自己農場也想種種看。
 

包括越南在內的東南亞國家,主要都是進口美國產草莓,但大部分品種味道較差,國產草莓的競爭力可望提升。

國立糧食科學院農業研究館人員李鍾南未來除了越南以外,預計還將擴展到其他地區,中東那邊,將以植物工廠的形式,繼續擴展到阿聯或沙烏地阿拉伯。

南韓努力提升農業科技,以前靠別國輸入的水果,現在也可以自己種,來到全羅南道珍島,這一整排的香蕉樹,是當地農民努力三年的成果。

南韓民眾:「味道新鮮,太棒了。氛圍也像是進入了叢林一樣。」

珍島香蕉預計今年產量將超過18噸,大部分透過網絡平台銷售。

YonhapnewsTV記者:「珍島香蕉與進口農產品相比,停留在樹上種植的時間更長,因此味道和甜度非常突出,珍島香蕉完全不使用農藥,特別受到鎖定安全食物的消費者歡迎。」

蕉農金英傑:「最重要的是,和進口香蕉的差別在於環保,外國農產品進口南韓的時候,各種病蟲害病毒,都是經過完全消毒、灑農藥才進口的。」
 

珍島郡為了應對氣候變遷,才開始普遍種植亞熱帶作物,除了香蕉,當地100多個農家,也在50多公頃的農地上,種植柑橘和芒果等作物。

珍島農業技術中心園藝技術組長朴晟鎮:「我們計劃引進新技術、節約暖氣費用技術等,在這些部分進行支援,隨著穩定之後,計畫逐漸增加香蕉、愛文芒果等亞熱帶水果。」

南韓環境部19日公布研究結果指出,從1912年開始的109年間,南韓年平均氣溫上升1.6度,比世界平均升溫1.09度要來得快,最近10年間,和氣候變遷相關的自然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3.7兆韓元,折合約688億台幣,修復費用是損失的2到3倍,氣溫上升對農業發展影響甚大,政府提早輔助農民應對,保住南韓內需和外銷的農產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農業科技#草莓#草莓韓流#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