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重症高峰 直擊急診室滿床「無下腳處」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鍾喬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0:14

大陸清零政策鬆綁後,就沒有再常態性公布疫情數字,但現在仍處於重症高峰期。陸媒直擊上海一家醫院,急診室病床排到了走道上,病患爆滿,即使各科醫師都來急診支援,院方仍坦言:已經超過負荷。

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交大附屬仁濟醫院急診科副主任熊劍飛:「我們現在已經遠遠超負荷,病人都沒地方放了,下腳的地方都沒有,所以留下來的(患者),就是很重的很重的病。」

一天急診病患數,近兩千人,需要留院觀察的重症,每天也高達300位,其中八成都是80歲以上長者,上海交大附屬仁濟醫院,正在迎戰重症高峰期。

上海交大附屬仁濟醫院急診科副主任劉黎:「氧飽和度如果是往下掉,或者是血壓低了的話,你要叫我們。」

 
上海交大附屬仁濟醫院急診科副主任劉黎:「救護車的話,每天基本上200輛這個數字,基本上都沒動過。」

上海交大附屬仁濟醫院急診科副主任熊劍飛:「病人分流是個問題,病人一直在往裡面湧。」

這邊忙完,轉身新的病患又送進來,而且症狀一個比一個嚴重,和死神拔河,無論中醫、牙科、骨科醫師,全都支援急診。

上海交大附屬仁濟醫院急診科副主任劉黎:「麻醉科他就可以做氣管插管,做深靜脈穿刺,一些搶救他都可以都沒問題。」

上海重症醫學專家李穎川,接受陸媒第一財經專訪時表示,上海確診重症高峰的情況,還得等2到3個禮拜,才可能放緩,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則預測,大陸第二波感染高峰,將落在5月到6月之間。

被視為重症救星的,輝瑞口服藥,傳出有望上半年在大陸生產,彭博報導,美國輝瑞公司執行長,在一場醫療保健會議上表示,輝瑞正在和大陸夥伴談合作。不過,8日中國藥監局,才宣布輝瑞口服藥報價太高,不列入醫保。雙方談判破裂後,會不會影響到,輝瑞口服藥在大陸本地化生產。還有待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重症#輝瑞口服藥#鬆綁#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485

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