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質詢林全 洪慈庸「柔」問軍冤找解套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崔重群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第一次質詢行政院長林全,議題一樣鎖定「軍事冤案」,不過有別於3月她質詢末代閣揆張善政,是帶著厚厚一疊資料,今天她只帶了幾張講稿就上場,洪慈庸說自己有提早「洩題」讓內閣準備,覺得林全給的承諾滿正面的。而洪慈庸為了凸顯軍事冤案,還詢問國防部長有沒有拿過M16步槍,但部長馮世寬直接回她「我是空軍,沒拿過」。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我們請院長跟馮部長。」

立委洪慈庸第一次質詢林全內閣,點名國防部長上來答,但部長人咧?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院長好,那馮部長我就先不等他了。」

國防部長遲到,匆匆忙忙就定位,雙手捏著文件好不忐忑,但洪慈庸全付心力都在閣揆林全身上。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我是希望能夠爭取,我們院長跟部長的一個認同這樣的理念,我們大家一起來為這樣的歷史事件來找解套,事實上如果他們(軍事冤案)的死亡,是不明不白的話,那應該根據事實,還是要有適當的補償。」

當年弟弟洪仲丘在軍中枉死,進了國會殿堂後的洪慈庸,質詢火力鎖定「軍事冤案」,要為所有軍事冤案平反討公道。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部長我請問一下,你有沒有使用過M16步槍。」國防部長馮世寬:「我個人沒有過,因為我是空軍。」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那你知不知道M16長什麼樣子?」國防部長馮世寬:「知道。」

沒料到國防部長會這樣回答,洪慈庸的火力一時半會兒接不上,但她不覺得自己問題沒問好。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林全院長對這個軍冤的處理,我相信他有一定的善意釋出。」

洪慈庸問政沒有淚水、沒有激情,倒是民進黨立委對自家人豪不留情。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你在(國防部官網)放的這個話,我說實在的,跟我們家的『里長的話』是一樣的,我是不想要官腔官調的,讓他們覺得跟我很遠。」

國防部長被罵到灰頭土臉,換外交部長上場也被考倒。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這個是哪個國家的國旗?沒人知道。」外交部長李大維:「這個很抱歉。」

狠狠修理林全內閣,民進黨立委不假辭色,反倒是被視為「軍事冤案代表」的洪慈庸,「好說話」的態度,對蒙受軍事冤案的家屬來說,討公道的能力可能備受質疑。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慈庸#立委#質詢#軍冤#林全#行政院長#馮世寬#黃國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72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