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輝瑞口服藥 結果共51筆

  • 大陸醫保未納輝瑞新冠口服藥 官方坦言價格是問題

    中國醫保未納輝瑞COVID-19治療藥物倍拉維(Paxlovid),官方坦言,「我們也要考慮基金和社會的承受力」,間接指出價格問題是談判破裂、倍拉維未納醫保原因。
    2023/01/19 14:25
  • 輝瑞口服藥納入陸醫保破局 傳聞指因北京砍價太狠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中國醫療界人士張寧報導,美國輝瑞藥廠生產的抗病毒藥物倍拉維未納入中國醫保,皆因北京砍價太狠,即使雙方協商過程中輝瑞曾大幅讓步,但仍無法達成協議。
    2023/01/13 14:26
  • 上海重症高峰 直擊急診室滿床「無下腳處」

    大陸清零政策鬆綁後,就沒有再常態性公布疫情數字,但現在仍處於重症高峰期。陸媒直擊上海一家醫院,急診室病床排到了走道上,病患爆滿,即使各科醫師都來急診支援,院方仍坦言:已經超過負荷。
    2023/01/10 20:14
  • 輝瑞口服藥一盒破萬元! 陸官方回應取消通報「無症狀」

    中國大陸今(14)天起,取消通報無症狀的病例數,讓確診數字,從破萬例一下子降到兩千多例,北京居民也認為偏離現實。其實,中國大陸「確診」的通報標準,跟國際社會不太一樣,此一改變,也被質疑為疫情蓋牌。
    2022/12/14 18:09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拜登2度隔離! 疑服用Paxlovid解隔卻「陰轉陽」

    美國總統拜登,21日確診後,連續服用了五天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接著轉陰性解隔,沒想到連續四天都是陰性後,竟然又在昨天(30日)轉陽,而同樣服用這款藥的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也是出現陰轉陽,懷疑跟服藥有關連,也引發質疑五天的療程是否足夠。
    2022/07/31 13:12
  • 簽切結書才能領口服藥 醫怒:哪來美國時間

    按照現在規定,輝瑞口服藥,確診者可以由親友代領,而且台北市有88間診所有提供,但反觀糖尿病、洗腎者專用的莫納皮拉韋,卻得由醫師親自到據點,還要簽切結書才能領,甚至全台北只有13間診所有存放,讓醫師怒轟指揮中心沒誠意要給藥。對此,羅一鈞坦承,程序上比較複雜,之後會改善。
    2022/06/17 19:07
  • 美國輝瑞口服藥使用人數大增 多人停藥後症狀又現恐再隔離

    美國本土新冠疫情再起,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使用量也在上週出現飆升。不過美國公共衛生機構卻在此時發出警告,表示有部分患者雖然在服用Paxlovid後,症狀出現緩解,但在停藥幾天後,竟然又再度出現症狀,呼籲這些人應該進行二次隔離。
    2022/05/29 17:06
  • 吃飯苦味! 輝瑞口服藥「副作用」療程結束消失

    有確診者服用醫師開的抗病毒口服藥後,出現疑似味覺改變的狀況,長時間覺得口中有苦味,吃東西也吃不出食物味道,醫師表示這些可能是服藥後的副作用,但停藥後就會改善。而有些人會同時服用清冠一號和口服藥,醫師認為這樣可能會產生交互作用,也可能造成一些臨床症狀。
    2022/05/26 20:33
  • 「這款確診口服藥」勿亂給別人吃!醫警告1情況恐一睡不醒

    今(26)日開始,全民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確診新制上路,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會在醫師評估需求後發放,若輕症、無症狀者也可能不需領藥。不過,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特別提醒,輝瑞口服藥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千萬不能覺得自己沒什麼事就讓給他人吃,因為在一種情況下服用,很可能會「一睡就醒不來」。
    2022/05/26 10:59
  • 口服藥副作用有哪些 醫曝「這些症狀」:嘴內會有金屬味

    國內社區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22)日鬆口,這週有望開放全民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評估後視同確診,而符合資格的病患也可以領用抗病毒藥物,不過抗病毒藥物怎麼吃,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輝瑞口服藥(Paxlovid)每次服用2錠Nirmatrelvir(150 mg錠劑)與1錠Ritonavir(100mg錠劑),每日2次,共服用5天、默沙東(莫納皮拉韋)每12小時服用1次,1次4顆膠囊,持續5天。
    2022/05/23 17:04
  • 未滿65歲口服藥適用修訂 產後6週婦女納入吸煙者移除

    國內疫情嚴峻,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目前僅限於65歲以上長者或是有高風險因子的確診個案,且是輕中症、發病五天內經過醫生診斷後得以領取,指揮中心今(23)日也公布修訂未滿65歲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適用條件,原本吸引或是已戒菸者有納入重症高風險因子,在今日最新指引當中也被移除。
    2022/05/23 14:30
  • 確診稍降! 單日+61697加速「65歲以上」用藥

    國內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維持6萬例!週一還比前一天減少10%,另外有29例死亡,其中有16人沒打過疫苗,17位是80歲以上長者。為了要減少高齡中重症和死亡率,指揮中心也宣布,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後經醫師確診,就能開立輝瑞口服藥處方箋,加速用藥。
    2022/05/16 19:08
  • 吃輝瑞口服藥Paxlovid注意交互作用!醫:不能咬碎

