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踩踏案 結果共49筆

  • 梨泰院慘案1年後無高官下台負責!傷心母仍在等女兒回家 

    2022年10月29日,南韓首爾著名的梨泰院商圈發生致命踩踏事故,狹窄巷弄裡隱藏的違章建築、解封後過於疏忽的警力安排、事發時糟糕的危機處理,讓159人在本應狂歡的萬聖節殞命,也令南韓社會留下集體創傷。然而心碎的罹難者家屬卻要面對幾乎沒有作為的政府,事發至今將滿1年,未有任何一名高官為此下台,再多事後補救也喚不回心愛的親人,家屬不禁要問:「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非得成為受害者不可?」
    2023/10/27 16:30
  • 梨泰院案159死追責調查5百多人 6人被捕、高官全躲過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去年10月底萬聖節活動中發生嚴重踩踏事故,事發當下的罹難者、在醫院搶救無效後去世的傷者,再加上倖存者後來輕生,總計造成159人死亡,震撼國際社會。南韓警方特別調查本部今(13日)公布調查報告,將事故歸咎於地方政府和相關單位失責,被調查的548人中,有6名公務員被捕,其中卻沒有任何1名政府高級官員,讓罹難者家屬難以接受,根本只是讓底下的幹部去當「替死鬼」。
    2023/01/13 17:03
  • 梨泰院慘案再+1死 倖存高中生不堪壓力輕生

    去年10月29日,南韓首爾梨泰院商圈發生嚴重的推擠踩踏意外,原本熱鬧的萬聖節活動卻成了災難性的慘劇,更震驚全球。南韓當局昨(3日)宣布,一名從慘劇倖存下來的10多歲高中生A某,因同行友人身亡、難以走出陰影,於去年12月輕生。南韓政府在諮詢醫學專家後,決定將他列入罹難者名單,梨泰院踩踏案死亡人數增至159人。
    2023/01/04 11:41
  • 梨泰踩踏案後遺症 耶誕節店家沒生意、心理留創傷

    南韓這兩天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1個耶誕週末,但先前發生壓死人事故的梨泰院,氣氛冷清,商家和罹難者家屬合作,要建立追悼空間,並重建梨泰院榮景。而明洞則是人潮明顯回流,洋溢過節氣氛,旅客和攤販卻都謹慎留意,預防風險。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2/12/24 23:01
  • 梨泰踩踏案後遺症 耶誕節店家沒生意、心理留創傷

    南韓這兩天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1個耶誕週末,但先前發生壓死人事故的梨泰院,氣氛冷清,商家和罹難者家屬合作,要建立追悼空間,並重建梨泰院榮景。而明洞則是人潮明顯回流,洋溢過節氣氛。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2/12/24 17:06
  • 梨泰院慘案再增1死!20多歲韓女不治 政府擬立國賠法

    韓國首爾梨泰院的踩踏悲劇傷者中,又有1名20多歲韓國女性昨(13日)晚因傷重不治而去世,至此,罹難者總數上升至158人、196人受傷,而且目前還有10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2022/11/14 11:07
  • 梨泰院「手狂抖」消防署長 自曝出現幻聽、服用抗憂鬱劑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大規模踩踏案,釀成157人喪命的慘劇。意外發生後,龍山消防署長崔成範在對媒體進行簡報時,手不斷狂抖,讓許多民眾相當擔憂。他近日透露自己在意外發生後2天,曾出現幻聽的狀況,目前在服用抗憂鬱劑等藥物。
    2022/11/12 12:34
  • 韓學校竟流行人疊人「梨泰院遊戲」 師震驚:傷口上灑鹽

    南韓首爾梨泰院大規模踩踏案造成156死、上百人輕重傷,即便尹錫悅政府再三承諾會嚴格究責、推動改革警務,但今年的萬聖節早已成為韓國人心中永遠的集體創傷。然而,全民的傷痛仍未被撫平之際,韓國部分校園內近日竟然流行起喪心病狂的「梨泰院遊戲」,學生模仿起踩踏案意外時人擠人、相互堆疊的現場,甚至PO上網路炫耀,讓老師們相當震驚,批評學生不僅沒有意識到事故嚴重性,還在同儕間開起如此惡質的玩笑。
    2022/11/11 10:59
  • 梨泰院追「過失致死」罪 南韓警界六高官遭偵辦

