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傳了!錦德收近50封「私訊」稱帳號遭威脅氣喊受夠 九把刀也遇害

記者 林育甄 / 攝影 江柏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3:45

臉書詐騙猖獗!藝人廖錦德近期收到至少40、50封私訊,通通都是要他點擊不明連結,並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類似狀況導演九把刀、藝人梁瀚名都有遇到,資安專家表示,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別誤點,165反詐專線也表示,最近這情況相當多。

圖/TVBS

 
藝人廖錦德:「我就問她,我當時我回應她的方式是說公司的地址,網路上都查得到,甚至我們的粉絲專頁上面,都有我們的地址,一點就知道。」

去年中爸爸廖峻莫名遭人指控捲入MeToo風波,當時廖錦德氣不過陪進派出所備案,性格向來有話直說,近期他在臉書暴氣,因為受詐騙集團私訊不堪其擾。

藝人廖錦德:「它是兩天之內寄了40,50封(私訊)以上,我真的受夠它了,它真的是連續轟炸。」

 
直接PO出聊天室頁面滿滿一排都是假人頭像,清一色告知帳號安全受威脅,但背後其實只是想,騙取真實帳號密碼。

藝人廖錦德:「就是要我馬上點那個連結,在24小時之內,如果沒有做任何反應的話,臉書會把我的帳號給封鎖。」

圖/TVBS

目前只能先關閉私訊功能,也無奈自己目前,因為沒有臉書藍勾勾,讓犯罪集團更猖狂,但就算經過官方認證,也難逃同樣命運。

九把刀也是受害者無奈發文,超多假冒偷帳號到底有多鬧,演員梁瀚名,也提醒網友,最近被盜照的情況嚴重,不只一人扮演「假的梁瀚名」,資安專家表示,專挑藝人下手有原因。

資安專家查士朝:「他們(藝人)本身已經經營了一段時間,所以他們通常有一定的粉絲人數,比較快地去拿到很多的人,去做一些接觸。」

拿到了帳號就能去騙更多粉絲,更可能進一步詐財,要是誤點救得回來嗎。

圖/TVBS

 
資安專家查士朝:「你今天來講,你要能夠證明,你是那個粉絲專頁所有者。」

165人員說近期真的有不少人遇到類似狀況,但若真的點了連結記得要掃毒,確保駭客有無潛入帳號,但最保險的方式,還是別因好奇而點擊,要是到頭來換到一場空,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資安專家#私訊#偷帳號#盜照#臉書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209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