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慈庸:軍冤條例是為了避免鬥爭


發佈時間:2016/12/12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5:29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提案的軍中可疑事件調查及賠償條例草案上週付委,但有軍方認為若真的通過,「軍中不被搞翻了才怪」。洪慈庸今天說,成立機關就是為避免衍生鬥爭、隱瞞。

媒體報導,洪慈庸等人提案的軍中可疑事件調查及賠償條例草案,以及軍事可疑事件調查委員會組織法草案順利一讀付委。有資深軍方官員說,如果真的通過,「軍中不被搞翻了才怪」,可疑事件的定義太廣,任何事都有可能被拿出來申訴,更可能被有心人士用做政治鬥爭的工具。

 

對此,洪慈庸今天表示,鬥爭絕對不該存在。上至法律下至操練,都不該為己欲和鬥爭服務。今天特別要求成立獨立機關,就是要對這些案件作中立性的調查,在受理階段謹慎避免「有心人士」的不當使用,也在調查階段避免過往國防部自行處理時衍生的鬥爭、隱瞞等弊端。

洪慈庸說,至於可疑事件的定義、起始點,在條例中有明定,她不知道這位資深官員的意見是否能代表國防部,但既然國防部已針對提案展開研議,她歡迎國防部指教,也期待接下來對本案積極溝通討論,別像過去半年一樣默不吭聲。

她表示,軍中人權的維護,是轉型正義的目標中政治性較低且共識最高的,而轉型正義最大的敵人就是時間。徹底調查,還原事件真相、落實軍中人權,「我們沒有任何等待的餘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洪慈庸#軍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1123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