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TS演唱會派逾千警、梨泰院僅137名 網酸:尹錫悅是人才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4:33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踩踏案發後視察梨泰院街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踩踏案發後視察梨泰院街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踩踏案造成156人死亡,一夜噩耗震驚全球,也讓一向繁華的梨泰院商圈蒙上一層陰霾;案發後民眾紛紛究責,現場的警力配置、動線疏散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近日有報導指出,BTS防彈少年團日前在釜山召開演唱會時粗估約動員5萬人,警方為此派出了1300名警察;對比梨泰院萬聖節活動動員超過10萬人,卻僅僅派出「137名警察」到現場,警力上將近10倍的懸殊差距,讓韓國網友酸言諷刺政府:「尹錫悅真是個人才!」
 
梨泰院慘案發生後,警察廳長、首爾市長接連道歉,尹錫悅也下令要徹查;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韓國男子天團BTS在釜山舉辦一場約有5萬5000 名觀眾的演唱會時,現場周邊部署了1300名警察,然而同樣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在梨泰院,當局僅派出137名警察到現場。

 

BTS今年在釜山舉辦的演唱會。(圖/翻攝自BTS推特)

 
不過也有專家表示,很難直接去比較演唱會表演和街頭活動的人群流動,但如果預計會有大量人潮湧入,就應該提前做好規劃。除此之外,報導還寫到,大多數被派去梨泰院的警察,都是被要求防止性騷擾、盜竊和吸毒等犯罪行為,「最終,在首爾市中心擁擠的梨泰院狹窄街道上,有 150 多人死亡。」

踩踏案發地點的小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有人質疑,梨泰院的萬聖節活動每年規模都很大,政府明知如此,在今年鬆綁外出禁令的情況下,卻只出動不到200位警察;甚至就連位在首爾龍山的總統官邸,周圍都有多達600名警力負責看守、保護尹錫悅上下班的安全。韓國網友也毫不留情挖苦尹政府:「你跟我說他不是個人才?」、「為了保護自己而無視這些事實,不愧是政治家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首爾#梨泰院#尹錫悅#踩踏案#BT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49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