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三圍多少?廣發節目通告邀約「給你5萬當班底」小心受害 民眾怒控

記者 徐筠庭 江柏均 / 攝影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20:16

網路詐騙猖獗,這回有人以空帳號,打著,「節目製作單位」向人撒網式遞出邀約,過程卻不斷言語騷擾、窺探隱私,有受害民眾氣到發文,發現不只一人遇到相同情況,對此被冒名的製作單位也嚴正發聲。

圖/TVBS

 
記者江柏均:「現在網路上的詐騙真的是非常地猖獗,而且甚至有的人他會透過主動私訊,要來找上你,其中就有投訴人她就表示她收到有空帳號,(對方)自稱他是電視台的節目通告,要來騙她的個資,而且對話的內容,非常地露骨。」

記者vs.受害民眾飛飛:「(對話)就是跳掉了,毀屍滅跡,毀屍滅跡了。」

受訪當下才要點開聊天紀錄,對方也許是因為心虛先毀屍滅跡。

 
受害民眾飛飛:「姓名,血型,身高,體重跟興趣這樣,他說還缺三圍,對,這時候我就覺得有一點怪了。」

圖/TVBS

打著找人當節目班底的名義,問題卻過於私密,飛飛馬上有警覺,這帳號要完個資後,進一步要飛飛,回答五個問題,講完就能對節目流程,但不時想打探三圍,以及初夜在幾歲發生,見對方已讀不回,還說通告費絕對讓妳滿意,最後隨便喊了個五萬,行為可說疑點重重。

受害民眾飛飛:「兩個女生傳訊息給我說,她們也有收到,然後也是附上一樣帳號的截圖,其實一開始他直接亮出電視台名稱,跟節目名稱的時候,你真的會有一點小相信,可能會覺得有機會,都可以嘗試看看。」

也就是說飛飛並不是個案,撒網式的訊息就算只騙到一個人,他也算達成目的。

其他節目製作人員:「如果是網路上找的一些小網紅,或是一些在網路上比較有名氣的人,確實會用私訊的方式,但是,我的話會用自己本人的帳號,就是比較不會是用小號,或是空頭帳號,去傳訊息給對方。」

律師簡大為:「只要與性或性別有關的事物,包含詢問私密問題,或性傾向或性經驗,甚至是性別歧視,只要被害人主觀上不舒服,都可能造成性騷擾,非觸碰式或是言語性騷擾,最高可處十萬元的罰鍰。」

圖/TVBS

 
被冒名的製作單位也表示節目有相關任何訊息,都會在官方臉書公佈大家別輕易受騙,空頭帳號實在太氾濫,以銀幕曝光為名行詐騙之實,如此惡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節目製作單位#網路詐騙#私訊#個資#冒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04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