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谷立言 結果共9筆

  • 快訊/東奧閉幕典禮 美將派駐UN大使率團出席

    東京奧運將於下星期天8月8號閉幕,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將派出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率領代表團出席,團內有兩名成員,一位是美國國務院官員「伯尼卡特」,另一位是美國駐日大使谷立言。
    2021/07/31 08:47
  • 美第一夫人出席東奧開幕式 僅駐日代理大使陪同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宣布,第一夫人吉兒將率團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防疫考量下,代表團成員僅有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一人。
    2021/07/21 09:27
  • 感謝台協助抗疫 AIT館員回饋捐血108袋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為回饋台灣在疫情期間的援助,及疫苗抵台後台灣人民的溫暖感謝,AIT館員日前踴躍挽袖捐血108袋;根據刊出的照片,處長酈英傑及已離台的副處長谷立言手持「熱血男孩」標語相挺。
    2021/07/03 18:48
  • 快訊/AIT副處長離任 前美駐廣州總領事處長將接任

    美國在台協會AIT證實副處長谷立言,將於本月17日接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而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領事處處長柯傑民將接任副處長職務!
    2021/07/02 15:38
  • AIT谷立言「不視台為美中間問題」翁履中:台美關係不因誰講話就改變

    即將卸任的AIT副處長谷立言日前表示,台美互動與過去大不相同,美方不再將台灣視為美中關係間的「問題」,並稱這是「美台關係的根本改變」。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美國仍堅守『一中原則』及『一法三公報』,但近幾年的確努力幫助台灣爭取國際空間,谷立言的發言也意味著美台交往會以雙方關係為原則,而非將台灣放在『美中台』三方關係底下。」翁履中提醒「目前美台關係穩固,並不會因為誰的發言就有大幅改變,民眾不用擔心。」 另外,港府以涉嫌違犯國安法為由,凍結壹傳媒資金,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歐美多國齊聲譴責大陸壓制新聞自由,大陸外交部則強硬表示「他國不要干預內政」。翁履中認為「若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意於10月舉行會晤,在此之前,言詞交鋒肯定無法避免,但值得關注的是,現在兩國劍拔弩張的氣氛,可能會引發連帶效應,屆時即使雙方領袖願意握手言歡,恐怕也會引起國內民眾反彈。」
    2021/06/25 15:16
  • 萊豬換到台美TIFA召開?   翁履中:美可得政治加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視訊會議,鄧振中在會中提到,去年8月宣布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顯示台灣深化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決心,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週內召開第11屆TIFA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強硬競爭下,就算美台TIFA重啟沒有結論,美國也可以獲得政治上的加分;而如何在美國擁有明顯優勢下,在TIFA經貿談判上守住台灣的利益,則非常考驗政府智慧。」 另外,華府將派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出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一職。日本《共同社》指出,此舉顯然反映出華府正致力推動美日雙邊合作,以制止中國大陸對台灣施加壓力。
    2021/06/11 15:52
  • AIT副處長谷立言 將任美國駐日代理大使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楊舟將在6月中卸任,美國將指派現任AIT副處長谷立言,擔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
    2021/06/11 12:49
  • 快訊/美駐日代理大使將卸任 傳AIT副處長接班

    美國目前駐日代理大使楊舟將在6月中卸任,根據日本媒體指出,美國將指派AIT副處長谷立言擔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消息人士表示,谷立言最快下個月就會抵達日本,消息人士也說,美國這次動作是為了加強美日雙邊關係,並嚇阻北京對台灣施壓。
    2021/06/11 10:25
  • 強化美日關係 共同社:AIT副處長將任駐日臨時大使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日前已在台發表卸任演說,儘管目前尚未公布繼任者,但是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外傳美方有意將AI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轉任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或許是希望藉此強化美、日、台,三邊關係,降低大陸對台壓力。
    2021/06/11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