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地院籲下架涉案少年照 司法院:「未下指示」澄清非切割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6:13
新北地方法院呼籲下架少年資料。(圖/TVBS)

新北某國生男學生遭同學持刀殺害,震驚社會各界,不少網友肉搜、起底行兇男學生及教唆的女學生,不過新北地院卻發出新聞稿,點名「Dcard」、「PTT」等社群媒體,呼籲「即刻下架」涉案少年的記事、照片等資料,並請民眾不要再轉傳,避免觸法。對此,再度引發網友不滿,質疑此舉為「保護罪犯」,而司法院被問及此事,則表示「沒有指示」新北地院發布新聞稿,後續澄清並無切割之意。

更多新聞:換臉謎片海削上千萬!小玉要被關加重判5年 理由曝光

 

新北地院發出聲明,表示關於新北市某國中生遭割頸死亡之新聞事件,「任何人不得於媒體、資訊或以其他公示方式揭示有關少年保護事件或少年刑事案件之記事或照片,使閱者由該項資料足以知悉其人為該保護事件受調查、審理之少年或該刑事案件之被告」。若違反規定者,由主管機關依法予以處分,《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定有明文。

更多新聞:婉惜!國三男學生遭狂砍喪命 家長不捨「向日葵」致意

新北地院指出,少年法庭受理旨揭案件,對於被害人家屬所受哀痛、國人對此不幸事件的不捨及憤慨,感同身受。不過近日於Dcard、PTT等社群媒體,發現有不明人士肉搜並登載涉案少年之記事、照片等資料,顯已違反上述規定,呼籲社群媒體應即刻下架資料,並請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並籲請資通主管機關正視此一問題,以符法治。
 

更多新聞:國三生吵架板橋運動場「尬輸贏互毆」 少女被帶回派出所爆哭

新北地院補充說明,主管機關是指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少事法》本身並無處罰規定,因這條從訂定後並無修正。不過當時在修《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時有增訂在第69條第1項第4款,罰則在該法第103條1丶2項。

更多新聞:王傳一分享為何5天就解聘月嫂 遭告誹謗檢不起訴理由曝

而新北地院「呼籲」的新聞稿一出,再度引起網友們炸鍋,PTT鄉民們再轟「失能機關 打擊老百姓很上手」、「法律就是保障殺人犯」、「處理這種的都特別快」、「牽手護+9殺人犯」、「司法改革原來是保護壞人」。

對此,司法院也被問及有無對新北地院「下指示」要求發布新聞稿?司法院則表示沒有下指示,事後更澄清並沒有切割的意思,暫時對於新北院發布的呼籲新聞稿沒有評論。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搜#PTT#Dcard#社群媒體#少年#持刀#行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170

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