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謝長亨 結果共43筆

  • 「VR、AI」記錄棒球員 台首家專項中心助訓練

    有科技團隊,成立台灣第一家,運動科學棒球專項訓練中心,運用VR體感數據系統,和AI高速攝影,記錄棒球員的數據,提升訓練效率,也在疫情期間,達到減少群聚的新模式。
    2022/06/11 12:54
  • 「我不是幸運星?」看比賽就輸 草總揭運動員也有禁忌

    近日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賽場上屢創佳績,不少民眾都會準時守在螢幕面前第一時間跟進賽事,但也有部分人會因「自己看比賽就會輸」一眼都不敢觀賞賽事,就連中職草總謝長亨都在臉書上表示,這類心情其實也常發生在運動員身上;對此,心理師陳志恆指出,其實這些都是常見的「認知偏誤」。
    2021/08/05 11:50
  • 職棒之父洪騰勝築夢 棒球走入台灣日常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賽事長期凝聚民眾向心力。80年代台灣棒球在國際賽創佳績,但國內沒有職業棒球,許多名將黃平洋、謝長亨、陳義信、呂明賜紛紛投效日本職業隊與社會隊,台灣棒球職業化是棒球人的夢想。
    2019/03/11 21:02
  • 30週年展黃平洋謝長亨對談 當年義不容辭回中職

    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今天(20日)邀請黃平洋及謝長亨到現場對談,中華職棒成立前,他們都在日本業餘隊打球,但在中職成立後都回到台灣效力,創造「四大天王」佳話。
    2019/01/20 23:04
  • 中職首名百勝投手謝長亨 教頭總冠軍夢隨緣

    中華職棒在2001年誕生首位百勝投手,綽號「阿草」的謝長亨,曾帶兵出征經典賽,也曾任職棒總教練,卻遺憾獨缺一枚執教總冠軍戒指,未來能否有機會完成心願,他認為就看機緣。
    2018/07/06 14:25
  • 大谷翔平「指叉球」具壓制力 關鍵在球速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指叉球讓打者頻頻揮空,前職棒總教練謝長亨今天表示,關鍵在於球速,大谷最快球速160公里,再搭配指叉球,讓打者吃足苦頭。
    2018/04/10 14:46
  • 棒球史上的今天/2005年4月28日 勇壯101勝超越謝長亨

    11年前的4月28日,興農牛前外國人投手Osvaldo Martinez(興農譯名「勇壯」)奪下台灣職棒第101勝,超越統一獅前投手謝長亨100勝,當時是台灣最多勝投手,後來被潘威倫超越,Osvaldo Martinez至今仍是台職百勝唯一洋投。
    2016/04/28 15:53
  • CPBL/謝長亨遭撤換 吳復連代理中信教頭

    ▲中信兄弟象季中撤換總教練謝長亨。(資料照/截自中信兄弟象官網
    2015/05/18 19:43
  • ​〈快訊〉中信兄弟換總教練 吳復連頂替謝長亨

    ▲圖右謝長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中職的最新消息,中信兄弟剛剛發布,將二軍總教練吳復連提為一軍代理總教練,原本的總教練謝長亨因為戰績不如預期,轉任二軍總教練,其實18年前吳復連就是「一代象」球員,當年是象隊人氣球星,吳復連接下總教練一職,發下豪語,「要讓兄弟戰績再創傳奇」
    2015/05/18 19:29
  • 中華職棒/觸身球險引爆衝突! 兄弟、犀牛球場互槓

    美國大聯盟生涯156勝,中職史上最大咖洋投賈西亞,今天代表義大犀牛隊,首次登板亮相,先發6局無失分,現場湧進上萬觀眾,但義大犀牛隊下午另一場比賽,對上兄弟隊的時候,四局上的時候,投手希克投出一記內角觸身球,砸中兄弟象打者陳江和,當時犀牛隊總教練大威衝上本壘,象隊總教練謝長亨也跑上前,過程中,大威怒飆髒話,兩支隊伍全跑進場內,差點釀成大衝突。
    2014/05/10 19:43
  • 中華職棒/新生「中信兄弟」 投捕春訓仍穿黃衫

