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警私查女網紅 同事約50筆個資遭法辦


發佈時間:2024/02/27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3:05

苗栗縣警局調查一名派出所曾姓員警,發現他涉嫌利用警政系統,查詢女網紅等人個資,檢察官認為他罪嫌重大,有串共、滅證之虞,聲請羈押獲准,這名警察也被起底,兩年前曾當街戲弄一名身心障礙者。

圖/TVBS

 
苗栗縣警局通霄分局內部調查,通霄派出所一名曾姓員警非因公務需求,卻利用警政系統,查詢包括女網紅和女同事等人個資,警方報請檢察官偵辦,搜索他的住處與辦公室,認為曾姓員警涉虛偽填載具公務需求,查詢大約50筆民眾個資,涉嫌違反了個人資料保護法,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

記者vs.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這個員警為什麼會查將近五十筆(個資)曾姓員警他是分次然後長期的多次查詢犯罪的動機我們進一步了解之後會在偵結的時候再做說明。」

苗栗縣警察局督察長林永勝:「本局調查尚未發現曾員有將蒐集民眾個資大批大量流出的情事本局已將曾員辦理停職,曾姓員警目前已遭羈押,但他之前黑歷史也被起底。」

 
圖/TVBS

曾姓員警(2022年8月):「立正,你要講稍息立正,確定,稍息後原地解散稍息,立正耶哈哈。」

這是前年8月,曾姓員警任職苑裡派出所,和另一名女警巡邏時,看到一名拄著拐杖的老先生對著警車敬禮,他竟然惡作劇,用擴音器命令對方。」

圖/TVBS

路邊的男子,有身心障礙,他真的聽口令動作,原地踏步。對身障者惡作劇的曾姓員警,25歲,警專37期,上班巡邏卻開廣播要求民眾立正稍息,影片被上傳到個人IG,再被人轉傳到了臉書社群,引發爭議,警局長震怒,認為他行為失當,嚴重影響警譽,兩名員警和所長都受到處分,當時他也被調往頭份任職,最近才又調回通霄,這次再因私查女網紅個資觸法,直接遭檢方聲押,進入司法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縣警局#警政系統#女網紅#個資#羈押#身心障礙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1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