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老婦迷途呆坐超商前 想回家卻說不出地址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2:00
老婦人迷途在外,暖心警員親自護送返家。(圖/TVBS)
老婦人迷途在外,暖心警員親自護送返家。(圖/TVBS)

台北市大同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警員黃昱仁、何宗峻,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區承德路一間超商前,發現1名乘坐輪椅、神情徬徨無助的老婦人,原來老婦人當天獨自出門,但疑似年事已高,忘記回家的路,2人立即透過警政系統清查身分後得知婦人住處,親自護送其返家,讓家屬萬分感激。

 

警員親自護送老婦人返家。(圖/TVBS)

 
據了解,83歲陳姓老嫗當天趁家人不注意時坐著輪椅外出,獨自到住家附近散步,但卻離家過遠,又疑因年事已高、記憶衰退,竟然一時忘記返家路程,只好在超商前發呆,家屬發現陳婦遲遲未歸,心急如焚。
 
當時大同分局警員碰巧巡邏經過,2名警員發現老婦人異狀後主動上前關心,陳婦才告知警員「想回家」,卻遲遲說不出住家地址,2人透過警政系統查得婦人身分後聯繫陳婦女兒,輾轉得知住家地址,為避免發路途中發生危險,2人更親自護送陳婦平安返家,終於讓家人鬆了一口氣,對於警員的熱心服務更是頻頻致謝。

 
大同分局重慶所警員黃昱仁(左)、何宗峻(右)熱心助人。(圖/TVBS)

大同分局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務必多加留意看顧,若長者有失智症狀,除了立即就醫之外,外出記得配戴證件、失智手環,或在衣物標示姓名、連絡電話,以利警方辨識身分並連繫家屬,以防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智症#迷途#輪椅#承德路#暖警#大同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8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