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警政系統 結果共42筆

  • 苗栗警私查女網紅 同事約50筆個資遭法辦

    苗栗縣警局調查一名派出所曾姓員警,發現他涉嫌利用警政系統,查詢女網紅等人個資,檢察官認為他罪嫌重大,有串共、滅證之虞,聲請羈押獲准,這名警察也被起底,兩年前曾當街戲弄一名身心障礙者。
    2024/02/27 21:46
  • 黑幫蹲摩鐵拍車牌供三重警「查個資勒索」 面交避查緝遭檢搜索

    身為警察竟和黑幫分子勾結大賺不法之財!新北地檢署日前在偵辦某案件時,意外發現新北市三重分局一名林姓偵查佐疑似涉及洩密,長期和黑幫合作,於對方前往摩鐵外蹲點拍攝雙B名車得到車牌號碼後,協助利用警政系統查詢姓名、電話、住家地址等個資,並以「面交」的方式交付給嫌犯,藉此賺取酬勞,而嫌犯得到這些資料後,隨即前往向民眾恐嚇取財。據悉,林姓偵查佐於2020年時就曾遭人檢舉,當時新北市警局督察室自主調查,但查無不法,昨(29)日新北地檢署才會指揮警政署政風、督察室前往偵查隊搜索,並將他帶回約談。
    2023/11/30 13:57
  • 曾是模範警察!高市警「洩密個資」給詐騙集團遭免職

    高市新興警分局偵查隊李姓偵查佐因涉及個資洩密,遭到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昨(1)日深夜所屬的分局火速開鍘,諷刺的是,該名員警今年6月才剛破獲「詐騙集團」案件獲得高市模範警察,如今他疑似洩密給詐騙集團,大好前程斷送於此。
    2023/11/02 12:19
  • 建商廣告亂貼難取締 環保局與大學合作「AI抓人」

    房地產違規廣告張貼,充斥街頭電線杆,為了加強取締,台中市環保局和中興大學資工系合作,研發「AI取締系統」,4秒內可偵測行為人的車牌,立即通報警政系統,以車追人,一天之內就可寄出罰單。
    2023/09/29 18:06
  • 桃園失智伯狂飆40公里「流浪到淡水」 暖心警護送返家

    一名來自桃園的62歲李姓男子日前騎車外出後迷失方向,竟一路騎到遠在40公里外的淡水,由於當時下著滂沱大雨,路過民眾驚見他逆向行駛在淡金路上,相當危險,警方獲報後,急忙派員趕到現場攔下李男,後續經帶回派出所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後,順利聯繫上李男的友人,平安護送他返家,結束這場迷途驚魂。
    2023/09/05 18:15
  • 固樁警政系統佈局2024?侯友宜:我的命是為國為民而存有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看好參選總統大位,傳出他近期透過熟悉的警政系統,以及各新北同鄉會深入南部縣市,備戰2024,外界推測侯有意透過警政連結,加強固樁,對此,侯友宜今(11)日受訪時表示,他和弟兄都同樣的態度,「我們的命是為國為民而存有,這是不變的信念,至死都不改變」。
    2023/04/11 11:27
  • 柯文哲占年輕優勢、賴清德頒計劃搶攻 侯友宜拓南部票

    搶攻2024,年輕族群成為各黨兵家必爭之地,人在美國紐約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特地跟當地的台灣青年交流,副總統賴清德也設定青年工作目標,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傳出透過警政系統,要打入南部地方組織。
    2023/04/10 17:41
  • 退休學長成通緝犯 警用走的到派出所「隔壁」輕鬆逮人

    從警25年之久的67歲楊姓男子,退休後因為投資失利,還涉嫌捲入詐欺案遭判刑,最後因未到法院報到而遭通緝。本(8)月20日上午,警方透過警政系統過濾通緝犯時,意外發現熟悉的名字,才想起這位「學長」就住在派出所隔壁,遂步行至隔壁民居,不費吹灰之力就逮捕睡夢中的楊男。
    2022/08/24 15:35
  • 松山區王紫嵐快出現!居家檢疫首日失聯 北市府急尋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公布COVID-19居家檢疫者失聯名單,一名住在松山區的40歲女性王紫嵐在居家檢疫首日失聯,多次電訪未接聽,警政系統也協尋未果,公布姓名請民眾協尋。
    2022/08/10 19:49
  • 失業單親媽忙找工作!3歲童獨留圖書館整天「忘記帶回」