    昨天國內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創單日新高。醫師提醒,有在用其他藥物的確診者務必與醫師充分討論,因輝瑞口服藥可能有交互作用,且服用時注意要3顆一起吃,且不可咬碎。
    2022/05/13 20:03
  • 輝瑞口服藥少憂交互作用?柯嗆陳時中

    輝瑞口服藥,國民黨指根本就不是陳時中說的擔心「藥物交互作用」,才鋪貨少,因為在美國不用醫師處方,賣場藥局就能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幫腔,要陳時中別講醫療界不能接受的話,而陳時中則說要再查,但要國民黨講話要負責任,也宣布加購10萬人份默沙東口服藥。
    2022/05/13 18:07
  • 輝瑞限制多 指揮中心多採購十萬份默沙東「5萬份下周到」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口服抗病毒藥物需求增加,目前國內已經採購輝瑞口服藥Paxlovid大約72萬、默沙東莫納皮拉韋五千劑,不過陳時中下週會有五萬份的莫納皮拉韋口服抗病毒藥物到貨。
    2022/05/13 15:07
  • 「親友代診」上路 多數醫院未收公文仍擬配套

    昨天指揮中心公布,全台有137家的醫院開設防疫門診,親友能夠代為看診,必須帶著確診者健保卡跟確診證明,包含數位健康證明或健保快易通檢驗結果截圖,而居隔或居檢快篩陽性證明,也能夠當作醫生判斷證明,評估若符合資格,就能直接在醫院領輝瑞口服藥,但實施倉促,多數醫院根本還沒收到公文,仍在研擬配套。
    2022/05/13 13:19
  • 默沙東口服藥交互作用少 下週起擴增開立地點

    據統計,昨天開立930人份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領用,考量默沙東口服藥交互作用較少,指揮中心將於下週起擴大佈點,配送以長照機構、洗腎中心主責醫療院所為主。
    2022/05/12 17:55
  • 國民黨:陳時中已購70萬劑新冠藥 為何給這麼慢

    國民黨今(12)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已購70萬份輝瑞新冠藥劑,為何現在給出的藥這麼少。她說,本土確診人數增加了28萬多人,但輝瑞口服藥僅開出1558人份,配發率僅0.55%,平均1000位確診民眾開出6人份的藥,對照目前已有超過18萬人份的輝瑞口服藥抵台,發放速度明顯過於緩慢。
    2022/05/12 13:17
  • 本土確診逼近6萬大關 陳時中:擬再加購默沙東口服藥

    COVID-19本土新增個案逼近6萬大關,據統計,昨天開立800多人份口服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考慮加購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輝瑞口服藥則暫時不考慮加購。
    2022/05/11 20:17
  • 口服藥需求創高!單日開立破千人份 羅一鈞曝確診後領藥sop 

    國內疫情升溫,口服藥需求也漸增,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每日領取情形部分,5月9日領用份數創新高,莫納皮拉韋和輝瑞口服藥共計領了1037人份,這都是在口服藥以來單日使用人數最高的一天,也比先前1日的136份暴增7倍,而在居家照護領藥部分,目前各地方政府有專屬的醫療照護團隊,待民眾被衛生局列入居家照護後,就可以諮詢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
    2022/05/10 15:15
  • 網傳口服藥僅中重症能用 羅一鈞澄清:適用輕症、無症狀

    隨著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需要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個案,也不斷增加,先前不少專家質疑指揮中心把口服藥「管太緊」導致不少人無法在黃金時間緊急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近來網路也流傳,口服抗病毒藥物僅有中重症個案能使用,對此羅一鈞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澄清,口服抗病毒最主要用在無症狀跟輕症不是中重症個案使用,而是無症狀跟輕症。
    2022/05/08 14:31
  • 來了!「輝瑞口服藥」送藥局「65歲、慢性病」先給

    中重症今天(5/5)新增73例,包括5例死亡個案,最年輕20多歲男子,長期臥病使用呼吸器,肺炎併發呼吸衰竭,在這疫情飆升期,死亡和重症勢必增加,5/11後中重症可能來到250人,中央目前也配送輝瑞口服藥到核心藥局,先治療14種適應症的居家照護確診者。
    2022/05/05 19:10
  • 確診衝破2萬+5死!周末達7萬? 陳時中:差不多

    今天(3日)國內確診案例突破2萬人,不過境外移入個案僅剩37人,指揮中心再度放寬境外居家隔離天數變成7+7,而指揮中心也說,未來居隔者有機會透過醫師診斷判斷成確診,但快篩陽代替PCR,基於法律問題暫不開放,輝瑞口服藥也將陸續配送到醫院和社區藥局,加快開立速度。
    2022/05/03 18:01
  • 口服藥遭批管太緊?指揮中心下放社區藥局 居家照護可用 

    本土個案飆升,今(3)日超過2.3萬人確診,再創新高,先前不少專家批評指揮中心對口服抗病毒藥物「管太緊」導致適合用藥的確診者根本來不及使用到藥物,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今天已經開始配送各縣市的應變醫院,週三起會配到各縣市社區藥庫和核心藥局,門診、急診醫生都有權限開立。
    2022/05/03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