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軍冤 結果共14筆

  • 軍冤案頻傳+監院要求糾正 立委籲軍方重視

    兩年前有中尉疑似遭到霸凌後輕生,監察院最新通過糾正,要軍方重啟調查,但軍方至今無作為,讓立委帶著家屬召開記者會,指出接下來兵役即將拍板延長,軍中似乎仍欠缺完善的保護機制,更要求設立軍冤委員會!
    2022/12/27 16:05
  • 軍冤家屬盼設委員會獨立調查 差綠黨團支持

    國軍輕生案件頻傳,民間團體與軍冤家屬訴求設立「軍冤委員會」,保障軍冤案件當事人及軍冤家屬權益。不過目前委員會卡關,民團就說,在野黨都支持,但民進黨因為現在是執政黨,所以比較難見到面。
    2021/04/21 12:35
  • 還原兒子軍冤遭霸凌 黃國章母親本色演出

    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以90年代民主化歷程為主要背景,因此還原許多當代真實事件,1995年前海軍二兵黃國章落水死亡的真實案例也成為劇情題材,還找來受害者的母親「黃媽媽」飾演自己,還原當年找尋兒子死因真相的過程,讓黃媽媽在片場幾度情緒失控。
    2019/06/10 00:44
  • 軍冤受害家屬與民間團體:陪審制納討論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落幕將屆滿一周年,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執政當局應與社會接軌將陪審制納入討論。
    2018/08/10 13:07
  • 黃國章媽媽接受海軍道歉 持續追求真相

    海軍司令部司令黃曙光今天代表海軍,向黃國章案家屬道歉。黃國章媽媽表示,「我接受道歉,但道歉不代表真相」,她希望未來能成立軍冤案調查單位,讓過往歷史被查清楚。
    2018/08/03 18:27
  • 陸軍冤大頭 黑鷹被撥走一半還被凍預算

    國防部採購不符合建案需求的情況層出不窮,而先前陸軍採購60架黑鷹卻被國防部移編15架給空軍,今天遭立委凍結3億預算,要求徹底說明、確保不會影響戰力才願意解凍。
    2017/12/20 19:00
  • 洪案4週年 洪姐變立委更有「彈性」

    洪仲丘案件發生滿4週年,當年站在第一線面對媒體的洪姐姐,現在已經是時代力量的立委洪慈庸,身上背著軍冤家屬的期待,進入國會替他們發聲,不過洪慈庸選擇了衛環委員會關心環境食安議題,開始面對不同族群的訴求,不過民眾對他們認識則是大多都停留在他是洪仲丘的姐姐,對於他進國會的表現少有印象,反而大家比較記得她最近跟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的婚事。
    2017/06/27 18:45
  • 洪慈庸:軍冤條例是為了避免鬥爭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提案的軍中可疑事件調查及賠償條例草案上週付委,但有軍方認為若真的通過,「軍中不被搞翻了才怪」。洪慈庸今天說,成立機關就是為避免衍生鬥爭、隱瞞。
    2016/12/12 15:29
  • 首度質詢林全 洪慈庸「柔」問軍冤找解套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第一次質詢行政院長林全,議題一樣鎖定「軍事冤案」,不過有別於3月她質詢末代閣揆張善政,是帶著厚厚一疊資料,今天她只帶了幾張講稿就上場,洪慈庸說自己有提早「洩題」讓內閣準備,覺得林全給的承諾蠻正面的,而洪慈庸為了凸顯「軍事冤案」,還詢問國防部長有沒有拿過M16步槍,但部長馮世寬直接回她「我是空軍,沒拿過」。
    2016/06/21 19:25
  • 酸洪慈庸學經歷不足!議員王欣儀被圍剿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日前在臉書上PO出新聞截圖,指立委洪慈庸「憑妳的學經歷為什麼會當選立委?不就因為妳是軍冤家屬?」,遭網友質疑王欣儀在臉書上「戰學歷」,替洪慈庸抱不平;對此,王欣儀回應,她指的是,洪慈庸擔任立委的「經歷」不多,並非指她「學歷」不足。
    2016/06/01 10:16
  • 尷尬!與軍冤蔡媽見面 洪慈庸喊錯名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開公聽會,邀請軍冤蔡媽媽到場,2人終於碰面但似乎不太熟,一開始洪慈庸還唸錯名字,之後也是零互動,不過洪慈庸跟顧立雄討論長設軍冤委員會並聽取軍冤家屬陳情,這讓家屬一改之前大聲罵洪慈庸的態度,這次反而跟洪慈庸道謝。
    2016/05/26 12:50
  • 「戲要演多久」軍冤抗議不理睬 洪:時間緊湊

    軍冤家屬尤瑞敏指控洪慈庸軍冤家屬不聞不問,邀請活動也聯繫不上,更到時代力量黨團前方抗議,不過洪慈庸當天卻回到台中沒有面對家屬,過了兩天她到立院開會,持續被問到有沒有跟軍冤家屬聯繫,她一開始不耐煩的說,這場戲到底要演多久,事後他解釋說,覺得延燒太久沒必要。
    2016/05/16 11:52
  • 快訊/空軍冤媽痛批不理 洪慈庸臉書首度回應

    空軍冤案蔡學良的母親尤瑞敏,近來頻頻在臉書發文,痛批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洪慈庸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洪慈庸表示,自己身為立委,對於任何建議與批評本應接受指教,而她同時也是軍冤家屬,能夠明白家屬心痛無法平復的心情,所以不管自己和軍冤家屬有什麼誤會和衝突,希望網友能繼續給軍冤家屬鼓勵、而不是責難。洪慈庸認為,軍冤條例完備立法的改革之路還很長,自己會更加努力,讓過去軍冤案的家屬也能獲得遲來的正義。
    2016/05/15 17:54
  • 找嘸人!軍冤媽媽控「洪慈庸」 傲慢不理人

    空軍士官蔡學良的媽媽尤瑞敏率領軍冤媽媽到時代力量黨團抗議,他們高喊要洪慈庸出來說清楚,不然就下台,因為他們不滿之前邀請洪慈庸出席活動,連絡洪慈庸很多次,但洪慈庸卻說沒有收到訊息,讓他們覺得洪慈庸根本不把他們當回事,而洪慈庸最後還是沒有出來跟軍冤媽媽接觸。
    2016/05/13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