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購地案 結果共69筆

  • 陳致中洗錢、偽證2案 高院裁定合併執行刑1年2月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被控為掩飾龍潭購地案及南港展覽館犯罪所得,判刑1年定讞。由於陳致中先前曾因偽證罪判刑定讞,檢察官聲請2罪定執行刑。高院日前裁定執行1年2月。可抗告。
    2023/06/14 11:21
  • 他服2年刑仍是立委「陳致中卻遭解職」 矢板明夫:不懂台灣司法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南港展覽館、龍潭購地案洗錢案,日前遭判刑1年、併科150萬元罰金定讞,預計於母親節前夕11日入監蹲牢,且議員席次也將依《地方制度法》被行政院解職。對此,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提出3點看法,直言「台灣的司法,很多地方讓人看不懂」。
    2023/05/03 17:58
  • 踩爛5大紅線!陳水扁保外就醫33次達7年 挨轟「司法笑話」

    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及元大併復華等弊案,被依貪污、洗錢等罪合併判刑20年定讞。其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涉嫌協助洗錢,日前被依洗錢罪判刑1年確定。昨(2)日陳水扁為了陳致中即將入獄,還特地北上凱道行駛請願權,看起來精神抖擻、步伐穩健,也沒有「手抖症」,讓外界質疑,他是否已經踩到保外就醫5大紅線,不少人狠酸「司法真是笑話,一堆罪犯在外面趴趴走」、「(身體)現在好了就回去關」、「是不是該回去服刑了?看起來這麼健康」。對此法務部僅表示「依法請中監去調查」。
    2023/05/03 15:36
  • 陳水扁趴趴走!走上凱道 站台、演講樣樣來 狂踩保外就醫紅線

    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及元大併復華等弊案,被依貪污等罪判刑20年,也是台灣第一位因貪汙舞弊遭判刑的總統,2015年1月因健康狀況不佳,獲法務部核准保外就醫,至今8年未在入監,不過在這期間,他卻頻繁露面,包括剪綵、站台助選、主持及廣播節目等,前陣子還替現任立委賴惠員站台拉票,今(2)日下午又走上凱道為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的兒子陳致中請願,四處趴趴走,對此,網友呼籲法務部應該把陳水扁「抓回去關到死」,但法務部的回應卻與以往大同小異,僅表示「將依事證判斷有無違反相關規定」。
    2023/05/02 17:23
  • 快訊/洗錢案判1年定讞!陳致中「這天」報到發監執行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同時也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為「聽媽媽的話」,幫母親吳淑珍隱匿龍潭購地案等不法所得,被法院認定違反洗錢罪,判刑1年定讞。高雄地檢署表示,本案係台北地檢署指揮執行之案件,由於被告住居所地均在高雄地檢署轄區,經北檢囑託代為執行,目前已發出傳票,訂於5月11日下午3點30分至高雄地檢署報到。
    2023/05/02 12:06
  • 陳致中又要被關了!洗錢罪1年徒刑定讞 最快這時間發監

    陳水扁之子、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南港展覽冠弊案、龍潭購地案,遭法官判處1年徒刑定讞,即使沒褫奪公權,陳致中議員的席次也因判刑確定,依《地方制度法》將被行政院解職。至於何時發監,有法界人士指出,依目前狀況來看,陳致中最快1個月後,就得入監蹲牢。
    2023/04/27 13:03
  • 12年前劇本重演一遍!陳致中得蹲苦牢 議員身分恐又掰了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也是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因南港展覽館及龍潭購地案洗錢案,幫媽媽吳淑珍洗錢,今(26)日遭法院判1年有期徒刑、併科150萬元罰金定讞,去年九合一大選剛連任的陳致中再遭判刑,因地方制度法將被解除議員職務,從缺席次不遞補、不補選。事實上,陳致中早在2011年就曾因偽證案入獄,丟掉議會席次。
    2023/04/26 17:55
  • 快訊/確定蹲牢恐丟議員 陳致中說話了:打斷手骨顛倒勇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南港展覽館及龍潭購地案洗錢案,遭法院判處1年有期徒刑、併科150萬元罰金定讞,且依據《地方制度法》陳致中高雄小港、前鎮區的議員席次,待判決書送入行政院面臨解職命運。對此,陳致中稍早也在臉書、媒體群發出聲明。
    2023/04/26 17:50
  • 吳淑珍曾說「這不是Dirty Money」陳致中洗錢判1年將入獄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與媳婦黃睿靚,因南港展覽館及龍潭購地案洗錢案,被控協助媽媽吳淑珍切斷重大犯罪所得財物的資金性質及來源,透過繁複手段設立海外帳戶洗錢,高等法院更二審各依洗錢罪判陳致中1年有期徒刑、併科150萬元罰金及黃睿靚判刑10月,併科100萬元罰金,宣告緩刑4年。此案上訴最高法院,陳致中、黃睿靚駁回定讞,陳致中得入獄,將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2023/04/26 16:18
  • 劉世芳拚連任、黃昭順爭復出 搶路口也激烈