    歷經球團經營權轉讓,新生的「中信兄弟」,投捕手群在早上10點30分展開新球團的第一次春訓,儘管球團名稱即將更換,但球員們還是照往常穿上兄弟象黃黑配色的訓練服裝,展開新球季的訓練準備,總教練謝長亨表示,關於球隊的薪資問題,球團將在5號野手加入春訓後,才能給出具體答案。
    2014/01/01 19:49
  • 中華職棒/中信「回歸棒壇」接象隊 合約擬再補強

    職棒兄弟象隊,跟中信交易案最快下週就要宣佈了,除了球迷好奇會有什麼新氣象外,球員更擔心明年的待遇,會不會有所變動,不過初步了解,包含恰恰彭政閔剩下的8年合約,以及總教練謝長亨還有2年的合約,中信都將承接,傍晚還有場職棒明星公益表演賽,曾經待過中信經的統一獅總教練陳連宏就說,兄弟今年選秀,補強的很好,明年有爭冠實力。
    2013/11/30 20:19
  • 中華職棒/難忘棒球夢! 辜仲諒成中信買象推手

    中信金控買下兄弟象,根據了解,幕後推手是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因為辜仲諒從小熱愛棒球,在日本求學時還傳聞一心想打進甲子園,之後他的父親辜濂松雖然反對他繼續棒球夢,卻成立職業棒球隊,儘管2008年球員涉賭,中信鯨解散了,但五年後,還是願意再花4億買下兄弟,加上之前留在聯盟的保證金,和每年挹注球隊虧損金額,算一算中信金,前後一共砸了15億,就是希望捲土重來,而現在,象隊總教練謝長亨,其實就是之前中信鯨的末代總教頭,他有可能再成為中信兄弟第一任總教練嗎?對此,草總說,樂見其成。
    2013/11/27 13:30
  • 中華職棒/象隊落幕倒數!球員不捨 回憶棒球路

    兄弟象隊宣布找買主,亞職熱身賽也成了兄弟象隊的告別球賽,9日最終賽對上統一獅,1萬9千張門票預售,全數賣光,不少球迷搶不到,改看晚間的倒數第二場球賽,對於球員和總教練謝長亨來說,象隊落幕,除了不捨還有一些遺憾,最後上場,希望能有好表現,而在桃園球場也特別展出兄弟象的文物展,從職棒元年開幕球到歷年總冠軍,和球迷一塊回憶一起走過的棒球路。
    2013/11/08 19:58
  • 中華職棒/象隊要賣他們最挫! 年輕球員忐忑秋訓

    確定走入歷史的兄弟象隊,雖然還沒有找到買家,不過球隊還是按照計畫運作,上午展開秋訓,而且大多是以年輕的球員和二軍為主,尤其是在轉賣的變動之下,他們是最充滿變數的一群,心情難免浮動,因此,總教練謝長亨特別在開訓前安撫大家,只要把技術練好,不怕沒球打。不過,對於職棒的元老球隊以後只剩統一獅,草總說,希望大企業來永續經營。
    2013/10/21 14:24
  • 徐總猝逝/象隊向徐生明致敬 草總淚灑球場

    少了總教練徐生明的第一戰,義大以2比10輸給了兄弟象,這場比賽犀牛刻意停用啦啦隊,也不在場邊帶動加油,5局結束還特別被播放「感恩的心」悼念徐總,比賽結束後,兄弟象在總教練謝長亨的帶領下,特別到犀牛的休息室前脫帽鞠躬,向徐總致意。
    2013/08/25 23:38
  • 中華職棒/「先判SAFE又改OUT」 草總火大怒摃裁判

    中職下半季戰況激烈,因為一場勝利都不能放,星期六晚間兄弟和Lamigo的比賽就出現火爆場面!在延長賽的10局上,象隊二壘的跑者被投手牽制,二壘審尤志欽先是判SAFE,後來改判出局,由於過程有爭議,讓象教總教練謝長亨少見的衝進場內,還推了裁判一把!只不過抗議無效,最後象隊也因此輸掉這場比賽。
    2013/08/04 19:00
  • 中華職棒/超越標竿!全壘打沒了 改判「出界」

