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梨泰院案159死追責調查5百多人 6人被捕、高官全躲過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7:03
梨泰院踩踏事故特别調查本部長孫濟漢13日公布調查報告結果。
梨泰院踩踏事故特别調查本部長孫濟漢13日公布調查報告結果。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去年10月底萬聖節活動中發生嚴重踩踏事故,事發當下的罹難者、在醫院搶救無效去世的傷者,再加上倖存者後來輕生,總計造成159人死亡,震撼國際社會。南韓警方特別調查本部今(13日)公布調查報告,將事故歸咎於地方政府和相關單位失責,被調查的548人中,有6名公務員被捕,其中卻沒有任何1名政府高級官員,讓罹難者家屬難以接受,根本只是讓底下的幹部去當「替死鬼」。

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在2022年10月29日深夜至30日凌晨,是令南韓民眾心碎、無法忘懷的一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韓聯社》報導,針對梨泰院踩踏事故,南韓警方歷經74天的調查,13日公佈調查結果;警方認為當地政府、警消部門沒有事先規劃預防措施,踩踏意外發生時也沒有及時開展搜救工作,才會釀成這次悲劇,因此認定踩踏案是一場「人為」的災難。
 
特別調查本部以「公務過失致死」為由,將23名涉案公務員移送至檢方,其中共有6人被捕,包括龍山區政府和警察廳幹部4人,以及涉嫌刪除萬聖節事故風險報告的警察廳情報部門幹部2人。

南韓警方認為,事後的救援工作執行不力,也是釀成事故的原因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罹難者家屬和韓國大眾一直希望能夠追究政府的高級官員,警方的調查結果卻很大程度上免除了他們的責任,讓家屬們難以接受。
 
 
報導指出,行政安全部長官李祥敏、首爾市長吳世勳、警察廳廳長尹熙根、首爾市地方警察委員會通通不予送檢。當群眾擠在梨泰院小巷中、被壓得喘不過氣乃至當場死亡時,尹熙根卻在開心休假,還喝到爛醉,完全沒有聽到部屬打來的電話,事後更強調當天是自己的休假日,「難道不能有自己的安排、不能喝酒嗎?」

事發後的梨泰院街上一片狼藉,被以封鎖線圍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在慘案中失去孩子的父親李政民(音譯)告訴《BBC》,高級官員根本就像是蜥蜴在斷尾求生;他認為「指揮層級的官員」應出來承擔責任,內政部長、警察廳長,甚至國務總理都該被究責,「我要讓當權者道歉,這樣我女兒才可以安心閉上眼睛。我告訴她,爸爸會盡力而為……」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梨泰院#踩踏案#公務過失致死#萬聖節#踩踏事故#罹難者家屬#警察廳#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3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