    日前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一起幼童被遺忘在外的案件,一名3歲左右的男童獨自待在北港鎮立圖書館內,看故事書、玩耍,從早上十點一路待到館方人員閉館,工作人員發現沒有任何家長來帶回,嚇得趕緊報警,警方到場後,將男童帶回所內,男童狂哭,經員警安撫後,所幸男童願意說出自己的名字,員警運用警政系統及戶役政查詢,才順利找到男童母親。
    2022/08/10 12:35
  • 8旬老婦迷途呆坐超商前 想回家卻說不出地址

    台北市大同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警員黃昱仁、何宗峻,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區承德路一間超商前,發現1名乘坐輪椅、神情徬徨無助的老婦人,原來老婦人當天獨自出門,但疑似年事已高,忘記回家的路,2人立即透過警政系統清查身分後得知婦人住處,親自護送其返家,讓家屬萬分感激。
    2022/06/06 12:00
  • 《華燈3》終於來了!楊祐寧露「陰暗面」 驚人黑幕曝光

    Netflix懸疑影集《華燈初上》推出後話題不斷,大家瘋狂敲碗的第三部,終於在今(9)日公開正式預告,第三部壓軸8集將於3月18日下午3點上架,在第二部最後驚人的故事反轉後,第3部預告直指以潘文成(楊祐寧飾)為首的警政系統黑幕,與女主角林心如、章廣辰、修杰楷等人將牽扯出更大的謎團,隨著命案的偵查,真相將層層揭露。
    2022/02/09 10:30
  • 阻社區傳播鏈旗津改打「巷戰」 未到檢者家門貼紅單

    高雄港區爆發群聚感染事件,不少出入過造船廠、輪船的民眾,甚至是緊臨港邊的雜貨商都有人不慎染疫,擔心還有潛藏未爆彈,高雄市政府在緊鄰高雄港的旗津地區廣設篩檢站,要求有在港邊工作或是相關足跡的民眾出來篩檢。對此,旗津區公所除了在臉書打「空戰」宣導外,也動用警政和民政系統打「巷戰」,到未出面篩檢的民眾家中發單宣導。
    2022/01/27 10:19
  • 糗了!徐國勇拋「球棒實名制」 熱議度遠勝公投說明會

    近期台灣治安狀況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在全國同步掃黑專案記者會上致詞時突然說,未來警方查獲車上有球棒,將註記於警政系統,引發軒然大波。雖然徐國勇事後在臉書解釋,有前科者才需要註記,但網友一樣不買單,質疑此舉幫助不大,還會徒增基層員警負擔,遭嘲諷是「球棒實名制領先全球」。
    2021/11/24 14:20
  • 車內不能放球棒?她批加重警負擔:政府不要治標不治本

    近來發生多起暴徒持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昨(22)日要求警方,攔檢幫派分子車輛時若發現放有「球棒」等危險物品,需註記在警政系統內,作為未來院檢偵審參考,此話一出掀起熱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認為,問題根本不在施暴的工具,而是犯罪人的行為,質疑這樣的政策是畫蛇添足,「不只治標不治本,甚至加重基層員警的負擔」。
    2021/11/23 17:51
  • 車內放球棒要查?葉毓蘭:蘇貞昌的撞球桿要不要註記

    近來發生多起行車糾紛持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要求警方,攔檢幫派分子車輛,若發現放有「球棒」等危險物品,需註記在警政系統內,作為未來院檢偵審參考,此話一出也引發民眾反彈,徐國勇則解釋,一般民眾進行運動不會註記。對此,出身警界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球棒本身沒有問題,是使用者的問題,「今天球棒要註記,高爾夫球桿要不要註記?蘇院長一天到晚拿著的撞球桿要不要註記?」
    2021/11/23 14:56
  • 車載「球棒」恐遭警註記!侯友宜:有不法就要進一步處理