    首爾梨泰院踩踏案,南韓警界有六名高官,遭到立案調查,將追究「過失致死」責任。因為調查發現,警界最高層警察廳長,當天居然喝酒醉,下屬回報訊息,怎麼叫也叫不醒。另外龍山警察署長,搭座車到梨泰院附近,遇到塞車,卻不願意下來步行,足足延誤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現場。
    2022/11/07 19:44
  • 《TVBS國際+談全球》印、韓踩踏案如何避免? 美部屬可攜核武B-52

    十月亞洲發生兩起重大的踩踏死亡意外,一是印尼足球場騷動造成130多人死亡,另一是韓國梨泰院萬聖節踩踏造成150多人喪命,而全球至今發生這類型的意外,很多都是跟節日帶來的人潮有關,究竟什麼是踩踏致命的原因?
    2022/11/07 18:55
  • 人潮擠爆!1.5萬人搶看木村拓哉扮信長 帶來8億經濟效益

    日本知名影星木村拓哉,今(6)日現身岐阜市中心,扮成戰國武將織田信長遊行,吸引1萬5千位民眾到場一睹風采。受到韓國梨泰院踩踏案影響,當地警消嚴陣以待,仍傳出有2人因人潮擁擠不適送醫。
    2022/11/06 15:04
  • 燭光哀悼梨泰院!韓媒再曝龍山警察署長硬要搭車 延誤指揮

    南韓梨泰院踩踏意外事發一星期,最新媒體曝光,當時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就在附近走路不到10分鐘的路程,卻在事發快一小時才抵達梨泰院警察局。週六晚間10萬人聚集在首爾市政府前以燭光默哀,也有人拿著標語、要求總統尹錫悅下台負責。
    2022/11/06 14:37
  • 怒吼「尹錫悅下台」 首爾萬人燭光悼念梨泰院罹難者

    韓國梨泰院於29日發生踩踏案,導致156人喪命的慘劇。隨著意外過去滿7天,上萬民眾於昨(5)日聚集首爾街頭,悼念罹難者之餘,也舉著「尹錫悅下台」等標語,怒控政府和警察失職。
    2022/11/06 13:38
  • 狂喊「有人死了」沒人理 梨泰院警察爬高處續救人

    梨泰院踩踏案,正當南韓積極調查,警方「吃案」弊端之際,當時在現場執勤的一名員警,則被網友大讚是「真英雄」。案發後,他努力狂吼,試圖疏散人群,不過因為周邊音樂太吵,沒人理他,最後他索性站上高處,大聲嘶吼,繼續疏散、救人。很多網友說,看到這段畫面,不禁感動落淚。
    2022/11/03 18:56
  • 曾開門救人 梨泰院阿伯放供品「讓孩子們吃頓飯」

    南韓首爾梨泰院大規模踩踏案奪走156條人命,對南韓社會造成一道巨大的集體創傷,事發地點的小巷也被封鎖,昔日繁華的商圈如今卻冷冷清清。韓媒報導,一名在當地經營商鋪的伯伯,在慘案現場準備了水果、湯、飯等食物,放在托盤上擺桌祭祀,警方上前柔性勸導他離開,伯伯只說:「不是應該給孩子們吃頓飯嗎?」最後伯伯和警察都不禁鼻酸落淚。
    2022/11/03 15:41
  • BTS演唱會派逾千警、梨泰院僅137名 網酸:尹錫悅是人才

    南韓首爾梨泰院踩踏案造成156人死亡,一夜噩耗震驚全球,也讓一向繁華的梨泰院商圈蒙上一層陰霾;案發後民眾紛紛究責,現場的警力配置、動線疏散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近日有報導指出,BTS防彈少年團日前在釜山召開演唱會時粗估約動員5萬人,警方為此派出了1300名警察;對比梨泰院萬聖節活動動員超過10萬人,卻僅僅派出「137名警察」到現場,警力上將近10倍的懸殊差距,讓韓國網友酸言諷刺政府:「尹錫悅真是個人才!」
    2022/11/03 14:33
  • 女遊客遭人群踹臉、踩胸!黃小柔爆哭求救 目睹癱軟一幕恐懼創傷