    中華職棒熱潮,到了上半季賽程都快結束了,仍持續延燒!15日統一對兄弟在新莊棒球場的比賽,獅隊打者潘武雄,轟出1支全壘打,卻引起象隊總教練謝長亨的抗議,裁判花了10分鐘看影帶開會,最後改判為界外球,而判決的關鍵,就是全壘打標竿設置的位置。
    2013/06/16 20:02
  • 受邀江蕙演唱會 經典賽球員:謝謝認同

    台語天后江蕙,22日晚間在小巨蛋繼續開唱,由於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中華隊表現優異,讓江蕙感動不已,這回特地邀請中華隊球員到場共襄盛舉,包含總教練謝長亨,以及花花張正偉,以及投手陳鴻文紛紛受邀。
    2013/05/23 01:40
  • 受邀江蕙演唱會 經典賽球員:謝謝認同

    台語天后江蕙,22日晚間在小巨蛋繼續開唱,由於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中華隊表現優異,讓江蕙感動不已,這回特地邀請中華隊球員到場共襄盛舉,包含總教練謝長亨,以及花花張正偉,以及投手陳鴻文紛紛受邀。
    2013/05/22 21:53
  • 中華職棒/經典熱情依舊澎湃 中職延續棒球魂

    台灣出現好久不見的棒球熱潮,讓廣大球迷難掩心中激動,畢竟,先前的職棒假球案,重創了棒球界的形象和信心,還好今天的世界經典賽,中華隊表現優異,不但挺進前八強,也讓台灣棒球的世界排名,又往前一步,成為世界前四強,難能可貴的重返榮耀是如何達成的?草總謝長亨以及中華隊明星球員,細細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
    2013/03/26 16:56
  • 中華職棒/旅外投手PK!草總領「象」 首戰東家「獅」

    中職新球季除了開幕戰,最受矚目之一的,莫非是剛接下兄弟象兵符的總教練謝長亨,今年第一場就對上老東家統一獅,備受關注,雙方也推出旅外回台的投手,旅美的羅錦龍對上曾到日本職棒發展的林恩宇,羅錦龍擅長快速球、指叉球,林恩宇受傷後雖然球速不快,但也有精準滑球,雙方實力差不多,預計將是場精彩可期的比賽。
    2013/03/24 17:17
  • 經典賽/奮戰!經典賽中華熱血 心還澎湃

    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不同以往首度前進八強,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從國小六年級就加入學校棒球隊,走過40年棒球歲月,其中一位球員周思齊曾因假球事件深受其害,所幸一路堅持為球賽付出,另一位球員陳鴻文在不同球隊歷練,始終堅守打球的初衷,3人同樣在棒球界嶄露個人特質,彼此也曾遇過挫折,始終沒有放棄打球的熱情,並在這次經典賽打響中華隊。
    2013/03/24 10:51
  • 棒球/〈獨家〉瘋「讀冊」! 嘟嘟唸大學、高志綱攻碩士

    麵包師傅吳寶春想攻讀EMBA,阿基師也說「讀書是對的」,其實不只麵包界,中華職棒也有許多球員繼續進修讀書,像這次棒球經典賽,總教練謝長亨和捕手高志綱都是碩士學歷,投手潘威倫也因為高中後開始打職棒沒唸書,這幾年靠著例行賽空檔,回學校唸大學,球員靠著國際賽資歷,再加上知識學歷,未來更有機會轉任教練或大學教授。
    2013/03/23 17:55
  • 中華職棒/「經典熱」延燒中職 明星球員票房吸金

    今年職棒開幕戰,這個禮拜六將在桃園登場,已經賣出9千張門票,售票比例不到5成,不如緊接著禮拜天,由草總首次率領兄弟象,將對上老東家統一獅,已經賣出8成門票,因為話題十足,兄弟象在球季前簽下陳鴻文,緊急徵召草總謝長亨,搭上經典熱,要讓首次出賽就很有看頭,不過這場的門票收入,統一獅是主場,坐享其成,因此像義大犀牛,就把洋將曼尼壓到27日主場賽才出場,無非希望靠門票吸金。
    2013/03/19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