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護藻礁 結果共64筆

  • 周六下探10度!同意方投票率恐急凍 四大公投拉警報

    公投結果倒數計時,同意方能不能催出投票率,成為四大公投案過關的最重要關鍵。根據獨派團體、台灣制憲基金會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反萊豬、護藻礁和公投綁大選,目前都是同意方多過不同意方,只有重啟核四的不同意票數多於同意。然而同意方也不容樂觀,由於周六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恐怕將降到10度左右,恐怕大大降低選民投票意願。
    2021/12/17 23:11
  • 「不是要謙卑嗎」 侯孝賢親赴大潭挺藻礁

    公投投票前一天,珍愛藻礁公投主文領銜人再催票,批評總統蔡英文臉書上公然造謠、扭曲公投主文,把遷移三接站,改成停建,而大導演侯孝賢也拍影片,批評政府不是要謙卑嗎?喊話投同意票,保護藻礁。
    2021/12/17 13:51
  • 公投過關也沒用?四項公投主文更精確 政府恐無迴避空間

    反萊豬、護藻礁、重啟核四與公投綁大選等公民投票即將登場,近期有不少民眾擔心,2018年九合一選舉,雖然有好幾項公投案成功闖關,但蔡政府也沒有落實人民意志,難道公投是玩假的嗎?有鑑於此,這次四大公投的主文都相當明確,避免政府有彈性解釋和迴避的空間。不過現在提案團體最擔心的,是12月18日天候不佳、投票率恐怕不高,就怕最後四項提案都以失敗收場。
    2021/12/15 23:06
  • 挺三接! 學者背書政府花更多經費護藻礁

    距離12/18公投,不到一個星期,要讓三接站留在大潭,公投反方找來多位專家學者,從生態、能源轉型等各面向,以科學證據說明,三接站對藻礁的衝擊不但降到最低,還能解決中南部空汙問題。
    2021/12/12 21:25
  • 隔空槓藻礁 正反方專家提證據互控誤導

    距離12/18公投,不到一個星期,護藻礁的正反方,都找來專家學者背書,前環保署長魏國彥要大家別跟着政府的魔杖走,反方專家回擊,藻礁可以珍愛,但不要散布錯誤訊息。
    2021/12/12 16:35
  • 「搶救藻礁」環保團體號召百人上街頭!呼籲投下同意票

    四大公投將於18日投票,環保團體今天下午發起遊行,號召近百人上街頭呼籲護藻礁,主辦單位表示,藻礁已存在7600年,台灣有義務、有責任保護好,呼籲大家投下同意票。
    2021/12/11 23:10
  • 三接遷台北港護藻礁? 國防部證實「有廢彈海拋處理區」

    環團近日提出將大潭電廠的中油三接遷址到台北港,但有資深將領透露,台北港外海有一處廢棄彈藥海拋處理區,恐有重大安全疑慮,針對「廢彈海拋處理區」,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9)日證實海圖上確有此標示。他也強調,目前廢彈都是依程序銷毀。
    2021/12/09 13:59
  • 藻礁盟:三接遷址台北港可行 還可省1300億元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如果中油三接遷址台北港N7至N9,具有不缺電、省荷包、顧減煤、轉型妙、減空污、護藻礁、拚永續、台灣好等優點,不僅可行且省新台幣1300億元。
    2021/12/06 13:41
  • 重申三接未蓋在藻礁上 蘇貞昌:棧橋是建在礁石上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時關心三接興建是否傷到藻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表示,政府一直都保護藻礁,棧橋是建在礁石上不是藻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備詢指出,棧橋是為保護藻礁存在。
    2021/12/03 13:26
  • 經濟部坦承三接興建「傷到藻礁」? 蘇貞昌:假消息

    媒體報導稱經濟部「坦承」三接興建傷到藻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晚間受訪時表示,「這是假消息!,蔡總統上任後,為了保護藻礁,把馬政府核定的232公頃,縮小為23公頃且沒有蓋在藻礁上」。
    2021/12/02 18:31
  • 槓上!總統PO新片稱「三接沒蓋藻礁上」 潘忠政轟:睜眼說瞎話

    副總統賴清德到基隆宣傳公投,強調外推方案就是為了保護藻礁;而總統蔡英文也PO新影片,直接點出「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讓珍愛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氣得大罵,「總統不是睜眼說瞎話就是昏庸無知」。
    2021/11/28 18:46
  • 蔡英文相隔8年看藻礁 他點破關鍵:爭取「這群人」認同

    總統蔡英文日前赴桃園視察觀新藻礁、大潭藻礁及大潭電廠,致詞時表示自己是舊地重遊,當初在新屋寫下「藻礁永存」四個大字,是為了呼籲保護關新藻礁,之後桃園縣政府劃定保護區,接任的市長鄭文燦也有努力保護藻礁,「觀新藻礁已經永存」。對於蔡英文睽違8年,再次踏上觀新藻礁,前立委沈富雄直言,這是為了拉攏尚未表態的中間選民。
    2021/11/27 19:39
  • 綠策略奏效? 支持重啟核四、護藻礁遭逆轉

