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失智伯狂飆40公里「流浪到淡水」 暖心警護送返家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8:15
警方將李男帶回派出所稍作休息。(圖/TVBS)
警方將李男帶回派出所稍作休息。(圖/TVBS)

一名來自桃園的62歲李姓男子日前騎車外出後迷失方向,竟一路騎到遠在40公里外的淡水,由於當時下著滂沱大雨,路過民眾驚見他逆向行駛在淡金路上,相當危險,警方獲報後,急忙派員趕到現場攔下李男,後續經帶回派出所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後,順利聯繫上李男的友人,平安護送他返家,結束這場迷途驚魂。

李男逆向行駛。(圖/TVBS)

 
據了解,李男上個月30日深夜10時許,因騎車逆向行駛在淡金路四段上,淡水分局賢孝派出所警員郭秉泓獲報趕到場後,立刻上前將他攔下帶到路邊了解情況,起初還以為他酒駕,經酒測後卻發現毫無反應。

後續警方進一步詢問後,李男表示自己住在附近檳榔攤樓上,但警方實際帶他前往檳榔攤時,檳榔攤老闆娘卻表示沒看過李男,最後才發現他疑似罹患輕微失智症、語焉不詳。經警方了解,李男當天騎車外出加油後卻迷失方向,一路從桃園騎車北上到40公里外的淡水,最終透過警政系統查詢,順利聯繫上友人,並交付計程車司機詳細地址,將他平安送返桃園。

警方通知李男的友人北上將他接回。(圖/TVBS)

李男友人接獲警方通知表示,李男近年罹患輕微失智症,當天下午騎車出門加油,居然迷失方向騎車到淡水,感謝警方及時援助,才沒發生憾事。
 

淡水警分局呼籲,臺灣已逐步邁入老年化社會,老人走失情形時有所聞,提醒家屬應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各區公所有申請配戴預防走失手鏈服務,或向轄區警察局、分局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以防止迷途走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酒駕#計程車#警察#淡水#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27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