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命案疑涉案人照遭流傳 控無悔意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9:37

國三少年命案後,網路上出現各種討論,還有人搜出涉案學生的帳號,法院罕見提醒,這樣違法,但面對偏差行為少年的問題,該怎麼解決,兒福聯盟以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提到,目前輔導老師的人力配置明顯不足,甚至還有人是兼任,缺乏專業背景。

圖/TVBS

國三少年遭同學持刀奪命,引發各界關注,甚至肉搜兩名涉案學生的社群帳號,控訴他們看不出悔意,照片上還比YA,質疑校園安全網出現什麼問題,更有不少人心疼少年的死,其他家長看到新聞,也很無奈。

 

其他家長:「對啊家裡面有好有壞嘛,然後我們就是就是平常跟他說,你要自己保護好自己。」

校園命案,凸顯出多層面問題,兒福聯盟點出,其中一個就是輔導人力不足。

圖/TVBS

 
兒福聯盟組織發展處處長黃韻璇:「輔導老師他其實人力很有限,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說,可以怎麼樣擴大這個服務量,譬如說有更多的人力,或者是怎麼樣教所有的教師,都有基礎處理一些小小衝突的,這樣子的技能,因為我們知道很多衝突,他都不是一夕間變成很大。」

現行法規,專任輔導教師配置,國小24班設置一名,國中15班設置一名,兒福說人力不足,小型學校更明顯,加上輔導老師流動頻繁,有些則是兼任老師,缺乏專業背景,面對社會化不足的青少年,是一大挑戰,尤其當校內有偏差行為學生,老師的訓練以及如何輔導都是棘手問題。

全教總:「(老師)管理全班要上課,然後又要去協助這方面的一個,這個學生的一個安置人力的部分,所以可能會比較不足,第二個就是當他有這樣子的,一個可能比較嚴重的行為,我們要勒令他回家,或者是讓他離開這個現場要人帶離,或者是家長這邊要協同的部分。」

圖/TVBS

少年觸犯刑事,才由警察介入,但這樣顯然不足以解決問題,因為他們回歸校園後,學校和家庭的輔導、追蹤也很重要。少年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新北地方法院罕見發聲明,要求社群應下架足以辨識涉案少年的資料,提醒別轉傳觸法,但這回力鏢又反彈,法院被指責保護壞人,對此,司法院表示,沒有指示新北地院,發這新聞稿,而廢死聯盟也受波及,臉書貼文網友留言質疑廢死態度,網紅呱吉也不禁感嘆,與其打爆廢死聯盟電話,不如打給黑幫,回答國中生怎會殺人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年#兒少法#悔意#個資#洩密#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20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