    黃小柔今(3)日出席慢飛天使公益活動,身為三寶媽的她平時很關注孩童事宜,她的聯名的飾品品牌有定期小額捐款,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黃小柔透露日前看到梨泰院踩踏案的新聞,想到之前在夜市被推擠的狀況,她曾目睹有女遊客被人群踩臉,不好回憶湧現讓她害怕得喘不過氣,無法呼吸。
    2022/11/03 14:00
  • 傳簡訊「人太多不要來!」 好友未回訊命喪梨泰院

    梨泰院慘案,有更多罹難者故事曝光。兩名遇難的日籍女子,經過指紋比對確認身分,家屬悲痛地說,「希望這是個謊言」。另外有兩名美國留學生,相約一起去過萬聖節,其中一人抵達後發現人太多,警告好友不要過來,沒想到這封簡訊,沒有回應,因為他的好友已經喪命。
    2022/11/02 19:28
  • 梨泰院案靈堂湧弔唁人潮 尹錫悅再度獻花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踩踏意外第三天,設置在首爾醫院與梨泰院街頭的靈堂,從早到晚都有許多民眾獻花悼念,一位爺爺在受訪時痛哭,原本一開始還能跟孫子孫女通電話,沒想到不久後竟成永別。另外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到聯合焚香所獻花默哀。
    2022/11/01 20:31
  • 跨年人潮怎疏散?防梨泰院意外重演 北捷:必要時過站不停

    韓國首爾梨泰院踩踏意外引發大眾對大型活動人潮管制及疏散的關注。台北捷運表示,跨年時會重點管制出入口緩衝區、運用捷運人流資訊管理系統、必要時列車過站不停等。
    2022/11/01 19:06
  • 1年前梨泰院3天擠17萬人 網酸政府:災難是預料之中

    南韓首爾梨泰院爆發踩踏意外,在繁華市中心舉辦的萬聖節歡樂活動卻演變成156人喪命的慘劇,令國內外都震驚不已。然而,有人找出去年(2021年)梨泰院萬聖節時的照片,發現當初聚集在街上的人潮已經十分驚人,更何況去年受疫情影響,還有出動警察管制。網友質疑,從過去畫面已可看出梨泰院小巷內擠滿了人,有極高風險釀成意外,這次的事件根本是「預料之中的慘案」。
    2022/11/01 17:21
  • 早就警告梨泰院會出事!直播主1小時前報案遭漠視 警認失職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10月29日深夜發生嚴重踩踏意外,造成百人死亡,不少人質疑警方因應措施不足。南韓直播主郭惠仁在當晚也前往梨泰院直播,被人潮推擠到遺失皮包,因此到當地派出所報案,並多次表示:「梨泰院人很多,容易發生事故。」警方卻回應他們現在也進不去。在約1小時後,便發生大規模的推擠事故。韓警察廳也在今(1)日承認疏失。
    2022/11/01 17:05
  • 梨泰院傷者CPR衣服被扯破身上多陌生黑衣 家屬發文尋恩人

    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156人身亡、至今(1日)總計已造成156人死亡、149人受傷,韓國全國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但也有暖心事件在網上流傳,一名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的姊姊在意外中不慎受重傷,連裙子都被撕破;但家人找到她時,發現姊姊身上穿著不屬於她的運動服,推測是有好心人士特地為她穿上的,所以發文想要找尋這位恩人表達感謝。
    2022/11/01 16:19
  • 愛女命喪梨泰院「畢業照成遺照」 父淚崩供奉她最愛點心

    南韓首爾梨泰院發生踩踏意外造成,今(1日)統計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56人,本應歡樂的萬聖節活動卻釀成憾事,難以想像他們生前經歷何等死亡恐懼。此次意外的罹難者多為年輕族群,其中有一名少女今年夏天才剛從大學畢業,生前拍攝的畢業照卻成了最後的遺照,她的父親不得不白髮人送黑髮人,徹底心碎。
    2022/11/01 15:15
  • 再添罹難者!梨泰院踩踏案156死 目擊者:兔男惡意推人

    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官方證實死者再增加,一共造成156人罹難,至今重傷人數還有30多人。現在警方組成蒐證小組,重回現場蒐證,對於當時的真相目前謠言滿天飛,有網友當起柯南,指控當時在斜坡上的幾名男子,動手推擠才造成人群如骨牌傾倒,特別是其中一名頭戴兔子髮箍的男子,更成為眾人箭靶。
    2022/11/01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