    民進黨密集舉辦大大小小的公投說明會,似乎已經有些成果,根據一份最新民調,重啟核四跟珍愛藻礁,目前反而是不同意的占上風,總統蔡英文下午到台中持續宣傳四個不同意,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兩項公投是民間提案,國民黨會給予支持、協助。
    2021/11/27 18:17
  • 隔8年回藻礁拆彈!總統:三接外推是雙贏

    睽違八年,總統蔡英文再度回到桃園藻礁視察,同時也是要為1218護藻礁公投拆彈,總統坦言是舊地重遊,重申「藻礁已經永存」,還強調現在的三接和過去不同,更注重生態保育,總統府這回還特別強調總統不會站在藻礁上。
    2021/11/25 15:06
  • 藍委質疑行政不中立 王美花:中油客觀陳述事實

    四大公投在即,藍委質疑中油宣傳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重要性,已違反行政中立;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興建三接是中油的工作,當務之急就是要向民眾說明用電需求成長、其次是護藻礁,屬於客觀事實。
    2021/11/17 12:23
  • 公投倒數 潘忠政:不排除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

    三接遷離(護藻礁案)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今天表示,不排除在12月18日公投前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力催護藻礁公投案的同意票。
    2021/11/14 15:31
  • 較勁!「秋鬥」公投行腳屏東出發 綠台南辦座談會固樁

    四大公投將在下個月舉行投票,民間團體秋鬥,發起行腳活動,和護藻礁等公投領銜人,從屏東出發要一路往北,沿途宣講行腳,主張反萊豬護藻礁,還說周末的集會,有邀請民進黨人士參加,如果沒人來,就會跟陳其邁跟蘇貞昌的人形立牌辯論,而同一天上午,綠營在台南也有大型的公投座談會,蘇揆和賴副總統都到場。
    2021/11/13 14:32
  • 民眾黨批藍綠為選舉「拿核四當提款機」 不要黑白講

    1218四大公投邁入倒數,各政黨積極備戰,民眾黨今(9日)上午在立院外舉行記者會,宣布「民主戰車」亮相,即日起啟動全台宣講,並重申「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及「2好2壞」立場,盼號召更多民眾挺身而出參與12月18日公投。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民眾黨反對重啟核四,台灣要向前看,不要選舉時就拿來當提款機、搞藍綠惡鬥。
    2021/11/09 12:54
  • 林姿妙反核四與黨不同調 朱立倫:目標公投「四好」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在縣議會表態反對核四,強調「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遭解讀為與國民黨唱反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國民黨提出的是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案,全黨會一致支持,至於民間團提出的護藻礁、重啟核四公投,國民黨立場是尊重、協助。
    2021/11/07 16:37
  • 重啟核四公投黨內意見分歧 朱立倫:目標是四個同意

    重啟核四公投案國民黨內意見分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國民黨的目標是四項公投案都能同意,全黨一致支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尊重協助民團所提的兩項公投案(重啟核四及護藻礁案),希望大家支持讓四項公投案都過關。
    2021/11/07 14:32
  • 張景森預言「明年會消失」! 時力:高官醉心政治口水

    年底4大公投登場,時代力量4日宣布,除了反對「重啟核四」之外,包括反萊豬、護藻礁、公投綁大選3案均表示同意。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則表示,時力表態將是「致命的錯誤」,並預言明年時力的議員會消失,2024年政黨票會跑光。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6日)表示,國事如麻之際,還有勞政委關心本黨發展,誠惶誠恐。
    2021/11/06 18:32
  • 柯營急轉彎!4大公投藍綠白搶話題 「這案」聲量最高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距離投票日僅剩兩個月不到的時間,民進黨正面迎戰,通過5800萬元的特別預算案辦全國說明會,定調四個不同意,國民黨也展開夜宿凱道49天的活動,力拼公投案全數過關。身為台灣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四大公投「兩好兩壞」投票倒數前急轉彎為「兩好」,即同意反萊豬進口、護藻礁公投案,剩下的由選民自行決定。
    2021/11/05 15:58
  • 民眾黨公投戰車曝光 柯文哲赴6都、新竹宣講

    民眾黨宣傳公投的民主戰車曝光,上頭印有最新口號「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跟之前的兩好兩壞不同,不過柯文哲反而是兩好一壞,對公投綁大選持開放態度,到時候柯文哲又要怎麼宣講說服民眾,他說,你喜歡投哪個就投哪個。
    2021/11/04 19:58
  • 民眾黨公投政策不同調? 柯文哲:昨天中常會吵過一輪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接受廣播主持人黃暐瀚專訪,透露四大公投的投票意向,柯文哲說,珍愛藻礁他要投「賭爛票」;反萊豬公投,柯則嗆,「我一定不讓它(萊豬)進來,並抱怨「源頭管理、清楚標示這麼簡單方法,民進黨要搞成這樣」;至於重啟核四,柯說,核四是蓋不下去。民眾黨原先立場是兩好兩壞,後因黨員藍化改為兩好,今則表示,經內部研商及綜整各方意見,決議原則上不反對兩好兩壞,但宣傳主軸為護藻礁、護食安。
    2021/11/04 17:13
  • 柯文哲表態四大公投 同意反萊豬護藻礁、反對重啟核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播出的廣播專訪中表態年底四大公投,他反對核四重啟、同意反萊豬、同意三接遷離護藻礁。
    2021/11/04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