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商廣告亂貼難取締 環保局與大學合作「AI抓人」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8:21

房地產違規廣告張貼,充斥街頭電線杆,為了加強取締,台中市環保局和中興大學資工系合作,研發「AI取締系統」,4秒內可偵測行為人的車牌,立即通報警政系統,以車追人,一天之內就可寄出罰單

圖/TVBS

 
4張違規房地產廣告貼在同一根電線桿上,空位處還留下許多雙面膠殘留的痕跡,整根電線桿外貌變得髒亂不勘。

撕撕撕,刮刮刮,台中市清潔人員除了要掃地清理環境,平均每天還得撕掉1到2萬張的違規廣告單。

台中市環保局統計過去一年,清潔隊共清除約523萬張張貼廣告,但是舉證困難,無法完整拍下完整張貼過程,只有取締407件,總罰款金額只有164萬元,抓都抓不完罰也罰不怕。

 
圖/TVBS

中興大學資工系主任吳俊霖:「(取締)片段一偵測到以後,我們就抓4秒鐘即時存檔、即時用信箱,幾點幾分在哪個路口,發生狀況即時通知到相關人員手機上。」

環保局與中興大學資工系合作開發,運用AI系統幫忙抓張貼廣告的現行犯。

圖/TVBS

監視器系統感應,只要有人靠近電線桿立刻鎖定,4秒內錄下行為人和車牌,同步傳送到警政系統一天內就可以寄出罰單。

環保局長陳宏益:「不用花人我們就可以節省很多人力,讓他知道哪裡是好發點,我們就移到哪裡去,隨時可以把亂貼廣告的人找出來。」

環保局期待未來開發「人臉辨識系統」可以用臉追人,就算沒有車牌也可以抓得到影響市容張貼犯,也能減緩人力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廣告#取締#中興大學#環保局#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0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