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詹志宏 結果共23筆

  • 網傳晚安小雞有貴人相助 服刑完「遣返中國」? 陸委會回應了

    網紅「晚安小雞」和同夥「阿鬧」因在柬埔寨自導自演假綁架,被判2年有期徒刑。《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建議家屬應該找竹聯幫協助,透過人脈的力量去溝通,如今更有知情人士驚爆「有貴人相助」。​​​​​​​陸委會2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晚安小雞服刑完是否被遣返中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透露,違法欺騙的行為不管發生在哪裡,都是世人所不容許,這是大家應該都接受的共識,目前主管機關正在和當地政府進行交涉,靜待結果再做後續處理。
    2024/02/23 16:15
  • 陸國台辦座談提「回台投票」? 與會台商否認

    大陸國台辦昨天(7日)舉辦台商協會座談會,由於時間敏感,引起民進黨立委質疑:是介選行為,不過與會台商澄清,僅有台商之間談到,返台航班機位不足的問題。而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則說,很多台商返台共同一句話就是:「在人屋簷下」。
    2023/12/08 15:39
  • 拜習會15日登場 陸委會:有信心台美關係不受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會面。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說,會密切觀察,並且有信心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2023/11/11 16:38
  • 兩岸旅遊鬆綁! 開放陸客團來台1天限2千人

    兩岸恢復觀光有最新進展,陸委會宣布9月1號開始,恢復旅居海外第三地的大陸民眾來台觀光。至於台灣觀光業者最關切的,大陸團體旅遊部分,陸委會也決定逐步恢復,在不含小三通的情況下,依對等原則,初期將先開放每天2,000人次團客來台,這項鬆綁政策將以1個月為準備期,並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
    2023/08/24 22:14
  • 國安局曝二膽兵被對岸「3單位」問話 陸委會揭密回台關鍵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事件震驚國人,金門地檢署也已於本月17日以涉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達20年。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2)日質詢時關切此事,國安局長蔡明彥透露,據了解陳嘉壎到對岸後,至少有3個單位對陳進行詢問,來瞭解實際情況。至於是哪3個單位,因涉及到情報來源,所以不方便詳說。另外,對於陳嘉壎傳出不想回台一事,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說,回不回台決定權不在陳嘉壎而是在對岸,很多人關切時程,兩岸都有固定的詢問跟司法程序。
    2023/03/22 15:48
  • 兩岸恢復10直航航點 國籍航空:評估市場需求增班

    在新冠疫情趨緩過後,兩岸終於要重啟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9)日表示恢復10個兩岸直航點、清明節前小三通復航,對此國籍航空,表示會評估市場需求後新增航點及航班數。
    2023/03/09 17:31
  • 釋最大善意! 陸委會恢復10個兩岸直航點、清明節前小三通復航

    國際疫情趨緩,總統蔡英文去年國慶談話時指出,兩岸邊境解封後,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永續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9)日就「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會同交通部、衛福部宣布,兩岸之間目前有五個航點繼續直航,除此之外,規劃開放10個定期航班航點,分別為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
    2023/03/09 16:09
  • 國安國防外交等人事底定!吳釗燮、邱太三留任、梁文傑入閣

    內閣改組如火如荼進行中,有消息傳出,與外交、國防、兩岸與國安相關的人事已底定,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都將留任,至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和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2人職位將對調,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將接任另一陸委會副主委。
    2023/01/29 16:46
  • 談兩會互動 海基會:海協會已讀不回但會處理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今天說,現今海基會與海協會的聯絡狀況是「已讀不回,但會處理」。
    2022/10/06 14:46
  • 涉施壓週刊!詹志宏辭國策顧問 府方:蔡英文尊重決定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事件延燒,林秉樞被爆出與綠營各界人士友好,甚至傳出曾透過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向週刊施壓,詹宏志今(5)日為此辭去國策顧問一職,針對詹宏志的辭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也回應「蔡總統及總統府尊重詹董事長的決定」。
    2021/12/05 16:24
  • 詹宏志替林秉樞傳訊週刊高層 總統府:顯然遭嫌犯矇騙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家暴,施暴的男友林秉樞與綠營各界人士友好,遭質疑曾透過綠委段宜康、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志宏等人向週刊施壓,詹志宏昨天也出面喊冤。媒體人周玉蔻昨天則指詹宏志身為國策顧問,總統府應給個說法。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5)日表示,「包括詹董事長在內,顯然有許多人遭到嫌犯矇騙。」
    2021/12/05 11:10
  • 城中城大火罹難陸配家屬抵台 海陸兩會派員致祭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3傷,今天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火警罹難陸配的家屬也已抵台,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與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出席公祭致祭並慰問家屬。
    2021/10/22 16:12
  • 曾說「不到立院備詢」 許勝雄代海基會董事長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後,誰來接掌海基會,成了關注的焦點,因為在對岸關閉對話後,海基會的角色似乎比陸委會還要重,儘管2016年總統就有打算找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出任,但他開出兩個條件因此作罷,這回接下代理董事長,是不是有其他任務?耐人尋味。
    2020/08/20 21:51
  • 總統府:許勝雄熟悉兩岸事務 將代理海基會董事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已委請海基會副董事長許勝雄代理董事長;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將由總統辦公室主任詹志宏出任。相關程序須經8月28日臨時董事會決議通過。  
    2020/08/20 15:12
  • 詹志宏接海基會副董 黃重諺任總統辦公室主任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海基會28日召開臨時董監事會,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一職,可望由總統蔡英文辦公室主任詹志宏出任;總統辦公室主任職缺,可望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接任。
    2020/08/20 12:15
  • 【新新聞】英派兩岸幫成形 小英直掌對中政策

