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蹲摩鐵拍車牌供三重警「查個資勒索」 面交避查緝遭檢搜索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6:06
新北市三重分局林姓偵查佐疑似和黑幫分子勾結洩密。(圖/TVBS資料畫面)

身為警察竟和黑幫分子勾結大賺不法之財!新北地檢署日前在偵辦某案件時,意外發現新北市三重分局一名林姓偵查佐疑似涉及洩密,長期和黑幫合作,於對方前往摩鐵外蹲點拍攝雙B名車得到車牌號碼後,協助利用警政系統查詢姓名、電話、住家地址等個資,並以「面交」的方式交付給嫌犯,藉此賺取酬勞,而嫌犯得到這些資料後,隨即前往向民眾恐嚇取財。據悉,林姓偵查佐於2020年時就曾遭人檢舉,當時新北市警局督察室自主調查,但查無不法,昨(29)日新北地檢署才會指揮警政署政風、督察室前往偵查隊搜索,並將他帶回約談。

據悉,林姓偵查佐警專30期畢業後就於新北市服務,之後才到三重分局偵查隊任職,並於2020年開始和轄區黑幫分子合作,得知對方在從事「徵信」方面工作後,由他們派人前往摩鐵外蹲點,鎖定雙B名車拍攝,並將車牌號碼提供林姓偵查佐。他以職務之便,用警政系統調查車主姓名、電話、住家地址等個資,全都記錄下後,為避免被人發現還以「面交」方式交付嫌犯資料,以利他們前往恐嚇取財。

 

更多新聞:道路施工封閉騎士來硬的「兩度猛催油門」 女義交肉身擋遭撞傷

據悉,遭拍攝的當事人大多在社會上都有一定地位,被黑幫分子恐嚇「不付錢就公開偷情證據」,大多會乖乖配合、不願聲張,而這些贓款,林姓偵查佐當然也有份。據了解,新北市警局督察室先前就已接獲民眾檢舉,當時展開自主調查,但查無林姓偵查佐涉及不法的相關事證,因此無法將人移交地檢署,沒想到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在偵辦其他案件時,意外發現這起案外案,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

更多新聞:陳零九涉JPEX洗錢案遭列被告 庭訊2小時結束稱:有吃素念經
 

昨(29)日上午,新北檢指揮警政署政風、督察室,以及新北市警局督察室前往三重分局偵查隊、林姓偵查佐住處搜索,查扣相關證物後將他帶回警政署問訊,同時再拘提另5名疑似黑幫涉嫌人到案說明。由於昨(29)日夜間停止訊問,將待今(30)日訊後移交檢方複訊,對此三重分局也表示,將全力配合檢警調查釐清,同時也將持續加強教育員警法紀教育、要求謹慎自律,並強化內部要求,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而林姓偵查佐則是立即調離原職務。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黑幫分子#偵查隊#偵查佐#洩密#個資#摩鐵#新北地檢署#面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044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