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批藍綠為選舉「拿核四當提款機」 不要黑白講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2:54
民眾黨舉辦「『護藻礁 護食安 護台灣』民主戰車公投全台宣講起跑」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舉辦「『護藻礁 護食安 護台灣』民主戰車公投全台宣講起跑」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1218四大公投邁入倒數,各政黨積極備戰,民眾黨今(9日)上午在立院外舉行記者會,宣布「民主戰車」亮相,即日起啟動全台宣講,並重申「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及「2好2壞」立場,盼號召更多民眾挺身而出參與12月18日公投。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民眾黨反對重啟核四,台灣要向前看,不要選舉時就拿來當提款機、搞藍綠惡鬥。

更多新聞:遭點名在美國沒吃萊豬 陳吉仲:我不吃牛肉都買豬肉

 

為傳達「保護藻礁、捍衛食安」理念到全台灣,民眾黨今由秘書長謝立功及黨籍立委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舉行「護藻礁 護食安 護台灣」民主戰車公投全台宣講起跑記者會,一同宣布「民主戰車」正式亮相。

民眾黨舉辦「『護藻礁 護食安 護台灣』民主戰車公投全台宣講起跑」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秘書長謝立功表示,民調顯示有很多民眾不知道年底要舉行公投,民眾黨走入鄰里、走入人群,不僅傳達「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的精神,重要的是讓民眾知道,公投不是選人、不是選黨,而是關乎自身權益的價值選擇,「民主」不是民進黨或國民黨做主,而是人民做主。

謝立功指出,民進黨執政後吃香喝辣,早就忘了黨外時期的奮鬥精神,這一次甚至砸上千萬元搞認知作戰,用各種話術抹黑民意。

 
更多新聞:競選影片消失?網酸蔡英文「下架速度>買疫苗」綠營駁斥

邱臣遠指出,民主戰車自立法院出發,意義非凡,民眾黨只有5席立委,近幾年藍綠惡鬥變本加厲,小黨問政權益屢被犧牲,民進黨只有黨意、不顧民意,運用側翼治國大內宣;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也沒有制衡能力,動輒丟水球、丟內臟、演戲杯葛,更凸顯民眾黨中道力量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藍營批公務員加薪被通膨吃掉 蘇揆:自己做不到就酸葡萄

賴香伶說,民主戰車曾是突破戒嚴體制的工具,自己也曾站在民主戰車上為勞工爭取權益,如今民進黨用大外宣、哏圖說明政策,令人不勝唏噓。尤其核四被當成選票提款機,工安、地質疑慮未能有效釐清,30年來浪費3300億元,未來重啟、環境回復成本恐怕要再投入上千億元。

民眾黨舉辦「『護藻礁 護食安 護台灣』民主戰車公投全台宣講起跑」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蔡壁如表示,核四已是40年的老建物,國民兩黨輪流執政都有封存又重啟,且去年執照已經到期,因此民眾黨的態度就是不支持重啟、台灣向前看,不要選舉時藍綠就拿來當提款機,搞藍綠惡鬥爛攤子,尤其執政黨給的資訊不對稱,民眾黨會深入地方溝通,不讓執政黨「黑白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民眾黨#兩好兩壞#藍綠惡鬥#反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43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