    曾任職陸委會、現任國安會諮委傅棟成,以及現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詹志宏力挺陳雪懷,「英派兩岸幫」逐漸成形。而陳雪懷出任駐澳門代表,代表蔡英文主導兩岸政策全局的「雄心壯志」,宣示著兩岸關係又將進入「澳門模式」。
    2017/07/05 15:53
  • 核心幕僚全入總統府! 黃志芳掌「新南向」

    520就職倒數,新政府的總統府人事也逐步到位,跟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默契良好的前陸委會正副主委詹志宏、傅棟成,將分別擔任總統辦公室主任以及國安會諮詢委員,首席文膽姚人多將成為國安會諮詢委員,而這些人事剛好也都是蔡英文520就職講稿的擬稿人,看的出來蔡英文對這群人相當倚重。
    2016/05/14 12:07
  • 蔡人事國安系統比例高 4月到位拚改革

    前財政部長林全確定成為蔡英文政府首位閣揆,正進行閣員徵詢,我們要一窺準總統治理國政風格,之前傳出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重返陸委會,但應該是掌法務部,考量邱太三出身檢察體系,要進行520後的司法改革,比較矚目角色是蔡英文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外傳是前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他是90年代李登輝重要幕僚團成員,二次辜汪會談,他跟蔡英文都在第一線,詹志宏行事謹慎還是蔡英文的小學同學。
    2016/03/16 22:57
  • 配合政權交接! 蔡英文15日公佈林全組閣

    新內閣佈局逐漸明朗,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明天將宣佈由前財政部長林全來組閣,而另外總統府內的人事也大致抵定,前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可能接下總統府辦公室主任一職,國安會正副祕書長可望由吳釗燮和陳俊麟擔任,至於法務部長、文化部長以及交通部長,邱太三、鄭麗君以及賀陳旦呼聲很高。
    2016/03/14 18:51
  • 配合政權交接! 蔡最快本週公佈林全組閣

    新內閣佈局逐漸明朗,據了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最快會在本週宣佈將由前財政部長林全來組閣,而另外總統府內的人事也大致抵定,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可能接下總統府辦公室主任一職,國安會正副祕書長可望由吳釗燮和陳俊麟擔任,至於文化部長鄭麗君呼聲也很高。
    2016/03/14 12:01
  • 14年前劫機犯楊明德 刑期滿遣返

    14年前從大陸劫機來台的楊明德,被依劫機罪判刑服滿後,曾在民國88年遣返回大陸,但不想回大陸的楊明德,竟然持刀割傷當時的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結果再次入獄,今年服刑期滿,14日上午依照金門協議遣返,為了怕重蹈覆轍,警方不敢大意全程戒備。
    2007/08/14 18:45
  • 台諜案判刑 海基會:全力協助

    被大陸以涉嫌間諜而遭到逮捕的台商宋孝濂,最近被判處4年徒刑,不過是否要提上訴,海基會代秘書長詹志宏很低調,多次表示提供一切必要協助及尊重家屬意見。
    2004/07/15 15:02
  • 詹志宏 暫代海基會秘書長

    擔任陸委會主委4年的蔡英文今天正式卸任,不過在她卸任前簽署了任內最後一項人事案,任命即將升任陸委會主任秘書的詹志宏,暫代海基會秘書長的職務,原任海基會秘書長許惠祐內定出任海巡署署長。
    2004/05/19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