    高雄市左楠區也是這次藍綠陣營的必爭之地,雖然上屆由藍轉綠,被民進黨劉世芳拿下席次,不過也擔任好幾屆該區立委的黃昭順,這次代表國民黨要捲土重來,因此兩人除了前幾周,為了劉世芳在龍潭購地案的角色,以及副市長期間的案件激烈攻防,8日一早,還為了路口拜票的位置,起了爭執。
    2020/01/08 22:20
  • 又涉中信購地案 張明田兄弟等8人遭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信金台南土地交易價格異常案,今天偵查終結,檢察官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起訴前中信金控財務長張明田及胞弟張明人等8人。
    2019/09/12 11:59
  • 辜仲諒涉中信銀澄清湖大樓購地案 遭北檢起訴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等人被控「紅火案」衍生的中信銀澄清湖大樓購地等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證交法等罪起訴辜仲諒等4人,另對辜的前妹婿陳俊哲發布通緝。
    2019/08/26 13:37
  • 快訊/中信金前財務長又捲弊案 檢搜索約談

    檢調追查中信金內湖購地案後續,發現中信金控前財務長張明田和弟弟張明人,涉嫌將位在台南一筆要價好幾億元的土地和松壽大樓,賣給弟媳還有一家開發公司,恐怕觸犯背信等罪嫌,北檢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9名被告和19位證人,預計晚間將陸續移送地檢署複訊。
    2019/07/15 20:24
  • 購地佣金涉回流!趙藤雄請回 子3千萬交保

    台北地檢署17日搜索遠雄集團,懷疑2008年遠雄購地案,當時給仲介4.45億元佣金,部分金額,回流到趙家戶頭內,趙藤雄否認犯案,訊後請回,檢方上午諭令趙信清3000萬交保,趙家一個小時左右籌到保釋金,至於仲介李克毅,原本諭令500萬交保,但他遲遲籌不到錢,改降成150萬元。
    2019/05/18 12:03
  • 安倍涉賤賣國土 民調:近半數日人認為應下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疑似介入森友學園低價購地案,涉嫌賤賣國土且企圖掩蓋,支持率已經大跌。今天發布的民調指出,48%日本選民認為安倍應請辭下台,以示負責。
    2018/03/26 18:40
  • 森友文件竄改案 安倍重申無涉入無下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就算看了森友學園購地案被竄改前的文件,也可以清楚知道他和妻子安倍昭惠絕無涉入;而且他連理財局內有這些文件都不知道,不可能下令竄改。
    2018/03/19 13:46
  • 森友文件竄改 日國會擬邀前國稅廳長說明

    日本森友學園購地案衍生文件遭竄改事件,在野黨不滿政府因應作為,因而缺席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審查。執政黨為換取在野黨讓步,今天擬同意邀前國稅廳長佐川宣壽到國會說明。
    2018/03/14 14:58
  • 森友學園波瀾再起! 安倍陷政治風暴

    直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疑涉入的森友學園購地案,歷經一年又出現新爭議,儘管目前只有國稅廳長為此下台,但在野黨想升高到內閣總辭,安倍晉三再陷政治風暴。
    2018/03/13 09:28
  • 中信張明田不滿遭羈押提抗告 高院駁回

    中信銀內湖購地案,被告中信金前財務長張明田聲請具保停押,北院日前裁定羈押。張明田不服提出抗告,高院認為張與證人仍有串證的可能性,今駁回抗告,本件不得再抗告。
    2017/12/26 18:59
  • 【全文】總統權解釋扁馬大不同 馬英九出3奇招拚無罪

    前總統馬英九官司纏身,最有可能遭判刑的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台北地檢署起訴後已進入院方審理,馬英九近來首度祭出大法官解釋,強調擁有行政特權可公開司法偵查資訊,但檢方搬出憲法反擊,認為總統職權僅限國家安全、國防及外交,不能介入司法,不過,前總統陳水扁捲入龍潭購地案,法院以實質影響力一說,擴大解釋總統法定職權判扁11年徒刑定讞,馬英九也依樣畫葫蘆,「擴張」解釋總統具有司法機密是否公開的權力等3奇招,要力拚無罪。
    2017/06/30 08:00
  • 涉不法套利8.9億元 北檢起訴張明田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中信銀內湖購地案,認定中信銀主秘陳永晉、中信前財務長張明田等5人,涉不法得利達新台幣8.9億元,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起訴。
    2017/01/12 17:11
  • 中信內湖購地案起訴 辜仲諒證人脫身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信銀內湖購地案,今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起訴中信銀主秘陳永晉、中信前財務長張明田等5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僅是證人。
    2017/01/12 14:26
  • 快訊/中信購地案偵結起訴5人 辜仲諒全身而退

    司法最新消息,檢調偵辦中信金控購地弊案,查出辜仲諒的兩名心腹張明田與陳永晉,透過人頭公司購買內湖地區不動產,再高價賣給中信銀,套利超過17億,台北地檢署上午偵結,依背信罪將辜仲諒兩名心腹及中信內部高層一共五人一併起訴,至於辜仲諒始終維持證人身分,全身而退。
    2017/01/12 12:28
  • 中信內湖購地案 辜仲諒:相信員工清白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信銀內湖購地案,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辜仲諒庭訊後表示,相信自己員工清白。
    2017/01/06 13:06
  • 中信銀內湖購地案 辜仲諒出庭作證

    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中信內湖購地案,繼聲請羈押中信銀主任秘書陳永晉、前中信財務長張明田獲准後,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
    2017/01/06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