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負壓隔離病床 結果共17筆

  • 專責病房今起可招聘佐理員 每人每班8小時津貼5千元

    國內疫情嚴峻,雖然染疫後輕症、無症狀比例高,不過很多高風險族群、長者染疫後還是有中重症風險,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國專責+負壓隔離病床數,空床數僅5909床,空床率42.5%,而在專責病房中的護理人員工作壓力也相當大,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推動專責病房可以聘用佐理員,每人每班八小時津貼五千元。
    2022/06/01 14:34
  • 病床裝抽風扇就收確診 台大:能有微負壓

    本土疫情升溫,每天新增確診數還沒趨緩,台大醫院前線醫護投訴,全院負壓加護病床都已經用完,醫院現在把一般加護病床,裝上一台陽春的抽風扇,就要收治新冠確診病患,讓他們認為是把醫護暴露在危險之中。對此台大回應,加裝排風扇,可以讓病房產生微負壓,病毒不會外擴到外走道和護理站。
    2021/05/28 18:08
  • 累翻了!快篩站護裡師曬「濕身照」 嘆:已兩周不見兒

    醫療量能吃緊,尤其是雙北的負壓隔離病床數,已經相當緊繃,雙北只剩下28床,而急診科汗胸腔科的醫師就說,目前每天要救治2百到3百名患者,是疫情前的5到10倍,醫療量能吃緊,有快篩站的護理師,也曬出滿身是汗照片,感慨說目前因為站在前線,為了避免跟家人接觸,已經有兩周沒有跟小孩見面。
    2021/05/25 19:54
  • 快訊/盤點醫療量能!「和平、三重醫院」專責已清空

    雙北的醫療量能緊繃,指揮中心盤點了各醫療量能,截至24日上午,加護病房仍有1千多床,負壓隔離病房245床,呼吸器還剩下1千多台能使用,而台北的和平醫院,以及新北的三重醫院,都屬於專責醫院,目前都已經清空病床,因應這波疫情。
    2021/05/25 09:34
  • 急診爆滿!垂死翁「戶外太陽下插管」棄搶救 醫田知學哭曝現況

    短短6天就增加578例本土個案,使得台灣醫療量能陷入緊繃狀態。就有一名老翁陷入無意識、四肢攣縮的狀態,醫生見狀將該病患送急診,豈料急診室爆滿,最後只能在戶外太陽下替老翁插管,最後家屬哭著放棄急救,這一幕也讓醫生留下眼淚說著現在急診狀況「如噩夢般」。
    2021/05/18 08:17
  • 憂「境外移入升溫」 桃機1週1.9萬人抵國門

    面對本土和境外疫情夾擊,加上過年前返台入境者達到最高峰,光是1/22這一天,桃機就有將近4300人入境,統計一整週桃機共有1.9萬人入境,台灣醫療量能是否充足,指揮中心強調目前還有400床負壓隔離病床,專責病房也足夠,能因應大量入境者。
    2021/01/24 18:43
  • 南韓下月開打新冠疫苗!首批惠及3600萬人

    南韓最快在下個月就會啟動新冠疫苗接種,總統文在寅周一(11日)在新年演說中提到,將開放全民「免費」施打,時隔一天,防疫當局也公布了全新計畫,將擴大優先接種對象,預計讓首批施打人數達到3600萬人。不過由於輝瑞、莫德納等廠牌的疫苗,必須保存在零下低溫,南韓也特別組成「對應促進團」,由後勤補給專家、陸軍參謀次長擔任總負責人,召集國土部、國防部、法務部等單位協力合作,各環節都不敢馬虎。
    2021/01/12 20:01
  • 「台灣得考慮真正鎖國!」名醫示警:負壓隔離病床快用完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隨著境外移入個案激增,台灣確診案例今(27日)累積達到267人,居家檢疫人數高達4萬。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分析,按這速度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恐怕很快就會用完,「說不定得考慮真正鎖國!」
    2020/03/27 17:01
  • 台負壓隔離病房比南韓多?醫曝「天價費用」:要珍惜

    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持續失控,確診病例上升對當地醫療體系構成沉重壓力。據韓媒報導,南韓全國負壓病床僅1027間,令人驚訝為何南韓土地是台灣的3倍,人口也是台灣的2倍,負壓隔離病房卻僅和台灣一樣多?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曝光建置負壓隔離病房的要價驚人,直呼「一個國家的醫療水準是經年累月所累積下來的,並非一蹴可及!」
    2020/03/03 12:26
  • 網美赴韓代購「吐舌自拍」住隔離病房 醫怒:任性妄為