    近來發生多起行車糾紛持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要求警方,攔檢幫派分子車輛,若發現放有「球棒」等危險物品,需註記在警政系統內,作為未來院檢偵審參考。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如果沒有合理說明或有不法意圖,就要進一步關切,警察都是明確按照法規處理。
    2021/11/23 12:06
  • 車上有「球棒」警將註記! 館長表態:請總統要立法處理

    近來發生多起行車糾紛持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要求警方,攔檢幫派分子車輛,若發現放有「球棒」等危險物品,需註記在警政系統內,作為未來院檢偵審參考,雖然後來徐國勇在臉書澄清,強調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對此,時常針砭時事的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今(23)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請中央,請總統,還是要立法上處理」。
    2021/11/23 11:36
  • 有片/車上有球棒警將註記? 徐國勇澄清「誤會啦」

    最近來發生多起行車糾紛持「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要求警政署在系統上增列「物」的註記,但遭解讀是「查獲車上有球棒者就會在警政系統註記」,引發譁然,不過後來徐國勇也馬上在臉書澄清,說是有暴力、幫派背景才會特別註記,一般民眾運動帶球棒並不會,要大家放心。
    2021/11/22 23:26
  • 車放球棒要被註記!挨酸「國際笑話」 徐國勇火速澄清

    國內持球棒毆人事件連環爆,引發各界擔憂。有鑑於近來多起「球棒隊」糾紛破壞社會安定,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2)日受訪指出,警政署為全力打擊犯罪,未來若查獲車上有球棒者也將於警政系統註記。消息曝光後,引爆網友紛紛狂酸,「從來就不是球棒的問題」、「是刑責問題吧」。對此,徐國勇親自在臉書釋疑。
    2021/11/22 19:54
  • 棒球隊GG!未來查獲「車上有球棒」 警政系統直接註記

    近來發生多起行車糾紛持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近來多起「球棒隊」糾紛破壞社會安定,警政署將全力打擊犯罪,未來若查獲車上有球棒者也將於警政系統註記。
    2021/11/22 18:03
  • 高樹鄉襲眼案被叮滿頭包 屏縣長潘孟安:我做事不需敲鑼打鼓

    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襲眼案,縣長潘孟安飽受各界批評,在探視過女店員後,接受專訪他再度強調,考量女店員需休養,選擇適當時間才過去,並且不在意,而這次社會安全網破洞,潘孟安也坦承,第一線關懷的社工員敏感度不夠,和警政系統橫向連繫不足,需要檢討。
    2021/10/07 18:23
  • 快訊/家教男曾北返!社交豐富卻隱匿 中市將開罰

    台中市特殊社交傳播,已經造成四個人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進行疫調,查出案號15386的家教男,曾經在六月底回到台北,出入中正萬華等熱區,七月初回到台中後,又陸續接觸許多人聚會,疫調過程卻多有隱匿不實,直到警政系統追查,才發現他豐富的足跡和社交聚會,因此決定對他開罰6到30萬不等的罰款。
    2021/07/18 15:52
  • 台中家教男瞞雙北足跡 「10天遍及5旅館」恐挨罰30萬

    中彰投爆發跨縣市「男人趴」傳播鏈,至今累計4人確診,經查,源頭可能來自台中30歲的家教男(案15386)。台中市衛生局及相關單位調查,他的足跡竟遍及雙北9個行政區!然而,市府剛開始以為這名家教男都很配合調查,沒想到透過警政系統查詢發現,他住過的旅館、接觸過誰,都沒有坦承以報,且10天內遍及5旅館,將對他開罰6萬至30萬元。
    2021/07/18 15:49
  • 疫苗小黃卡塞口袋飛走!熱心警尋「同名同姓」找到外送員

    這個月11日,台北市淡水區一名單車騎士,在路邊發現有一張「小黃卡」,撿起來一看竟然是「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擔心接種疫苗的人,沒有小黃卡會影響未來第二季疫苗接種,趕緊拿到派出所去。由於卡片上頭,只寫著名字,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聯繫,但員警不放棄,透過警政系統過濾篩檢,打了好幾通電話,終於找到遺失黃卡的民眾。
    2021/07/15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