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洩密助葬儀社「搶生意」?8消防員遭調職

記者 李潔 / 攝影 李學維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23:27

廉政署偵辦一起消防員洩密案!發現新北市消防局有八名基層消防員,涉嫌將往生者的個資,透露給殯葬業者,甚至還從中獲利,廉政署與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查扣相關證物,這八名消防員目前也被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圖/TVBS

 
記者vs.涉案消防員:「(有沒有什麼話想說嗎),對不起。」

雙手被廉政署人員拉著,來到新北地檢署複訊,沒多久。

記者vs.涉案消防員:「(有沒有什麼話想說嗎),有沒有收錢。」

 
另一名黑衣男低頭不語,跟著廉政單位走進新北檢,他們都是新北市消防局的基層消防員,被查出涉嫌透漏病患的資料,給特定的殯葬業者,甚至從中收取不法利益,這被廉政署盯上,懷疑他們涉犯貪汙治罪條例。

記者vs.涉案消防員:「(小心小心),(有沒有什麼話想說)?」

圖/TVBS

檢廉初步調查,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新莊頭前泰山更寮五工總共五個分隊,有8名基層消防員,涉嫌把報案的個資洩漏給葬儀社還疑似拿到利潤,新北市調處25日上午派人兵分多路前往搜索,查扣相關文件和電腦一併帶回釐清。

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吳崇銘:「召開考績委員會,也已調離現職靜候調查,本大隊秉持勿枉勿縱原則,依法辦理。」

新北市消防局回應,去年就主動調查報請新北檢擴大偵辦,涉案的八個人已經掉離現職單位,等偵辦結果出爐將嚴懲。

圖/TVBS

這幾年各地殯葬業者為了搶生意,爆發過不少衝突,沒想到有些往生者的個資竟然是從消防員的手中洩漏出去,讓家屬情何以堪,檢廉單位將要查個徹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個資#殯葬業者#獲利#新北市消防局#洩密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798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