    為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日趨險峻,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醫事人員出國將有所限制,限制對象將以第一線防疫人員為主,25日將會討論出細節規範。但沒有事前徵詢意見,加上醫事人員範圍太廣,引起不少業界人士反彈。然而,相較於醫師,近日一名做代購女子自南韓返台後,疑似出現肺炎症狀,被送至負壓隔離病房持續觀察,但當事人不僅將病況PO網,還上傳一張躺在病床上的吐舌自拍照,引起麻醉科醫師邱豑慶發文怒批,「妳的任性妄為,是我們在負重前行。」
    2020/02/24 09:53
  • 防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擬「醫護分組輪班」

    目前全台負壓隔離病床有1500床,但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指揮中心研議,未來若病例數暴增,導致病床不夠用,會要求成立「專責病房」,將輕症者移到北中南的「中小型醫院」,另外為了減少院內群聚感染,也研擬比照SARS時期,讓醫護人員分區、分組輪班。
    2020/02/23 22:17
  • 顧人力!未報准醫護不得出國 醫界反應兩極

    目前全台負壓隔離病床有1500床,但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指揮中心研議,未來若病例數暴增,導致病床不夠用,會要求成立「專責病房」,將輕症者移到北中南的「中小型醫院」。另外為了減少院內群聚感染,也研擬比照SARS時期,讓醫護人員分區、分組輪班。
    2020/02/23 21:43
  • 點出疑慮「台灣承受不起」 醫曝「社區感染」嚴重後果

    有鑒於,首批搭乘武漢包機返台的旅客中,有1名台商確診武漢肺炎,因此第2班滯留武漢台人的班機何時回台尚未確定。近日,醫護也發起連署,強調負壓隔離病床及隔離收容所嚴重不足,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而蘇怡寧醫師也在臉書點出「社區感染」恐怖後果,直言「台灣完全承受不起!」
    2020/02/09 18:00
  • 全台負壓病房1100床 醫:撤僑先評估資源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目前大陸還有900多人想返台,就有醫生發起連署說,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認為應該要以緊急需要的國民為優先,同時要求不能無限制包機回台,要審慎評估台灣的醫療資源。
    2020/02/07 18:19
  • 負壓隔離僅1100床 醫護連署守住底線:拒無限包機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首批武漢包機於3日返台,當中有1人確診染武漢肺炎,而名單問題也引起爭議,因此第二批包機目前暫緩,確切的時間仍未出爐。而醫界更發起連署「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強調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呼籲應先審慎評估台灣的狀況,守護醫療資源。
    2020/02/07 16:47
  • SARS飛沫捕集器 降低醫護感染風險

    在經濟部的專案輔導下,工研院跟沙鹿光田醫院共同研發國內第一部SARS病患飛沫捕集器,這項裝置可以從運送病患到整個治療過程,讓傳染可能性降到最低。 醫護人員穿著全副隔離衣,把扮演SARS病患的假人,從救護車上推下來,病人頭部罩著最新研發的SARS病患飛沫捕集器,在層層防護下,送入隔離病房。醫護人員:「這是一個專屬電梯,直接送上負壓隔離病房。」 這套由工研院跟光田醫院共同研發的SARS病患飛沫捕集器,比國外的全罩式負壓病床更輕便,透過實驗,可以清楚看見,煙霧抽取後,直接進入過濾器。除了運送疑似SARS病患,這個飛沫捕集器,還可以發揮臨時隔離病房的功用。醫師:「設置在急診室,等病床空出來或轉院。」 這套SARS飛沫捕集器,是國人首度自行研發,造價約10萬元,未來可以運用在運送跟病房插管治療使用,減少醫護人員跟其他病患感染風險。
    2003/06/17 13:20
  • 〈獨家〉和平醫院SARS病房 獨家直擊動工現場

    和平醫院的門診即將在下星期一開診,A棟7樓到9樓SARS專責醫院的改建工程也在加緊趕工,未來這裡將會有負壓隔離病床119床,另外還有加護病床3床和獨立的負壓開刀房,斥資上億元,規格比照美國CDC的高標準,希望打造和平醫院成為全台灣最安全的SARS專責醫院。
    2003/06/06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